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油的時候機油濾清器可以不換嗎

時間 2022-03-28 01:30:13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更換機油一起換掉機濾。

不然起不到作用,機油乾淨,機濾裡面有鐵屑,依然會加劇發動機磨損。

你看到的都是表面,內部其實已經很髒了,必須更換機濾。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機濾就是為了過濾機油的雜質,即使看起來不髒也要及時更換。機濾的使用週期是和機油掛鉤的。安利g‏t‏魔‏力‏紅‏機‏油,保養里程達到一萬五千公里,而且降噪音作用好,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換機油不換濾芯跟沒換一樣的!機濾是用來過濾機油裡的雜質的,換機油不換濾芯,新機油會很快被雜質汙染,從而降低使用時間,縮短保養週期,發動機噪音也會相應增大。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要換的,它得作用是過濾機油裡面的金屬粉等雜質

5樓:桃源強哥s級

可以啊 但是要是用了兩年左右的還是換一下比較好

6樓:迷茫光袼

機油濾芯的結構是由特殊的很細微的多孔紙組成,形成乙個圓筒狀,外側分外進油部分和內筒出油部分,另一頭筒狀裡面由洩壓閥堵住。發動機運轉後產生的鐵屑和油泥垃圾都由他吸附,當濾紙堵住失效時,洩壓閥開啟,直接不經過濾迴圈。用肉眼看不出是否失效,但不換會影響主機過濾效果,引起新機油時效縮短,加快主機磨損。

汽車更換機油必須要更換機油濾芯嗎,可以只換機油不換濾芯嗎?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換機油就一定要換機濾,它們之間壽命和效果都量一樣的,換了機油不換機濾的話,潤滑效果跟沒換機油差不多。

8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一般來說,換機油的同時更換濾芯是對車很好的保養……如果您不想更換濾芯也可以,因為濾芯的更換週期是一萬公里左右,勉強使用到一萬

五、別超過兩萬公里應該也是可以的。

但是,相對於機油來說,濾芯的**是不貴的……況且相對於您的路虎進口車來說,為了長久安全地使用更不應該在乎濾芯這個小錢的。建議濾芯和機油都是一萬公里同時更換最好。

換汽車機油是不是同時要換機油濾芯如果不換會有什麼後果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不是太老的話,也可以兩次機油換一次濾芯!

10樓:隨和緣

最好同時換掉機油濾芯,避免堵塞,供油不暢,省個小錢(濾芯)花個大錢(拉缸燒瓦)就麻煩了

11樓:費楠

一般機油濾芯有進油口和出油口,機油幫浦把機油打到進油口,通過濾芯把機油裡髒東西擋住,經過過濾的機油從出油口出來,潤滑各個零部件。

原則上換機油的時候都是要更換機油濾芯的。如果不換機油濾芯的話,可能由於機油濾芯裡面過濾下來的髒東西太多而堵塞濾芯,這樣機油就不經過濾芯直接進入潤滑部位。

短期之內不會出明顯問題,時間長了就傷發動機了。

12樓:我真是高飛

那是必須的,人洗澡還要換衣服呢。

每次換機油都要換機油濾清器嗎?

13樓:失落葉

機濾也就是機油濾淨器,位於發動機潤滑系統中。上游是機油幫浦,下游是發動機中需要潤滑的各零部件。

機濾的作用

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空氣中雜物的進入、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

機濾對來自油底殼的機油中有害雜質進行濾除,把潔淨的機油供給曲軸、連桿、凸輪軸、活塞環等運動副,起到潤滑、冷卻、清洗作用,延長零部件的壽命。

機濾要定期更換

濾清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其過濾效能會下降,通過過濾器的機油壓力會大大降低。

油壓降低到一定程度,機濾旁通閥會開啟,未經過濾機油會通過旁路進入油路,攜帶雜質的會增加機件磨損,嚴重時,甚至會堵塞油道,造成機械故障。所以機濾要定期更換。

機濾更換週期

經常使用的汽車,每行駛7500km,應更換機油濾清器。在惡劣條件下,如經常行駛在多塵的道路上,應每行駛5000km更換。

因此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濾

不更換機濾,那麼舊機濾的25%左右的汙染物會重新進入機油中迴圈,不僅增加磨損的機會,還降低新機油的效能。所以,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濾,有利於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14樓:

