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燈怎麼單獨調燈光高度,汽車大燈高度如何調整

時間 2022-07-24 04:45:04

1樓:3w沒名字

一般情況下,是不允許自己調整大燈的,根據汽車的相關安全標準,車廠在出廠前已經將燈光調整到最合適的照射範圍、高度。但也不排除設計上的原因,如車輛大燈沒有一些如:內部調整開關、大燈總成有調整絲等這樣的裝置情況下,除非自己較專業,一般建議請專業的人員或儀器裝置進行調整,個人勿輕易調 整,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如果車輛 大燈設有調整的如鑼絲機構,在確保自己對車輛的效能及燈光電器方面有一定的專業基礎上,依車輛的使用手冊上相關說明進行合理調整。車輛 的調整方法也有多種:

a、大燈設有調節機構的,如在車內駕駛室儀表臺附近設有開關,一般這樣的高速較為簡單,直接將車輛在夜間開至合適的安全位置,通過手動調整開關而控制車輛大燈的照射範圍、示寬、高低等。

b、既沒有開關,大燈附近或本身沒有調節機構的,這種是沒有辦法的,除非是更換大燈總成,當然,這種肯定是在大燈出現故障的情況下才更換的,如一些燈光照射不聚光、發散、高低遠近變化不正常、事故碰撞等多種原因。

c、沒有外部的調節機構,如通過外部控制開關調節。而在大燈本身有調節機構的,在夜間安全地位,通過專用的工具裝置,通過開啟大燈,調整至合適的高度或聚光點等。當然,這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既要保障自己人車行駛的安全,同時也要保障對方來車的安全,並非只顧自己,如調整到剛好直射對方來車等這樣的不正確的作法。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調遠光的話開到遠光模式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發動機室,大燈上面有乙個位置找一下,用螺絲刀伸進去調燈光上下,在側面也有乙個調節左右的。不同牌子的車子有所不同,但上下左右調節應該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桑塔納3000沒這個調節燈光高度功能的,需要工程師操作;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桑塔納3000沒有調節燈光高度功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啊, 這個直接在大燈上面就是可以單獨進行調節的。

7樓:汽車顧問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

汽車大燈高度調節在車輛內部的儀表臺操作面板上有專用的大燈高度調節滾輪來控制,向上滾動則大燈太高,向下滾動則大燈降低,具體操作步驟如下:1、踩下蘭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全車電源接通。4、滾動汽車儀表臺左側的大燈高度調節滾輪。5、此時的汽車前大燈將隨著滾輪的上下移動而上下變換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你找專業的師傅吧,這個還是需要經驗的

汽車大燈高度如何調整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法一:大多數汽車現在都有「高可調頭燈」,駕駛室裡有乙個高調整按鈕。

向上開,燈滅了;關上燈,燈亮了。坐在駕駛座上,一邊轉動按鈕看燈,你可以看到明顯的變化,操作很簡單。這個按鈕可以同時控制前後大燈。

方法二:調整前照燈總成的燈光按鈕。

少數車型沒有「高度調節」功能,大燈上沒有高調整按鈕,大燈上的微調按鈕是肯定的。

在一般情況下,普通乘客調整大燈高度,調整調整鈕的駕駛室的高度,有沒有需要調整的調整按鈕,大燈總成;除非有她換了新的裝配,並在舊燈的高度差距的另一面是太大的調整,否則是不是在大燈裝配按鈕。

調整工具:內六角扳手

大多數前大燈由內六角螺母控制,內部六角扳手用於調節內部六角螺母。調整六角螺母使前大燈在同一高度。

調節方法:

1。左右調整高度

無論是在駕駛室裡調整按鈕還是用六角扳手調節大燈頭上的螺母,都必須將牆壁調整到牆上。

首先選擇乙個平面,牆面的頭部離牆五公尺,身體和牆面的平面角垂直。看看左邊和右邊的高度是一樣的,右邊可以比左邊高一點。如果右側低於左側,則可以使用內六角扳手調整前照燈元件右側的調節螺母。

調節大燈照射距離

下一步是調整光線的距離,同時調整兩個前燈的高度。

把車開進乙個平的、開放的空間,測量30公尺的距離。近30公尺遠的光束基本上是合適的。如果調整得太高和太遠,就會影響司機的視線。

車頭燈不一樣。如果光線高30公尺,遠光太高,所以光線和近光可以降低。

10樓:汽車led大燈左祖榮

作為一名深情的汽車維修師,經常會接到車友各種各樣的私信提問。我也會利用下班空餘時間回答車友私信。在回答車友私信之餘,看到了這個問題「汽車大燈高度如何調整?」

作為專業汽修師,對於這個問題,我還算有一定的發言權吧。那麼我就來回答這個問題。

調整汽車大燈照射角度的高低,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調整駕駛室裡面的大燈高度調節按鈕,一種是調節大燈總成裡面的旋轉按鈕,下面分別論述如下:

