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B2E扣了6分要怎樣處理,B2駕照被扣了6分 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謝謝

時間 2022-05-02 15:55:07

1樓:我有乙個美麗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實行滿分登出降級制度。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解讀:實習期滿分登出。比如一駕駛人新考取了小型汽車(c1)駕照,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則小型汽車(c1)駕照會被登出,並且不能通過滿分學習考試科目一恢復駕照,只能重新申領;實習期關聯降級。

比如某駕駛人原有牽引車(a2)駕照,增駕新取得了普通三輪電單車(d)照,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後,不僅普通三輪電單車(d)照會被登出,而且原有的牽引車(a2)駕照也要登出並降級為中型客車(b1) 大型貨車(b2) 駕照。

實習期內扣12分以下,實習期延長一年

1.延長實習期。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實習期內駕駛限制。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3.實習期陪駕要求。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持大中型客貨車駕照實習期滿

需參加學習和考試

123號令規定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具體流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到駕照所屬轄區大隊車管視窗提出考試申請,視窗民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6分以上、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對符合規定的,視窗民警登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台"受理實習期滿考試並出具受理憑證。

駕駛人持身份證、駕駛證和受理憑證到車管所王家灣考務中心預約考試。符合規定的,安排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考試完畢後,列印成績單並存檔。駕駛人再到轄區交通大隊指定的培訓地點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由民警逐人做好學習台賬記錄。

實習期滿不參加考試

不能辦理駕駛證審驗

2023年申領了a、b類駕駛證,在2023年的對應月份實習期結束後,應當持駕駛證和身份證,在三十日內到轄區交通大隊車管視窗提出申請,持受理憑證到車管所考場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再到轄區交通大隊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簽注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未參加教育考試的,將依法不能辦理駕駛證審驗等業務。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要去學習理論及年審(遞交身體條件證明)。當然違章的罰款要及時繳納好。

3樓:禹藹

不能在扣,如果在扣6分你就完蛋了,降級成c本了。

b2駕照被扣了6分 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本人攜帶行駛證和本人駕駛證去車輛屬地任意交警隊即可處理,處理後去銀行繳納違章罰款。

5樓:甘泉大哥

你好!一定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前將所處罰款交清。

按法規規定,b2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未滿12分)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帶上駕駛證到發證車管所辦理年審,審驗時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謝謝!

6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b2駕照一次扣6分處理方法如下:

依法處理,需要前往駕駛證核發車管所進行審驗,需要參加學習,具體是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內容,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b2駕照一次扣6分怎樣處理

7樓:群星獨者

b2駕照一次扣6分處理方法如下:

依法處理,需要前往駕駛證核發車管所進行審驗,需要參加學習,具體是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內容,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8樓:薔祀

如b2以上駕駛證扣除分數達到6分,則需要去駕駛證核發車管所進行審驗,並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我國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公安機關道路交通管理部門不僅可以給予其行政處罰,還對其實行累積記分制度;

(1)記分週期為12個月,即每年為乙個記分週期。交通管理部門對違章行為予以罰分,在每個記分週期內,將罰分進行累計;

(2)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並且駕駛人已經將其違規所處罰款繳清,記分將會被清除。如果沒有繳清罰款,記分會自動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3)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罰分總數達到或超過12分,機動車駕駛證將被交通管理部門扣留。駕駛人需要重新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經考試合格可以清除記分併發還駕駛證,不合格則繼續參加學習、考試;

(4)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不僅重新參加法律法規學習,還要參加駕駛技能學習及考試。考試合格,可以清除記分併發還駕駛證,否則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5)記分達到12分,又拒不參加法規學習及考試的,其駕駛證將被停止使用;

c1駕駛證扣分後,無需參加學習,無需每年審驗駕駛證;(不包括12分);

b2以上駕駛證扣1分(包括1分),需要去駕駛證核發車管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其中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為**教學片,其餘內容通過紙質試卷考核。

挺簡單的,一般都需要開卷考試,題型:選擇、判斷。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那麼駕駛證記分週期是如何計算呢?

該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11月4日是乙個記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為乙個積分週期。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9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b2駕照一次扣6分處理方法如下:

依法處理,需要前往駕駛證核發車管所進行審驗,需要參加學習,具體是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內容,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10樓:班靖易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七)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八)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占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九)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四)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的。

B2駕駛證被扣了6分,要什麼時候去參加學習

b2駕駛證被扣了6分,乙個週期結束後30日內 去車管所參加年審學習 自己看初次領證的月,日,就是週期結速後的月,日後30天內年審。回答您好,僅僅被扣六分不用去學習 到下乙個扣分週期分數就恢復了 提問還有乙個月駕駛證換證 扣六分不用學習直接換證就可以嗎?能回覆一下嗎 回答好的,我仔細看看規則 提問謝謝...

我的駕照是b2的,被扣了分了,是l日審的

可以的。年審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

我B2駕駛證上去年扣了6分,違章罰款以處理,現在在增駕A2,科目三考完乙個星期了。我如果考科目四,

那只能中止增駕了,因為只要有記滿12分的記錄的,就不能再申請增駕了。所以,你只能以後再重新申請增駕了。兄弟後來怎麼樣了 b2扣六分會影響a2嗎?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 增駕a2科目三考完後駕駛證收回去了這期間還能上路開車嗎?駕駛證增駕期間,車管所或交警隊還有駕校是不會收你的舊駕駛證的。我的b2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