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能不能買,怎麼買,二手車到底能不能買?看看這幾點,很實用

時間 2022-04-06 18:10:12

1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2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能不能買要看車子的年限,實際車況,**怎麼樣再考慮,一般買二手車先確認車子手續是否齊全,其次確認車子車況是否存在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能買, 只要不選中事故車,平時多到二手車市場瞧瞧,問問,找個有經驗的老司機一起,基本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二手車市場有自己的朋友或者是關係比較好的人的話還是可以買的,因為二手車的情況是比較複雜的如果能夠淘到的話還是比較合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手車也是可以購買的,只要車況良好,你驗好車,證件齊全而且合法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手車最好買比較熟悉人的,二手車**的盡量不要買,買二手車需要進行檢查,主要檢查車輛承重車架,內飾邊角是否有水泡車的痕跡,車漆外觀修補,駕車感受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二手車的車況不是特別了解的話,不建議車主購買,否則售後維權是乙個很麻煩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手車當然可以買,但是二手車有問題的比較多,很多質量沒有保障,要是買不好後期比較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買二手車最好帶這個懂車的去,只要車況良好,沒有事故,證件齊全,應該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手車是可以買的,只要確認好車況的話,**合適就可以考慮入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靠車源是不建議購買二手車的。如果購買二手車,建議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太建議購買二手車,車況不容易判斷的,買到不好的二手車很麻煩的。

二手車到底能不能買?看看這幾點,很實用

14樓:汽車之家

一、中國人的平均換車週期大致在3-5年

在入行前,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二手車在售呢,好好的車為啥不好好開?入行後才發現,原來,老司機都喜歡買二手車,常開常換才能保持駕駛基情。事實也在不斷證明,車輛的使用週期在不斷降低,請問,路面上你看到車齡十年以上的車車有幾個?

二 、信誓旦旦買台車要開10年8年

誰身邊沒幾個胎神朋友,因為老梁一直在做二手車電商的原因,很多朋友買車的時候都會出於職業尊重,問老梁一嘴關於買車的事情,雖然我已努力強烈建議他們買二手車了,然並卵人家最終還是買了新車。車子用了一年兩后發現這款車渾身各種不喜歡,別說開10年8年了,沒過兩三年就都紛紛換車了。

那麼為啥老司機都建議買二手車?新車還是二手車?老司機給你講哪個更划算?

第一, a級車新車的預算,可以買到二手的b級車,而且還是車況比較不錯的,排除問題二手車,正常情況下,二手的b級車雖然會跑過幾萬公里,但b級車終究是b級車,在空間、效能上絕對依然要好於a級新車,在駕駛和乘坐品質上也要優於a級車。

第二, 低貶值率其實也就是保值率高,俗話說「新車到手打八折」,也就是說新車第一年的貶值率最高,到手就已經貶值百分之二十了,假如花十萬塊錢買一輛車,一年以後能賣到八萬塊錢就不錯了,而二手車不一樣,花十萬塊錢買一輛二手車,一年以後甚至都有賺錢的可能,所以這一點是新車無法比擬的

第三, 二手車省去了乙個車輛購置稅,車輛購置稅在不減免的時候,是發票價的10%左右,按照車輛的型別以及售價由小幅度波動,但是不會有很大的初入,基本上10萬元的轎車就要繳納1萬元的購置稅,而二手車因為繳納過購置稅的原因,這一筆錢可以直接省略,當然豪車的話節省的更多,少則三五萬,多則數十萬的購置稅。

建議購買車輛年限為三年左右的車,這時車輛一般行駛在3~5萬公里,正是最好開的時候,此時車輛的價效比最高。還有如果預算不高,例如在3萬元左右,建議購買市場上保有量較高的車型,因為3萬預算買的車一般年限較長,而且不會開很長時間,很快手頭寬裕後就會賣掉,保有量高的車型再賣的時候還會當做車來賣掉,但保有量底的車很可能就會當成廢鐵來賣了。

如何購買二手車?交易流程需要注意什麼

15樓:尉廣英九書

首先,要了解車輛的**,如果是個人寄賣的車,要了解清楚賣方是誰,因為什麼事情才賣車的。如何購買二手車呢?千萬不要小看這一步,因為這一步是讓消費者避免買到事故車、改裝車或泡水車的重要方法,對以後**二手車也有一定的影響。

其次,要選擇正確的時間去看車。所謂正確的時間,是指消費者盡量挑選白天的時候去看車,白天晴天光線好,汽車外表面容易觀察,也容易發現問題。如何

購買二手車呢?如果是下雨天,泥巴可能把某些缺陷遮蓋住了,或者由於光線的影響,一些缺陷沒有發現。所以,挑選車子一定要信心不能太過著急。

再次,適合的車才是最好的。無論是買二手車還是買新車都要遵循這個道理,車輛的使用與你生活的環境是有很大關係的,如果生活在鄉村,買乙個高階跑車就沒有太大的用途。如果生活在城市的,購買越野車也是沒有必要的。

所以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然後,就是要了解二手車交易的流程。這裡我們就不一一贅述了,僅以**表示。

最後,過戶手續的辦理。如何購買二手車呢?不僅要車輛過戶,還要所以與車輛有關的手續資料等都要過戶到自己的名下,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能幫助你!

