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越野車有何異同

時間 2022-03-29 13:00:15

1樓:dj神仙

越野車的定義應該是高通過機動性輪式車輛,最早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二戰美軍使用的威利斯公司生產的jeep牌軍用車,隨二戰美軍爭戰足跡,jeep牌越野車也被帶到全世界各地,在中國,由於國民黨軍隊大量使用美式裝備,jeep威利斯車也大量進入國內,因為國人那時能見到的越野車只有jeep牌,再加上jeep良好的越野能力,國人就把越野車統稱為吉普,其實吉普(jeep)只是美國克萊斯勒公司下屬的乙個品牌,不能含概所有的越野車。suv的中文翻譯是多功能運動型轎車,這個概念最早也是由美國吉普公司提出的,原因是越野車要保證其通過性,在設計上必須使用一些元素,如梯形底盤大樑(保證車體剛度),整體橋式硬軸懸掛(保證離地空間)等設計元素。但這些設計元素保證車輛強大的越野通過效能的同時犧牲了車輛的舒適性和高速彎道效能。

隨著美國戰後全國高速公路的建設,路況的改善,越野通過性已經不再是市場的主要需求,於是吉普公司決定放棄車輛的部分越野效能,轉而提高車輛的舒適性和高速彎道效能,於是便設計了第一代吉普切諾基牌汽車,定義為運動型多功能轎車suv。切諾基取消了車體梯形底盤大樑結構,用承載式車身結構,提高舒適性的同時,降低了車重,節省了生產成本也降低了油耗,儲存了硬軸懸掛以保留一定的越野能力。這就是第一代suv。

後來全球其他越野車生產廠商也開始生產suv,隨著市場需求的變化,人們真正越野的要求越來越低,舒適高速要求越來越高,路況也越來越好,車廠便把硬軸懸掛也換成了獨立懸掛,suv的越野效能就更差了。其實suv與越野車的差別就是suv只有越野車的外形而沒有越野車的能力。

2樓:墨夷天青

suv更傾向於商務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越野車比較費油,最注重的就是路面的通過能力,而且車也比較結實.

suv就是省油版的越野車,在外型方面沒太大變化,更適合在路況比較好的城市裡開.

suv和越野車的區別,SUV和越野車的區別

suv 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不過在國內已經泛指所有越野車形狀的汽車,包括真正的越野車。suv車型兼顧了轎車的舒適性與越野車的通過效能,但是在越野能力上,與真正的越野車相比還有很大差距。越野車其實定義很簡單,就是有很強的複雜地形的通過能力,其...

suv與越野車的區別,越野車和SUV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首先什麼叫越野車越野車,顧名思義,是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其突出的特點是良好的通過性及爬坡能力,並不過多注重公路行駛性。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四輪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當然履帶車是另一回事 越野駕駛時一般不會高速行駛。主要都在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

SUV和越野車的優劣式有哪些,越野車和SUV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越野車是非承載式車身,suv是承載式車身,不能越野,轎車底盤 越野車和suv的主要區別是什麼?suv與越野車的區bai別有 1 suv的全稱du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zhi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越野dao車,起源於戰場 內,是指有容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