一、汽車保養的時候最好都要更換機油濾清器的。

二、汽車機油濾清器作用

若機油不經過機油濾清器,直接進入潤滑油路,就會將機油中含有的雜物帶入到運動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損,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各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

每次更換機油時都必須更換質量合格的機油濾清器, 濾清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其過濾效能會下降,通過過濾器的機油壓力會大大降低。

三、汽車機油濾清器更換週期

經常使用的汽車,每行駛8000km,應更換機油濾清器。 在惡劣條件下,如經常行駛在多塵的道路上,應每行駛5000km更換(汽車機油濾清器更換的週期頻率基本與大多汽車保養的週期基本同步)。及時更換質量優良的機油濾清器,機油中的雜質和汙染顆粒,都會通過濾清器被過濾掉。

這樣,進入油路中的油就是非常潔淨的,可以有效防止顆粒物對發動機件造成的磨料磨損,因此汽車保養的時候都需要更換汽車機油濾清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換機油就一定要換機濾,它們之間壽命和效果都量一樣的,換了機油不換機濾的話,潤滑效果跟沒換機油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濾的**很便宜,一般都要換,如果自己動手可以考慮清晰,4s店及維修店清洗機濾費用基本是購買的2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一起換,那東西便宜,4s店才30來塊錢。

換汽車機油是不是同時要換機油濾芯?如果不換會有什麼後果?

18樓:費楠

一般機油濾芯有進油口和出油口,機油幫浦把機油打到進油口,通過濾芯把機油裡髒東西擋住,經過過濾的機油從出油口出來,潤滑各個零部件。

原則上換機油的時候都是要更換機油濾芯的。如果不換機油濾芯的話,可能由於機油濾芯裡面過濾下來的髒東西太多而堵塞濾芯,這樣機油就不經過濾芯直接進入潤滑部位。

短期之內不會出明顯問題,時間長了就傷發動機了。

車換機油的時候不換機油濾芯行嗎?

19樓:司空浩星

這樣不好

應該和機油同時換

20樓:渴侯運華

不可以,更換機油不換機濾等於白換,機油濾芯的作用就是清除機油中的雜質,不換機油濾芯這些髒東西就無法徹底清除。再說了,不管是什麼級別的車都是自己開,注重平時保養很簡單,不能偷工減料的。我自己的車不到十萬塊塊錢,一樣用pao含量最高的gt魔力紅機油加曼牌的機油濾芯,gt雖然貴一些,但是保養周期長,我按13000公里的保養週期來換機油也夠本錢了。

機油濾芯便宜的幾塊錢,好的幾十塊,每次一定要更換,不能因小失大損傷發動機。

每次換機油的時候都要換機油濾清器嗎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機油濾清器是過濾機油裡的汙物的。用舊了的機油濾清器裡的汙物會汙染新機油。因此,每次換機油時都要更換機油濾清器。 你好一般情況下更換機油也是要更換機油濾清器的不然的話更換了沒有什麼效果的 你好,更換機油的話一般正常情況下機油濾芯都是要更換的,因為機油濾芯這乙個週期使用下來也已經非常...

寶駿630是先換機油還是先換機油濾清器

純純 放油,拆濾芯,控幹油底,清洗或吹淨油底槽後裝濾芯加機油。也可以不拆濾芯,放油控淨,加入柴油起動發動機,怠速運轉幾分鐘再放掉控幹,拆舊濾芯裝新濾芯,加機油。 你好,寶駿630這款車的話是先把機油放出來然後更換機油濾清器,加註機油的。 官梓陰鬆 你好 肯定是先換機濾呀!不然加機油不都流出來了。希望...

維克斯濾清器WIX的機油濾清器殼體堅固密封圈厚實,價格也實惠,那麼裡面的構造到底怎麼樣?可靠嗎

都說wix價效比高,當然不僅僅看 關鍵還是品質,其選材 工藝 技術都能讓人放心。機油濾的濾材需要能夠在劇烈的高低溫度變化下過濾雜質,wix的濾材不會爛,並且過濾高效。止回閥 旁通閥也乙個不少,和同價位的產品比,你會發現連機油濾裡的乙個彈簧,wix也沒有偷懶,做工相對是比較好的。wix可以說是濾清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