16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17樓:果粒文化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18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19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二手車那麼便宜,到底能不能買

20樓:

1.二手車之-事故車

聽到事故車這個詞,你或許會有些驚訝,肯定有些人會覺得誰會傻啦吧唧的買一輛事故車?其實在我日常生活中每時每刻都有事故車的出現!只是我們不知道,並不是說所有的事故車都不能買!

其實就一些稍微碰了一下,沒有把汽車三大件碰壞的就可以去買,無非就是買下以後你需要鈑金噴漆等一系列修車過程。汽車如果一旦發生事故,一些車主就會二話不說的把事故車賣掉,因為有很大一部分車主朋友會覺得很晦氣!覺得修好以後再次開上後也會很倒霉!

還不如乾脆低價處理買一台新的呢!這只是一部分消費者的想法,而恰恰相反,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些消費者就愛買一些損壞不嚴重的事故車,因為買的時候挺便宜,再修一下,也能來上個幾年!何樂而不為呢?

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們說是不是這個理呢?

2.二手車之-泡水車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used car)是指在到達國家制度報廢標準之前,並已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進行過登記註冊,可進行交易並轉移所有權的汽車(包括三輪汽車、低速載貨車,即原農用車)、掛車和電單車。

這是要看車況等很多元素的 所以你想做二手車首先要了解二手車市場發展** 最好是有個鑑定評估證書

22樓:小毅車評

二手車那麼便宜,為啥不能買?老司機:裡面水很深小心被「套路」

23樓:

能不能買,看你會不會看車。

買二手車要注意的幾個點。

1、買二手車盡量向熟人或者是正規、大型、有完善售後服務的二手車**買二手車,減少上當受騙的可能性,更加有保障。

2、買二手車的時候要開箱仔細檢查好外觀、零部件有沒有問題,最好是請個修車師傅或者是懂車的熟人去幫忙檢查鑑定一下。或者在也可以用其他軟體查落車況,比如,汽修寶,也可以查,

3、要買對的,不買貴的,買車要試駕之後再做定奪,看看行車是否流暢,自己開車開得舒不舒服,各種配置合不合適,要懂得貨比三家,提前了解好車市行清,避免花了**買了破車而上當受騙。

4、檢查賣主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來的購車發票)以及機動車車牌號。還要注意各種費稅的繳費證明,核對一下資訊是否與車輛相符,避免買到黑車。

總之,買二手車一定要擦亮雙眼,做乙個精明的消費者,別以為貴的就是好的,要仔細檢查,慎重選擇,買到合適自己的愛車。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事項,怎麼過戶

24樓:

1、年檢。沒有年檢 二手汽車過不了戶。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輛過戶需要提供的手續包括:新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並需要將車開去驗車。

3、買賣雙方還需要到二手車交易市場簽署交易轉讓合同,並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車主是外地人,還需要提供暫住的證明;如果新車主名下還有車輛沒有年檢的記錄,系統也會卡住,無法掛牌。

25樓:昝鴻軒

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有些二手車車況不錯,**也誘人,但淘二手車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如果不能了解其中竅門,買到事故車或者試駕車也令人鬱悶,下面就為您介紹幾點選購二手車的小竅門。

一、核對車輛證照

在買車的時候,注意檢查該車證件是否齊全、是否有欠費或違章行為,假如證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記錄,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煩惱多多。這方面有很多前車之鑑,值得消費者借鑑。

1.賣主的身份證。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

2.機動車行駛證。這是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車輛的登記證明。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車都會在當地車管所進行登記註冊,必要的時候可以致電車管所進行核實。

3.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始的購車發票,如果原來已經是二手車,則要看是否有二手車的購車發票,以防買到不正當來歷的車輛。

4.機動車牌號。主要看看有無塗抹更改的痕跡,應做到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牌一致才行。

車架號,也應該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碼保持一致,車架號通常被刻在車輛的儀表板上; 保險單,只有上了保險的車才有可能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將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另外,如果是帶有營運性質的車輛,還要檢查是否有道路運輸證。

