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您孩子在活動中各方面表現如何

時間 2022-05-03 21: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讓寶寶表現得活躍

兒子3歲,上幼兒園有半年了。老師有時告訴我說寶寶膽子不夠大。今天看了寶寶在幼兒園活動的dv,也發現他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表現比較安靜,好象很怕羞的樣子,不是很活躍、主動。

這與他在家裡的表現完全兩個樣。他為什麼在幼兒園裡放不開呢?我們應該怎樣幫助他?

程婭蘭(遼寧瀋陽)

既然寶寶在家裡比較活躍,那就不存在先天氣質上的問題,可能還是與他對幼兒園生活的適應程度有關係。父母不妨回憶一下,當時入園準備工作是否充分,是否經常帶孩子熟悉新環境,入園之初孩子有沒有表現出分離焦慮,現在他入園的意願是否強烈等等。同時父母也可以評估一下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

他同伴交往的機會多嗎?在交往中往往扮演怎樣的角色?孩子在活動中的自我期望是什麼?

是什麼阻礙了他實現期望?父母可以設想,寶寶表現不活躍可能是他沒能順利實現從家庭到幼兒園的心理轉折,仍以"局外人"的身份自居;也可能是他不懂得集體生活的規則,缺乏同伴交往的方法和技巧,無法從活動中獲得真正的樂趣;此外還可能是他對老師的權威印象過於深刻,在活動中刻意的自我約束。

因而,父母應該經常表現出對孩子幼兒園生活的興趣,每天聽他講講學了些什麼東西,做了哪些好玩的遊戲,交了哪些小朋友,老師有沒有表揚他等等。在聆聽的過程中,父母既要認可他已有的表現,又要鼓勵他更加積極的展示自己,還要教會他一些有用的技巧。只要孩子稍稍有所進步,就要及時進行誇獎和肯定,有必要的話,父母可以請老師一道配合。

相信孩子會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

2樓:漫步

具體的情況具體分析了,

先把問題描述清楚了,

也許我們可以幫你解答的。

介紹孩子在家表現的發言稿

3樓:猶豫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程曉萌的家長。

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

的乙個機會,

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討論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也感激各位老師對我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

學校對家庭

教育的重視,

讓我們每一位家長身上多了乙份責任,

學校的老師對我

們每乙個孩子傾注了愛心和心血,更讓我們家長感動。所以,作為家長,我理解、支援老師的工作,也配合老師共同教育孩子。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情,

我想在座的各位家長肯定有很多比我做得更好。

說來慚愧,我感到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還做得很不夠,還存在著不少疏漏。

下面,我就初淺地談一下自己的感受,與各位家長共勉。

一、作為家長,我覺得對孩子在學習方面督促和鼓勵是很重要的,在督促與鼓勵過後,培養孩子學習的自覺性,讓孩子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

不是為家長學為老師學,

讓孩子知道「我要學」的重要性,

而不是「要我學」。只有主動學習,孩子才會認真地、及時地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每天的家庭作業我們都認真督促,嚴格要求,做錯了題目自己改,

讓孩子知道:

每個人都要通過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獲

得進步!

二、對孩子多一些鼓勵。我常對孩子說,只要你盡力了,就可以了。每乙個人的起點不同,我們不能太高的要求自己的孩子。

只要你的孩子用了心,盡力了,就是考得不好,也要鼓勵他,對他的壓力不要太大,現在的孩子正處在乙個成長期,我們做家長的,也應該理解一下孩子,

少用命令的口氣,多用商量的口氣

,給孩子一些自己管

理自己的空間,

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這樣才能讓孩子輕

裝上陣。

1、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有相對獨立的、安靜的學習場所。以平常心對待孩子,與孩子交朋友,讓孩子感到親情,驅除壓力感,有話樂意向你說,有苦願意向你訴。

2、採取鼓勵為主,批評為輔的方法。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溝通。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每個人都有惰性,孩子貪玩是天性,

我們大人也一樣,

一天工作累下來你也想休息休息,

和朋友們打打牌,聊聊天„„所以,對於孩子的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而是要鼓勵他快把功課複習完了再去玩。

不定時檢查作業,

抽查功課

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時刻的關注著他。

家長在有些時候還是要做出犧牲

的,陪著孩子看看書、看看電視,讓他感受到你的關懷和愛意,我相信「有失必有得」,

你會發現孩子的心和你近了,

孩子也變得懂事了,

你還會發現自己所付出的是值得的。以前,孩子不愛和我交流,有事不主動說,問起來他也不知道,不做生活的有心人。問得多了,他也慢慢注意觀察了,學會思考了。

現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他都主動跟我講。3、培養健全的人格,鼓勵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強集體榮譽感。如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

我建議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參加讓他們有

強烈的團隊協作精神。

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

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

三、家長要放低姿態,以平和的心態、平等的觀念對待孩子,做孩子的朋友。成為孩子的朋友,才能為孩子提供乙個輕鬆、快樂的生活、學習環境;成為孩子的朋友,孩子才會樂意與你談心,有苦願意向你傾訴,

你才能及時掌握孩子的心理與學習動向,

及時發現問題並

糾正問題;

