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看到你對於懶惰怎麼辦的回答,都是很具體的行動,其實最困擾我的是,在心理上,怎麼克服它

時間 2022-07-24 04: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比如,早上睡懶覺,就要逼自己起床,想想如果是重要人物和你見面,遲到了怎麼辦,一有想在睡一會兒的念頭,馬上逼自己起床!先控制自己的意念,戰勝懶惰就是戰勝自己,然後每天聽聽馬雲,俞敏洪的勵志語錄,一定要逼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也不夠具體。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是學習上,工作上,就是要效率。

學習工作上,拿出效率來。在短時間內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樣就有多餘的時間給自己休息,娛樂。

心裡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和負擔。如果說,想把大部分時間放在學習和工作上,自然心裡會有牴觸情緒,會想偷懶的。內心的懶惰,是要靠自己的吧。

自己清楚,就要自己行動。別讓自己總是學習工作,誰都受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乙個可行的好的計畫或目標,培養好的生活習慣和愛好,交一些好的朋友,由內到外形成好的氣場,就會逐漸養成好的素養,責任心就會加強,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律,意志力加強就會自然而然克服懶惰,以後不用再靠外力來施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跟你是一樣的,你先想想有什麼事情是你很重視的,以此為動力克服懶惰心理。但要改變內心就要一直這麼做,以動力驅使自己勤奮,再去習慣這種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 強健體魄 看點書 改變心態

6樓:娃哈哈獅子王

書中自有真理!多看看書

感覺自己每天得過且過,其實心裡明白該做什麼,但是沒辦法很認真投入去做,或者說無法堅持下去,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商聯顧問團】緣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自己放過乙個小假期

還是自己壓力太大了 莫名的壓力

自己報個團也好

約上幾個好友出去放鬆一下

找到自己的目標 就可以認真投入了

該放鬆了也得放鬆

9樓:蜜候桃

我也是,可能是拖延症吧!不過只要堅持一件你想做的事,堅持一天到一天很容易就會變成習慣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不想過著糜爛的生活,等待別人給你救濟,給你幫助,就該為未來而奮鬥,不要給自己藉口,戓是為了推諉責任而辯護,行動起來,把壞習慣都去拋棄

懶惰是什麼?主要的因素是什麼?

11樓:超級晨霧的光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指散漫;形容人精神鬆懈,行動散漫,不振作。懶惰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猶豫不決。

懶惰同時也是七宗罪之一。懶惰是懶惰及浪費時間,從但丁的神學觀念上去看,懶惰是「未能全心愛上帝,未能全副精神愛上帝,未能全人之心靈愛上帝」具體來說包括懶惰、怯懦、缺乏想象力、滿足及無責任心。

懶惰主要的因素: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懶惰是人的天性。研究人員讓志願者穿上機械外骨架,向他們膝蓋部位施力,阻礙志願者腿部擺動,令他們行走時必須消耗更多能量。結果發現,志願者迅速放棄走了一輩子的正常步法,在數分鐘內找到一種最省能耗的新步法,哪怕只節能5%。

研究人員在10日出版的美國《當代生物學》期刊發表**說,這項研究顯示,人的神經系統在潛意識中監控全身,選擇最節能的方式活動,說得通俗一點就是,人天生懶惰。研究人員說:「我們認為,最低能耗是指導我們活動的基本原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是一種好逸惡勞,不思進取,缺少責任心,缺少時間觀念的心理表現。小學生的懶惰表現尤為突出。在素質教育過程中要求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質,而懶惰心理就像一道城門,打不開它,提高素質、能力又何從談起?

因此我就小學生懶惰心理的表現,成因及矯正方法談點粗淺的看法。

一、 懶惰心理的表現

1、思想方面的懶惰

懶惰的人常有明日復明日的思想。明知道這件事應該今天完成卻總期待著能夠明日去做。例如:

有懶惰心理的學生在完成當天作業時,常找出各種理由拖拖拉拉,邊玩邊學,時間晚了,就想明天早晨早點起床再完成,面第二天又起床晚了,上學後,又有了新的任務,這樣明日復明日,學習成績可想而知。

懶惰的人常有依賴別人的思想。老師們經常會發現,在課堂上踴躍發言的總是個別幾名同學,而更多的人懶得動腦思考問題。心裡想:

反正我不舉手,也會有人說出正確答案。這種依賴別人的懶惰心理只會使思維變得越來越遲鈍。

2、行動方面的懶惰

思想的懶惰必然導致行動上的懶惰。懶惰的人明明知道某件事應該做,甚至應該馬上做.可卻遲遲不做,或硬挺過去;做事時總是無精打采、懶懶散散拖拖拉拉;做事不積極、不主動、不勤奮。例如:

