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高考都考什麼科目各個科目的分數是多少

時間 2021-06-30 23:15:50

1樓:

高考理科包括科目:語文、數學、英文、物理、化學、生物;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150、150、150、110、100、90。總分:750

高考文科包括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科目對應分數分別為:150、150、150、100、100、100。總分:750

物理、化學、生物這三科的知識點也彙總成一張卷子給理科生考,叫理科綜合,簡稱“理綜”。

關於高考的其他規定

本科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院校單獨招生、保送生招生、特殊教育(殘障生)單獨招生、職教師資班單獨招生等分類考試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

運動訓練單獨招生、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單獨招生、高水平運動隊單獨招生(獲得免普通高考統考資格)的文化考試採用教育部命制的試題;體育專項考試由國家體育總局委託有關院校負責組織。退役士兵專升本單獨招生文化科目考試由我區自主命題,命題依據**高考招生專升本考試大綱;專業基礎課由招生院校根據招生專業隸屬的學科門類自主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試科目

必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不僅限英語)

理科選考科目:物理、化學、生物

二、分數

大部分 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浙江: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浙江省實行“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自選模組”高考方案。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自選模組60分,高考總分為810分。

上海: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上海市實行“3+1”高考方案。“3”—語文,數學,外語,“1”—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150分,總分600分。

江蘇: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江蘇省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方案。其中,“3”—“語文、數學、外語”,語文160分(文科160+40分加試題)、數學160分(理科160+40分加試題)、外語120分,滿分480分。

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7科,各科原始滿分為100分,考生需參加未選為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的5門必修科目,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6科,各科原始滿分120分,文科考生必考歷史,理科考生必考物理,再從化學,生物,政治,地理中選一門,普通類考生須全部達c等方可參加高考。學業水平測試實行等級計分,分為4個:a、b、c、d。

三、考試時間

6月7日 (上午) 09:00-11:30 語文 (下午)15:00-17:00 數學

6月8日 (上午) 09:00-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下午)15:00-17:00 外語

3樓:

大多數省份 數學 語文 外語 各150分 , 其中語文兩個半小時, 外語數學都是兩個小時 ,綜合卷(文科的政史地,理科的理化生)300分 兩個半小時。

4樓:玫瑰在仙境

去年我們南京地區理科生必考的是語文,數學,英語.然後在物理,化學,生物中人選兩項參加高考.語文一般是2個半小時,其他單科都是2個小時.

語文 數學 英語是150分 其他單科是100分

5樓:

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和生物。語文,數學和英語各150分,物理,化學和生物一共300分,其中語文兩個半小時, 外語數學都是兩個小時。去年在山東是這樣的。

6樓:錯素琴伏胭

理科生: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物理100、化學100、生物100(簡稱理綜300)

文科: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政治100、歷史100、地理100(簡稱文綜300)

7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您是**的學生呢?

高考理科生要考什麼科目?分數都多少?

8樓:依夢天堂

理科生: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物理100、化學100、生物100(簡稱理綜300)

文科: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政治100、歷史100、地理100(簡稱文綜300)

9樓:

理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綜(300分)(包括: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綜(300分)(包括:歷史,政治,地理).

10樓:來自臨渙古城齒如含貝的五針鬆

理科:語150,數150,外150,理綜(生物,物理,化學)300

文科:語150,數150,外150,文綜(政治,歷史,地理)300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文課: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

12樓:賀舉狄涵梅

數學150

語文150

英語150

物理110

生物90

化學100

在下是根據考試大綱提供的解答

望採納~~

2016高考理科生要考什麼科目?分數都多少?

