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車子怠速正常運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4-09 04:45:11

1樓:時光可以聽見

冷卻液溫度訊號,空調開關訊號,動力轉向訊號,發動機實際轉速訊號,節氣門關閉訊號和車速訊號。怠速工況下,這些條件得具備。

汽車跑高速水溫最低值,怠速時水溫又正常運轉是什麼原因?

2樓:狂芮歡

你車原地怠速散熱片通風量減少散熱不好,水溫就正常了。

跑高速通風量加大節溫器卻不能關閉結果水一直大迴圈冷卻,水溫就低了。

說明你車水幫浦的工作非常正常,但可能是節溫器不能關閉(壞了)導致的這結果,建議檢修,我夏天拆了節器跑就是這個情況。

冬天很多大車弄個硬紙板擋住前進風隔柵,就是為了在行車中水溫能高一點。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水溫過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節溫器損壞或者散熱風扇常轉。

1、節溫器損壞

節溫器是根據發動機水溫,自動地起著閥門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裝在散熱器的出口,水幫浦的進口處。當冷卻液溫度低時,節溫器堵住從散熱器來的低溫冷卻水,使其不能進入發動機水套內,水套內的水溫就能很快上公升,就是大家常說的小迴圈。

如果水溫公升高到一定溫度時,閥門漸漸開啟,散熱器裡的冷卻液又開始流通,使冷卻液流經散熱器,開始緩慢公升高水溫,通過散熱器向大氣中散熱,保持發動機水溫在恰當的溫度,這就是大迴圈。

如果節溫器出現故障,閥門不能關閉,冷卻液始終在大迴圈,發動機的水溫就可能過低。或者有的車在夏天水溫高時為了降低溫度乾脆把節溫器拆掉了,這樣發動機的水溫也會很低。

2、散熱風扇常轉

還有就是散熱風扇。對於電子扇來說,電路故障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來說,矽油離合器損壞也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4樓:汽車大師姚車車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你好,根據您問題描述分析。車輛出現怠速時水溫正常,然後跑到高速位置,水溫就會降低。造成的原因大多都是節溫器不能正常關閉所導致。

建議您到維修廠檢查一下節溫器是否處於乙個常開狀態。如果是常開狀態直接更換節溫器問題就能得到解決。這種原因可能是風扇處於常運轉狀態。

這個導致的原因有風扇控制器本身的故障,或者是水溫感測器的訊號不穩定等造成。要是這種因素需要用到解碼器調取相關故障讀取資料流,看一下水溫訊號是否在正常範圍。但多數都是節溫器的故障導致的。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您再好好檢查一下吧。一般都是節溫器的問題。

更多2條

自動擋怠速行駛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位怠速就是,把擋杆拍到n或p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此時就怠速運轉! 怠速久了,費油,傷發動機。

6樓:五阿哥金牛

在發動機和車輪處於動力傳送狀態下,節氣門處於關閉狀態,空氣通過節氣門縫隙及旁通節氣門的怠速調節通道進入發動機。怠速並不代表不供油,只提供發動機正常工作的最小油耗,相當於發動機和汽車分離並沒有把載荷加到發動機上面。正常的話此時轉速1000r/min,即為怠速行駛。

危害: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擋杆拍到n或p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此時就怠速運轉

汽車怠速運轉問題? 10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不踩油門時,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

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您到專業4s店面進行諮詢檢測,專業技術配合頂尖檢測裝置,應該能幫助到您。準確檢測出故障原因後決定維修,車輛故障涉及人身安全,望您重視。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汽車怠速是多少

10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一般是700-800轉,過低發動機容易抖動,過高則油耗高,只要不抖動,設計工程師都希望盡量低一內點以便節油。

以下幾容種情況下怠速會自動公升高50-150**1、冷啟動,水溫低;2、電池虧電;3、開空調製冷。

汽車的怠速要是不穩定的話會出現以下幾點危害:

1、汽車怠速過高,檢查進氣歧管是否鬆動或漏氣,會幅度增加油耗費用,另外增加發動機的積碳產生。

2、汽車怠速過低,行駛途中,會隨時出現熄火的安全隱患。

3、汽車怠速時高時低的情況,有可能火花塞或高壓包不工作,導致發動機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動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狀抄態: 是指發動襲機空轉時一種bai工作狀況。怠速是指du發動機啟動後不踏油zhi門,發動機穩定工作時的dao轉速值。(注意:穩定工作)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

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當您擁有了一輛令人滿意的坐騎之後,就要同怠速天天打交道了。簡單地說,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工不出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600-900轉。車型車況不同有所區別。沒有死規矩,適合就好。比如,車況差的舊車,燃油系統不好,冬季時可適當調高怠速,防止冷車時易熄火。但怠速高相對會費點兒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800~1200都是正常的。剛啟動是可以稍高點的,溫度正常後應該在80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版無負荷的情權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車800--850,冷車多兩三百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4缸車850-900,6缸車650-750轉/分。

汽車怠速運轉是什麼意思

17樓:

就是不踩油門時,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

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所謂的怠速是指車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自身運轉的最低轉速。

19樓:途虎話養車

經常都能聽到有人在說汽車怠速不穩,汽車怠速太高或者太低等等,但在外行人看來,可能一句都聽不懂,只知道汽車是不是壞了,是不是應該修理了。 那麼怠速到底是什麼?其實很簡單,這也是比較官方的說法,怠速不是一種速度,而是一種汽車的工作狀況,最簡單地來說,當發動機空轉的時候,此時就稱之為怠速。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當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而怠速其實是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

可能你會聽到汽車怠速會造成積碳,而怠速在普通人的眼裡就是你不踩油門,讓發動機自己一直運轉從而帶動汽車行駛。乙個很普通的現象,那就是在等紅燈的時候,你如果掛在空擋上,沒有踩油門,那麼此時就是怠速行駛。有這麼一種情況就是你的車在行駛中不踩油門,但是卻掛了低速檔位行車,這就叫做「強制怠速」,此時你就會知道什麼是油耗,如果長期這樣,那麼你就會知道汽車會出現什麼麻煩。

接著說一說一直聽到的怠速不穩,其最直接的體現就是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產生的原因也很多,但一般怠速不穩很有可能都是節氣門和進氣道積碳過多從而引起的怠速不穩。當然對於怠速不穩遠遠不止這種原因,還有進氣管道洩漏或者噴油器故障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

如果汽車怠速不穩,那麼一定要盡早解決。

德龍x馬力柴油電噴車,打著火怠速正常運轉加不

1 方向盤是不是處在死鎖不動的狀態。解決方法簡單,只要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點火也就是瞬間的事情了。2 是不是停車時沒有把檔位回到p檔?想想如果再d檔或是r檔能夠點火的話,點火瞬間車輛的躥動無疑是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對於自動擋車輛 at cvt amt 廠家都會預設這...

汽車怠速運轉是什麼意思,汽車怠速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踩油門時,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

車子夏天開啟空調,怠速時轉速不變正常么

正常,開空調以後有怠速補償,也就是會提公升怠速保持標準怠速,望採納,謝謝 一般的車輛開空調時,發動機的轉速都有所提高,這是為了滿足空調壓縮機的負荷要求,保持發動機的怠速穩定。但是,很多 車輛配置的發動機,在開空調時發動機是不提高轉速的,而是依靠增加發動機噴油器的噴油時間來保持發動機的怠速穩定。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