在我校的養成教育中提出了:「在操場或教學樓內看到雜物要主動撿起」的要求,而許多同學由於懶惰,即使是彎彎腰這樣的動作也懶得去做。學校每週末的大掃除,總有個別行為懶惰的同學溜邊或幹活時拈輕怕重,其懶惰程度可見一斑。

二、懶惰心理的成因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懶惰心理的產生呢?

l、依賴性強。

如今的獨生子女有嚴重的依賴性。什麼事情都要靠父母或其他人,沒有主見,缺少獨立性,他們在家靠父母,在學校依靠老師,在社會上依靠其他人。這種依賴性就是導致懶惰的主要原因。

2、缺少上進心

上進心是前進的動力。缺少上進心的學生做事容易滿足,對自己要求不高,得過且過的思想嚴重:做事不求真,不求質量,不求快節奏,常抱著「應付」的態度和「混過去就行」的不負責任的態度。

而這種缺少上進心的表現必然導致懶惰現象的產生。例如:在我校每屆兒童畫展中,要求班級中的每位同學創作一幅美術作品,在班級內展出。

就有個別同學放鬆自己的要求,心想:班級有這麼多幅作品,也不缺我這一幅,應付過去就得了,於是懶得精心構思,懶得用心著色,草草完成了事。這種缺少上進心的表現是產生懶惰心理的根本原因所在。

3、家庭關係的影響

從客觀上說,家長的過分溺愛,也是造成學生懶惰心理的因素。爸爸媽媽對孩子的過分嬌縱,大包大攬,只會使孩子從小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勞而獲的壞習慣。另外,有的家長本身就缺少時間觀念,沒有勤勞的習慣和雷厲風行,果斷利落的作風。

「身教重於言教」,這樣的家庭影響嚴重影響了子女良好健康習慣的形成和良好行為的發展,促進懶惰現象的發生。

三、矯正懶惰習慣的方法

懶惰是成功的絆腳石,在充滿困難與挫折的人生道路上,懶惰的人習慣於等、靠、要,從來不想去求知、發明、拼搏、創造,最終只能是一事無成。只有勤奮、刻苦、好學、上進,朝著預定目標孜孜以求,才會達到光輝的項點,為此要努力克服懶惰的習慣。

l、要養成每天清早按時起床和外出鍛鍊的習慣,改掉戀床不起的惡習。

2、樹立勞動最光榮的觀念。在家裡主動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父母打掃衛生、洗臉、洗自己的衣物。在學校認真完成值日,不依靠別人,積極參加學校組織和各種勞動、遠足活動,從而鍛鍊意志,磨練耐力。

3、制定學習計畫。所有各科作業都嚴格按老師規定的時間保質保量的完成,逐步養成不完成作業不睡覺的習慣,改掉「明日復明舊」的思想。

4、尋找榜樣。找乙個學習勤奮,做事勤勞的同學做為自己的榜樣,並請這位同學多幫助和監督自己。

5、又進步了,天天堅持檢查自己行為,如果當天沒有懶惰現象發少,就在當天的日記本上貼一面小紅旗,表明進步了。只要堅持一至兩個月,久而久之,就會養成良好的習慣。

6、厭惡**。做乙個小丑娃放在寫字檯上,每當發覺自己有懶惰的心理或行為時,就在小丑娃的臉上畫一筆,或塗些顏料,久而久之.再看或醜娃醜陋的樣子,就會提醒自己改掉懶惰的習慣。

總之,懶惰是乙個人成功的大敵,戰勝懶惰,戰勝自我,才能不斷地前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1.條件優越。現在生活條件好了,許多家庭吃穿用玩都不用愁,人們缺乏一種生存危機感。甚至有些高中生覺得,即使自己學習不順、工作難找,父母留下的財富也夠用了。

沒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就會得過且過,養成惰性。有的獨生子女連自己的襪子都不懂洗,不願洗,沒給父母倒過一杯水,沒有主動幫家裡分擔過一些家務。據調查研究表明,不同年齡段的人們,表現出的惰性指數(偏懶)不一樣。

2.依賴性強。如今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從小什麼事情都要靠父母或其他人,沒有主見,缺少獨立性,有嚴重的依賴性。這種在家靠父母,在學校靠老師,在社會上靠別人的結果,必然導致懶惰產生。

3.缺少上進心。上進心是前進的動力。缺少上進心的學生做事容易滿足,對自己要求不高,做事不求真,不求質量,不求快節奏,常抱著「應付」的態度和「混過去就行」的不負責任的態度。

而這種缺少上進心的表現必然導致懶惰現象的產生。例如,在學校每一次舉辦學生畫展時,都要求每個同學創作一幅美術作品,在班級內展出後,再選拔參加學校的畫展。可就有一些同學降低要求,認為人人一幅作品,誰來看?