13樓:甜心

數學 150

語文 150

英語 150

物理110

生物 90

化學 100

在下是根據考試大綱提供的解答

望採納~~

高考 文理科分別包括哪些科目,分數怎麼分的

14樓:路人甲

高考文科包括科目: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政治100分、歷史100分、地回理100分,總分:750分。

高考理科包括答科目: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文150分、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總分:750分。

拓展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或者“普通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

2023年1月1日年起,高考逐步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於2023年6月7日-2023年6月9日舉行,報名者達到上千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指結束

來12年義務教育後的一次重大源的人生

考試,從這

bai個考試裡從此和同du班同zhi學走出了不同的人生規劃。dao高中的教學時長是3年,而一般分文理科的時間是在進入高中以後的第一年高一下學期或者第二年高二上學期分文理科。

其中文科是: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理科是: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在還未進行教育改革時,高考基本上都是按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地理政治歷史歸為文綜總分300而其中每科各100分,而物理化學生物歸為理綜總分300分其中物理120分、化學100分、生物80分。全部加起來的高考總分是750分。

近幾年全國各地都在調改高考模式,因此在改革下的高考學科應以當地的高考政策為準。

16樓:葷遐思蠻亥

文理科都有三大科,語文,數學,英語,文科還有政治,歷史,地理,理科有,物理,化學,生物,現在全國高考在改革,每個地方的分數可能不同,以後將實行不分文理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理科分別包括科目,文科是數

學,分數15o,語文,分數150,政治,分數100,英語版,分數權15o,地理,分數100,歷史,分數100,總平均75o分數。理科是數學,分數150,語文,分數150,英語,分數150,物理,分數110,生物,分數90,化學,分數100,總平均75o分數。

18樓:寧靜看電視

高考bai文科分別包括科目,數學150分數,語du文zhi150分數dao,政治100分數專,英語150分數,地理100分數,歷史100分數,總平均750分數。屬理科分別包括科目,數學150分數,語文150分數,英語150分數,物理110分數,生物90分數,化學100分數,總平均750分數。

19樓:鬼子萊了

文科有語數英、政史地。理科有語數英、理化生。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綜300分、文綜300分。

20樓:笑傲清華

文理科分別包括的bai科目du有:

高考科目設定為“

zhi3+文科綜合/理dao科綜合”,

其中專“3”指語文、數學、外語屬;

“文科綜合”指政治、歷史、地理的綜合,

“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

語文、數學、外語各科試卷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試卷滿分為300分。

文科綜合分值分配為:

思想政治100分,歷史100分,地理100分;

理科綜合分值分配為:

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應該是第一位,bai沒有為誰服務的第du一選zhi項,才能越大越無價值若站隊敵

dao人就回更不要講了。才能重要,把才答能貢獻給誰更重要,必須認識到這一點。政治應該明顯加分20分為宜,其他兩科各90,理科增加政治一科12o分,滿分85o分,增加鼓勵分2o分最好。

理科生高考一共考哪些科目?

22樓:雲隨心

理科生的高考科目分別為:語文、數學、英語、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它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十分重要的考試,根據分數的不同,所能夠進入的高等學府也不同,它的總分是750分(部分省份的積分模式不一樣,分數有些微變化),其中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考理科基本都是考語文、英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六科,但是不同省份具體考試形式和分值不太一樣。比如大多數省份物理、化學、生物是合到理科綜合這一張卷子裡。但是上海、海南等幾個省市還是一科一張卷子考的。

24樓:大春春

三門必考科目,語文、數學、英語。一門150分,共450分。

還有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共300分。

文科的話是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共300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省份

數學語文

外語各150分

,其中語文兩個半小時,

外語數學都是兩個小時

,綜合卷(文科的政史地,理科的理化生)300分兩個半小時。

26樓:六跡哥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理科生高考一共考哪些科目,高考文科和理科各有哪些科目?

雲隨心 理科生的高考科目分別為 語文 數學 英語 理綜 物理 化學 生物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它是我們人生中的乙個十分重要的考試,根據分數的不同,所能夠進入的高等學府也不同,它的總分是750分 部分省份的積分模式不一樣,分數有些微變化 其中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

職高高考科目是什麼,職高生高考是考哪些科目?

科目 語文 數學 英語。高職類高考是一種招生方式,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實行 3 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考試。3 為語文 數學 英語三科,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 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的 廣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 又...

考軍校科目 報考軍校都考什麼科目?

部隊考軍校 高中學歷士兵考軍校科目 語文 數學 軍政知識綜合 政治 軍事 科學知識綜合 物理 化學 歷史 英語。士兵提幹考試內容為科技知識 軍政基礎知識 軍事 政治 軍事職業能力。軍事體能考核。體能 單雙槓 手榴彈 中短跑 佇列等 專業 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具體軍事體能考核內容,各軍兵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