1、方法一:旋轉車內大燈高度調節按鈕

現在絕大部分的車都有「大燈高度可調」功能,駕駛室裡有乙個大燈高度調節按鈕,如下圖:

圖中紅圈內的按鈕即為大燈高度調節按鈕,往上旋轉,燈光照射高度往下;往下旋轉,燈光照射高度往上。

坐在駕駛位上,一邊旋轉按鈕一邊觀察燈光,可以看到明顯的變化,操作簡單。

但需要注意:這個按鈕是同時控制左右前大燈的,如果需要單獨調節左邊或右邊,或者有的車沒有「大燈高度可調」功能,沒有大燈高度調節按鈕,就要使用第二種方法。

2、方法二:調節大燈總成微調按鈕

少數車型沒有「大燈高度可調」功能,也就沒有大燈高度調節按鈕,但大燈總成上的微調按鈕是一定有的,如下圖:

上圖紅圈內的兩個白色按鈕即為微調按鈕,用內六角扳手旋轉扭動,即可看到光形變化。

一般來說,普通車友要調節大燈高度,調節駕駛室裡的高度調節按鈕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調大燈總成上的微調按鈕;除非遇到有一邊換了只新總成,與另一邊舊的那乙隻光形高度差距太大,就要調一下新的,否則是不用動大燈總成上的按鈕的。

大燈總成上的按鈕只起到微調作用,調節幅度不會太大。而且,不能粗爆操作,以免損壞大燈總成。

11樓:倩睿水

回答對於汽車近光燈調節標準,一般只規定了光亮強度和光束照射高度,近光燈應照亮汽車前方距車頭25-35公尺的位置,其光束高度不能過高,容易晃到別車,影響行車安全。

汽車近光燈調節標準

汽車近光燈可以通過大燈總成後方的旋鈕,用工具自行調節。將汽車開至離牆邊10公尺處,量取汽車近光燈到中軸線的距離、遠光燈到中軸線的距離以及近光燈到地面的距離;然後移動到牆邊,在牆上做好對應的記號;接著觀察車燈光線是否左右偏移、過高或過低,如果大燈光心沒有對準標記點,則表明出現偏移,可以通過旋轉大燈寬度調節鈕進行調節,將大燈光心對準牆上的記號即可。

一般車燈寬度在出廠時都已設定好,不建議自行調整。如果有偏移,可進行微調,調節時可以將右車燈光束調得略微向右偏,這樣在能見度低的雨天或霧天可以更加清楚看清右側路面,不過更建議到4s店或修理廠進行規範調整。

更多2條

12樓:

調節車燈高低需要準備的東西:捲尺、封口膠,十字螺絲和內六角套筒。

步驟1:首先,找到一塊地面水平且又有垂直白色牆面的場地――地下停車場裡就很好。正對白色牆面,將車直著慢慢開過去,並在車頭最大限度貼近牆面的位置停住。

在牆面上對應車頭中心線的位置,劃一條垂直線(注:為了避免塗鴨別人的牆面,我建議用膠帶黏貼,方便去除)。然後,直線倒車,在車頭燈距離牆面25英呎處停住(即約7.

6公尺處)。

步驟2:進行如下兩項測量:

測量a:測量車燈外罩的幾何中心點到地面的高度。

測量b:近光燈透鏡的中心點到車頭中心點的距離,以及遠光燈中心點到車頭中心點的距離。

步驟3:

在牆面上,劃出兩條水平線(可以用膠帶黏貼取代,下同),一條對應步驟2中的測量a值,即頭燈中心到地面的高度,另一條則比上面的高度低2英吋(即約5厘公尺)。然後,依據步驟2中的測量b值,根據近光燈和遠光燈到車頭中心線的距離,從牆面中心線量起,分別以短豎線,在較低的那根水平線上標出近光燈位置,在較高的水平線上標出遠光燈位置。這樣,牆面上就會形成4個十字,下面兩個對應近光燈分割線的中心轉折點位置,上面兩個對應遠光燈的光斑中心點位置。

步驟4:(a)近光燈調節:

調節之前,開啟近光燈,這時會在牆面上投影出明暗分割線,按下面的圖例,用十字鏍絲刀通過近光燈的左右和高低調節螺絲,使近光燈分割線中心轉折點位置與牆面上的近光燈標誌對齊。調節時,左右近光燈分別調節,在調整一側近光燈時,應將另一邊的車燈遮擋住。

