對於理科科目的學習,是舍還是取

時間 2022-07-25 11:05:28

1樓:鄔俊峰

學習這個事嘛 其實是自己的事 學什麼不學什麼完全在於你自己 你如果決定了學文科的話 完全可以放棄理科 因為文科與理科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 你放棄了不會對你文科的學習有什麼影響 不過話說回來了 如果你對理科並不是一竅不通的話 就想你自己說的 讀一理科也還是有興趣的 學學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當然 前提是把你自己的文科學好 這就看每個人自己的情況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經天緯地,學識淵博。而有的人只是術業專攻,只對自己的專業很精通 每個人的精力不同的,再說學了,可以培養個人的思維,看問題的全面性,是有好處的 ,不過如果真沒多餘的精力的話,可以少學點,甚至可以放棄。

2樓:木子石見

其實文理科是不分家的,盡量在學校現在的生活中學更多的東西,只要你的能力可以,就一直學下去,並不是強烈要求怎樣,因為你不知道以後你會做什麼,上了大學你會學什麼,或者畢業之後你會從事什麼行業,現在學到的東西能在你大腦中貯存,在以後,或許會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盡自己所能,學更多的東西,讓自己豐富一點.

理科的東西,對鍛鍊思維有很到的幫助,不是常說嗎,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如果你被理科的東西鍛鍊的思維已經在你內心扎了根,那會一輩子受用的.不管畢業了再學什麼,特定的思維模式會給你很大幫助.

呵呵, 以乙個前輩的身份告訴你,趁現在,多學點東西,更多方面的涉獵很多,以後會有用的.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科目的取捨觀網上的就不往上粘了

我感覺還是應該選你感興趣的,興趣第一,雖然學文的比學理的就業方向要少一點,但是大學主要是自學,到時候你想在哪方面就業就自學一點那方面的書,目前最重要的是成績,成績才是硬道理(如果不想繼續深造,想就業的),考上個名字響點的大學,剩下的就是拼自學能力了,學文的估計就是拼記憶力和持久力.

理科生高考都考什麼科目各個科目的分數是多少

高考理科包括科目 語文 數學 英文 物理 化學 生物 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 150 150 150 110 100 90。總分 750 高考文科包括科目 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 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 150 150 150 100 100 100。總分 750 物理 化學 生物這三科的知識點...

MBA是理科還是文科,MBA屬於什麼科目,是文科,還是理科,

復旦求是 mba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是培養職業經理人的一種模式,報考條件是 本科畢業工作三年及以上,專科畢業工作五年及以上 研究生畢業工作兩年及以上即可報考,不分文理,只要達到報考要求即可報考。 子諭曰 理論學科,文理兼收。工商管理碩士 mba 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

在學習中,你是怎麼學好英語這一科目的

英語就三個關鍵,背過單詞,掌握語法,然後多說多練。 黑哥解答 作為一個學渣來說,英語這門課程要學好,我覺得就是多練單詞吧,多讀英語。 薛曼蓉 本人英專,大四狗,商務英語方向。今天就從一個普通人的角度談談英語學習吧。大一剛入校的時候,因為是理科生,差距和文科生很大,底子一般,全靠吃老本。高考分數不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