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草場,草每天勻速生長,可供1 2萬隻羊吃月,或供1 1萬隻羊吃月

時間 2022-07-03 08:00:03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草原來高a,所有的草每天長出b,一隻羊每天吃掉所有的草高c,x只羊吃草能使草長高與被吃掉的草達到平衡。

則根據題意得:

1.2萬隻羊吃6個月草就沒有了:

1.2*(6*30)c=a+b*(6*30) ........(1)1.1萬隻羊吃10個月草就沒有了:

1.1*(10*30)c=a+b*(10*30)........(2)

x只羊每天吃的草不超過草長出的速度:

x*c<=b ...........(3)(解釋:羊每天吃掉的不能比長出的多,才能保持草場的草不越來越少)(1)-(2)得

114c=120b

b/c=114/120=0.95 .......(4)所以由(3)和(4)式得x<=0.95(萬隻)即草場最多可以放養9500只羊。

2樓:夜的十四章

草的生長速度:(1.1*10-1.2*6)/(10-6)=(11-7.2)/4=3.8/4=0.95

也就是說1個月可以增長0.95萬隻羊所吃的草量為使長草和吃草平衡,則吃草的羊也要為0.95萬隻!

多了的羊可要宰掉哦~

3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某草地勻速長草,甲牛與乙牛同時吃,可吃15天 甲與丙吃,可吃20天 乙與丙吃,可吃30天 問甲乙丙同時吃草需幾天

解 設這片草地甲牛單獨的吃可吃x天,乙牛單獨吃可以吃y天,丙牛單獨吃可以吃z天,1 x 1 y 1 15 一 1 x 1 z 1 20 二 1 y 1 z 1 30 三 三式聯立 一 減 二 得 1 y 1 z 1 60 四 三 四 可以推出 y 40 則可以解得 x 24 z 120 那麼三頭牛同...

高中男生有那種幻想,每天很煩惱,怎麼辦?可私

wcg選擇 證明你沒有全身心投入到學習當中,估計學習成績也是一般。因為高中本來就是學習最緊張最苦最累的時刻,恨不得一天當做二天用,沒有多餘的時間考慮其他問題。 首先高中男生有這樣的幻想是很正常的,因為它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他說每一個在成熟年齡的男生中都會有的一種幻想,所以說你一定要用正確的心理去...

“有奇字素無備者,旋刻之,以草火燒,瞬息可成”是什麼意思

雲端的金槍魚 有奇字素無備者,旋刻之,以草火燒,瞬息可成 天工開物 丹青 意思 遇到平時沒有準備的生僻字,隨即刻制,用草燒火烘烤,一會兒就能製成功。出處 該文出自 天工開物 作者宋應星 原文 慶曆中 有布衣畢昇,又為活板。其法 用膠泥刻字,薄如錢脣,每字為一印,火燒令堅。先設一鐵板,其上以松脂 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