反正不缺我那一幅,於是懶得構思,懶得動手,最後實在是躲不過去了,才草草

應付了事。如果班主任松一點,他就可能蒙混過關,不交拉倒。這種缺少上進心的表現也就成為產生懶惰的溫床。

4.家庭教育的缺失。從客觀上說,家長的過分溺愛,是造成孩子懶惰的直接因素。父母對孩子的過分嬌縱,大包大攬,只會使孩子從小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

如果父母總是主動為孩子承擔一切雜務,結果不但使孩子失去了做事的興趣,而且會對別人為自己做事習以為常,自己卻什麼都不會幹,什麼都不願幹,這樣形成的惰性還會擴充套件到其他方面。

另外,單調的教學、枯燥的知識體系,以及對學習的困難估計不足,有畏難情緒和缺乏信心,也是同學們產生懶惰心理的原因。

孩子還小,我覺得只要適當引導就可以了,也不必太著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多了也是費話 其實懶惰也不是哪個人天生的性格習慣 很多懶惰的人其實很聰明 然而眼高手低 小事不屑於做 大事一會也做不了 很多懶惰的人是因為沒有找到目標 沒有努力的方向 你看看 很多發明還不是所謂的懶人創造的 所謂的懶人是想用更少的付出獲取更多的回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是一種發自你內心的一種厭物的表現

職場中,心理變的越來越懶惰了,該怎麼辦好?

16樓:靜觀娛樂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懶惰心理,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但是面對懶惰,我們要做的是整理好自己的內心,使自己戰勝懶惰。

1、接納自己的懶惰心理

首先我們要做到的是需要接納自己,不能總是把自己困在自己造成的泥沼中,總是抱怨:「為什麼起自己一事無成?為什麼自己改變不了懶惰的壞心慣。」

我們不能自暴自棄,我們要做的是接納自己的心理狀態,有了接納,才會坦誠接受自己的懶惰,並且才能為之付出努力改變。

2、有信心戰勝懶惰困擾

接納了自己以後,就需要樹立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戰勝自己的懶惰困擾。而不是「間歇性雄心壯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的狀態。

有了信心,我們才能更好的投入到自己的計畫當中,才能更好的改變自己的懶惰。

3、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

我們可以試著給自己每天都列乙個清單,把自己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具體寫在清單裡,當自己完成一項的時候,就在清單上面打上乙個對勾。

等自己睡覺之前拿出自己的清單看一看,如果自己的目標完成了,你的內心會信心大增。這樣一來,周而復始,你慢慢就會改變自己懶惰的心理。

4、生命在於不斷地折騰

生命真得很短暫,如果大家知道生命日記的話,對於代表自己的生命的小方格一定會觸目驚心,我們的生命每天都在燃燒,而我們一定要做點什麼,才能使自己的生命燦爛如花。

所以不要再懶惰,讓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散發出光亮,該是一件多麼幸福和有意義的事情。

你好,我看到你有回答關於oracle的問題,所以我想請教下如下問題 我是今年大三,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我

如果是有往dba方向上去考慮的話,還是很有必要的,有沒有ocp證書在求職的時候不光是優不優先的問題,具體待遇上面也會有1000 2000的差距.不過培訓的地方就不一定了,你們學校是哪培訓效果什麼的不清楚,推薦幾個比較有口碑的地方 上觀,openlab都還不錯,6500 7000的樣子,其它的地方不太...

你好,我有看到你關於ACCA的回答,感覺很好,很詳細,我另外還有幾個問題想向你請教下

bpp是英國授權,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教材。ftc是英國原版!兩種書都是全英文課程,但是bpp版會有一些漢語的註解,ftc就是一點漢語也沒有 另一個問題是bpp版排版更鬆散,有更多的空白地方記筆記,原版的 你見過的話就會了解 字密密麻麻,看得很累!其他的地方除了 沒有多大的區別 原版的貴 所以我...

你好,我在BAIDU中看到你的答案,你的答案最後一句話,我沒

巨集程式 不瞭解的時候感覺很難得 一般都是比較熟悉以後才學的 初學者還是先看懂普通程式先 我本人也不是太懂 一般在臥式的加工中心上涉及到座標轉換的時候用的比較多 當然基本上有數控系統的機床都可以用 我們這有做了5年加工中心沒看懂這玩意的 所以看懂的話就沒有老師傅敢唬你 你好,我是在提問上看見你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