(b)遠光燈調節:

開啟遠光燈,同樣利用內六角套筒對遠光燈的高低和左右調節螺絲進行調整。由於遠光燈沒有切割線,投射在牆面上的是兩塊光斑,所以調整遠光光斑的中心點(即最亮點)對準牆面上的遠光標誌。如果看花了眼,不能分辨出遠光光斑的中心,建議帶上墨鏡看,這樣明暗對比明顯。

13樓:陳雄軍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以接通全車電源。 按落車輛的一鍵啟動鍵。 車輛的儀表板亮起,全車電源接通。

擰動大燈開關至大燈開啟。 滾動大燈調節滾輪,向上滾動大燈抬高,向下滾動大燈降低。

14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如何調整大燈的高低?

15樓:柔幹顓孫紫安

開啟前機蓋,在兩個大燈的正上方有幾個孔,外側是調節大燈高低的旋鈕,內側是調左右的,從上面看下去你能看到,內側帶個漏斗狀的十字螺絲就是調節大燈左右的,外側像豎起來的羅盤狀的旋鈕是調節大燈高低的,用手都可以摸到。內側順時針旋轉「漏斗」可將燈光外擴,逆時針內收;外側順時針旋轉「羅盤」可將燈光調高,逆時針旋轉可將燈光調低。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找一堵牆,確保地面是平整的,將車停在車頭與牆距離大約10公尺遠的位置。

2 、測量地面到大燈中心的高度,並測量兩個大燈之間的距離。

3 、在牆上比大燈低0.1公尺的地方張貼乙個水平遮蔽膠帶,並確保膠帶在汽車的正前方**。

4 、開啟大燈

5、調整垂直調節螺絲,直到大燈光束是位於牆上膠帶的中間。

6、繼續調整垂直調節螺絲,直到大燈光束是徑直向前,為了確保調整的正確性,測量牆上光束的高度和大燈的高度,確保兩者的數值是相等的。

調完坐到車裡看以下,

大燈的調節工作就結束了。

如何調整汽車大燈燈光高度和寬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引擎蓋,大燈上面有兩個孔,乙個是調左右的,乙個調高低的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找一堵牆,確保地面是平整的,將車停在車頭與牆距離大約10公尺遠的位置。

2 、測量地面到大燈中心的高度,並測量兩個大燈之間的距離。

3 、在牆上比大燈低0.1公尺的地方張貼乙個水平遮蔽膠帶,並確保膠帶在汽車的正前方**。

4 、開啟大燈

5、調整垂直調節螺絲,直到大燈光束是位於牆上膠帶的中間。

6、繼續調整垂直調節螺絲,直到大燈光束是徑直向前,為了確保調整的正確性,測量牆上光束的高度和大燈的高度,確保兩者的數值是相等的。

調完坐到車裡看以下,

大燈的調節工作就結束了。

除了高度以外,車燈光照的寬度也可以調節,可以將右車燈光束調得略微向右偏,這樣在能見度極低的雨天與霧天對右側路面會看得更加清楚。

汽車大燈高度如何調整,汽車燈光高低怎麼調

方法一 大多數汽車現在都有 高可調頭燈 駕駛室裡有乙個高調整按鈕。向上開,燈滅了 關上燈,燈亮了。坐在駕駛座上,一邊轉動按鈕看燈,你可以看到明顯的變化,操作很簡單。這個按鈕可以同時控制前後大燈。方法二 調整前照燈總成的燈光按鈕。少數車型沒有 高度調節 功能,大燈上沒有高調整按鈕,大燈上的微調按鈕是肯...

汽車開大燈,燈光偏暗

我要 看了你的題目 汽車開大燈,燈光偏暗?如果沒有猜錯的話,你現在用的燈應該是原車鹵素燈泡,就是汽車出廠時配的那種,對吧?原車鹵素燈泡亮度是不夠的,原車鹵素燈泡一般是55w,如果是在市區一般來說夠用的了,如果上高速,跑長途,要求高一點的就不太夠。為了提高亮度,現在一般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更換大功率的燈...

如何識別汽車燈光,汽車大燈怎麼區分?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燈光的操作1般是通過燈光操作杆來調理的。燈光操作杆通常在方向盤左邊下方,其長度與方向盤半徑相當,便於在手握方向盤時操作,可控制遠近光切換,左右轉向燈和燈光開啟和前後霧燈的開啟與關閉 多數車輛 其使用方法是開關 在控制桿上,有轉動開關,1般有兩個,靠外側的是燈光開啟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