成為孩子的朋友,

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

陪孩子一起讀書、

看電視,引導孩子多看、多言、多思,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和鑑賞水平。因為,語言是思維的外衣,語言能力的增強,可以極大的改善孩子的學習能力,促進思維發展。

四、言傳身教。孩子成長初期的認知水平較低,模仿水平較高,我們給他們講道理,特別是大道理,他們不會太懂,而我們的所言所行,就會像一面鏡子在他們身上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是好是歹,後果不可估量。

所以我們做家長的要以身作則,

時刻做好模範表率作用,

用自身行為來教育孩子,增強孩子辨別是非的能力。

五、鼓勵為主,批評為輔。俗話說:數子千過,莫如誇子一長。

耐心、鼓勵和表揚可以激勵人的自信心,

自信則是每乙個成功者共有

的特徵。小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差,大人的一句表揚或批評的話,在他們看來往往就是對他們整個世界的評價。所以,我認為,就孩子的日常行為而言,做得好的方面,要及時提出表揚,同時,也要有針對性地指出不足處,

並提出更高要求,

這樣,她就會牢記自己的優點,

逐步改正缺點,循序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在家表現的發言稿那很簡單呀,我覺得孩子還是需要鼓勵的,如果你在大庭廣眾之下還要說發言稿的話,一定要以積極向上正能量的,然後多誇獎孩子,這樣孩子才會得到應有的尊重。

怎樣鼓勵孩子積極參與集體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缺少兄弟姐妹,他們中絕大部分都樂於參加集體活動,家長對此也持支援態度。但有些孩子個性比較膽小、喜靜,或對活動興趣不濃,討厭集活動中紀律的約束,對集體活動興致不高,而集體活動對孩子成長又具有重大意義。那麼家長如何採取行之有效的方法鼓勵孩子積極參與集體活動呢?

1、要為孩子創造共同活動、共同體驗的環境。

可以通過提供必要的材料、空間與時間,讓孩子與親朋鄰里間的孩子遊戲交往,鼓勵他們參與社會組織的各種型別的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可以利用節日遊園、郊遊踏青、參觀遊覽、走親訪友、演出比賽等機會,有意識地安排孩子與集體頻繁接觸,增進孩子對集體活動的認識與了解,提高孩子參與的熱情和積極性。

2、要誘導孩子在集體活動中發揮主動性。

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根據他們的能力、愛好、興趣組織集體活動。

發揮同伴間的鼓勵作用,允許孩子失敗,用掌聲等增添孩子的自信。

給孩子提供發揮特長、幫助別人、服務於集體的機會。

了解孩子在集體活動中的困難,給予幫助,如技能技巧不熟練,家長可在家幫助練習,彩排;條件不充分的,幫助準備等,變被動為主動。

3、幫助孩子建立友情,培養合作能力。

平時家庭可以開展合作遊戲。比如「兩人三足」;賽跑、下棋等,讓孩子懂得有些事要大家合作才能完成好;也可讓孩子自己找朋友,從跟他喜歡的夥伴共同參與逐步過渡到大家共同活動,用同伴的熱情與積極**染孩子,影響帶動孩子。另外,在集體活動中要給孩子提出具體要求,分配具體任務,活動專案也應該利於孩子間合作。

4、要發揮榮譽的激勵作用。

孩子在集體活動中的點滴進步和突出表現,家長都要給予肯定,如:「明明在今天的活動中幫助了小芳,我們要向他學習。」「毛毛你今天表演真棒!

」「東東,今天表現得有進步,下次活動肯定更好。」類似這樣的鼓勵性語言是孩子參加集知動的無形動力,所以,我們不要放掉任何乙個表揚、鼓勵的機會。

讓我們都來做乙個稱職的家長,鼓勵孩子積極參與集體活動,在集體中健康、愉快地成長。

在windows xp系統中如何關閉活動桌面

對於xp以前的版本,只要在桌面上右建點選選擇活動桌面,按web頁檢視 來開啟 關閉活動桌面特性。xp隱藏了活動桌面的設定,使用者不需要手工開啟或關閉它。當新增任何的web內容,比如乙個gif圖形或者jpeg圖形到桌面上時,windows xp將自動地啟用活動桌面。如果不新增web內容,windows...

得了甲亢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應注意哪些問題

想玩遊戲的貓 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 吃藥期間,要根據甲狀腺激素的水平調節藥量,並且逐步減量,最後停藥,一般需要至少一年左右的時間。2.避免含碘的食物 因為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需要碘離子,為了減少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需要儘量少的攝入碘離子。所以要吃無碘鹽,不吃海帶,紫菜,蝦等含碘量高的海...

游泳體育活動的規劃是怎樣的,在體育活動中,你最喜歡的一項運動專案是什麼 請說出你是怎樣訓練的

規劃?能在描述清楚些嗎?健身怎麼安排時間,把游泳怎麼加入鍛鍊的計畫中呢?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在下午進行鍛鍊,在其他專案練完以後再進行游泳。因為去健身房通常就是增肌和減脂,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脂,游泳 有氧運動 都應該放在肌肉訓練後面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