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費稅的繳費證明,包括養路費繳費證明、購置稅和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發動機號、大架號有無修改痕跡、是否和行使證一致,其他證件是否和車輛相符。

二、檢視車況

一輛二手車殘值就是車輛的剩餘價值即根據車輛的年齡、保養程度、效能進行綜合打分後,以了解車輛真實狀況。你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查詢事故痕跡與隱患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說明掩蓋了不想讓人知道的缺陷。

檢視全車線條是否流暢:因為汽車一旦發生擦掛或碰撞,車身線條是最不易修復勻稱的。車輛外觀各個部件間隙是否一致。

檢查漆面的光潔度是否均勻。車身各部位密封膠是否完整。原車焊接點是否完整。

2.識別汽車的真實年齡

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乙個橡膠蒙面的使用壽命大約在3萬公里左右。經常有人擔心原車主會在里程表上作偽,也有辦法查驗,可檢視該車最近的維修發票或者維修保養手冊,那上面應註明車輛的行駛里程。

3.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

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這樣不僅輪胎本身狀況不佳,更透露出全車的整體狀況會很成問題。

4.車身狀況

耐心地圍著車身多轉幾圈,仔細觀察擋泥板的邊緣以及車軸處,看機件磨損與經受風吹日曬的情況。

5.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假如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是黑色的,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十分疲勞;白色的說明汽缸墊將報廢。

6.檢查車輛行駛效能

要想查驗離合器的狀況,教你乙個妙法,起步時把變速器掛在三擋而不是通常的一擋,假如發動機未像正常情況熄火,說明離合器已經衰老。

隨後要駕車行駛一程,並且等發動機上公升到適當的溫度,繼續仔細傾聽發動機的聲音。盡可能頻繁地轉換車速,檢視在加速與減速時車輛的反應。假如車速一高車身與方向盤就抖動,那就很糟糕了。

購年份較長的舊機動車時,要特別對比**差異及考慮維修保養成本。

三、檢查車輛保險

個人由於愛車心切或單位用車為了節省成本,會在車輛使用的頭兩年盡量上全險。而真正的試乘試駕車輛由於新車銷售商本身就具備維修的能力,而且車輛是在一定地域範圍內使用,所以往往都不會上全險。還有就是一些事故車,正是由於沒有上足保險,使用時出了事故,面對鉅額的維修費用,車主才選擇了賣掉車輛。

這兩種情況也都能體現在保險金額上。還有就是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查到車輛在保險期間內的出險情況,能對事故歷史了解得更透徹。

四、檢查原車主

主要是核對《機動車登記證書》。登記證書上會詳細記載車主資訊。這時要看車主是個人還是組織機構。

一般來說,車輛為個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資金問題,或是因為車主要出國移民一類。如果是組織機構的,要仔細看清是哪個組織機構,最好能記清楚單位的名稱,然後回家用搜尋引擎搜,看看單位經營專案。一般來說,新車銷售企業的試乘試駕車輛都會辦理車輛牌照。

要分清楚該單位是否和新車銷售有關。這樣就能較大限度地避免購買試乘試駕車輛。

同一年限的車,技術狀況不同,**差異會很大,一輛6萬元左右的車,最多可以有1—1.5萬元的差異。買,關鍵在於其品質與售後服務,到正規的二手車經營單位,通過正確的渠道進行選購。

只要在選購二手車時,做到認真觀察、仔細檢測,特別是檢查邊角部位,就一定能選中一輛滿意的二手車。

二手車可以買不?二手車那麼便宜,到底能不能買

可以買呀!剛拿到駕照了新手。可以買一輛二手車先練練手!或是資金不是很充足的家庭買輛二手車作為代步工具也是非常划算方便的。二手車的主要優勢就是 便宜,所以如果遇到車況良好,合理的二手車,還是值得購買的。可以買,但是要嚴格檢查車子現在的裝置是否安全,還是很多事故車重新打造成新車子 這個時候還是要注重安全...

二手車是否能買,二手車那麼便宜,到底能不能買

二手車肯定是可以買,只是要看你是否能買到價效比好的二手車。所以現在二手車就很關鍵。怎麼選擇二手車,從二手車車源資訊就要開始把好關了,一是要選擇誠信的商家,如273二手車線下的連鎖店,他們這些連鎖店不賺差價,按照交易金額收取一小點服務費,而且每個車源資訊都是通過車況寶進行鑑定,使其車況資訊公開透明。還...

二手車能不能過戶,購買二手車不能過戶可以買嗎

堅強勇敢快樂 能,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 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 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過戶需要的手續 賣方 車主身份證 車輛登記證 車輛行駛本 購車原始發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