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照不符合車型)駕駛電單車被查到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3-09 22:05:17

1樓:

按規定如果說沒證 無證駕駛拘留15天 外加罰款 !如果你把你的c1證拿出來,駕照與駕駛車輛不附要扣12分的,你就的去從新學習了。

最好是說沒有代駕照。要問你的身份證也說沒帶。把車現讓他扣了,回頭讓你有摩托駕照的朋友去處理就好。

在說了你無證 就要時刻注意 不熟的路就別冒險 熟悉的路可以 我也和你的情況一樣。不過我還是幸運的!

2樓:

電單車準駕證是e證,如果你你給他c1證,證駕不符,也是屬於無證駕駛。同時還要扣分罰款。那樣還不如直接說沒有證。電單車無證駕駛的話,一般都不會拘留的,只是罰款受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扣12分重新學習,罰款跟無證一樣,無證有可能被拘留15天,罰款500-2000,自己權衡吧

4樓:真若非

從處罰依據上是一樣的,但各地不一樣,有的比較松要點錢不會拘留。

正常的處罰是8-10天1800人民幣,最高是15天2000人民幣

5樓:我是飄拂草

交警一般不會拘留人的!按交通法規定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再就是要你交幾百元辦電單車駕駛證!然後就會還你的電單車了!

6樓:

增駕個電單車駕照不就得了。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但有c1駕照的會怎麼辦?去處理的話會怎麼樣?

7樓:華律網

會按無證駕駛來處理,c1照不能開電單車,屬於駕駛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c1照一次扣滿12分;並且交警有權對罰款200-2000元;有權拘留15日;扣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第4款: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8樓:home好人乙個

按無證駕駛處理,罰款200-2000元。同時因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車輛,c1駕駛證記12分。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9樓:奇農嘉嘉普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但有c1駕照。

你到c1駕駛證會被記12分,罰款200--2000元。拘留15天。

《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10樓:阿祖聊世事

只有汽車駕駛證去開電單車被抓住會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小心騎電單車被抓了,你有c1駕駛證而你有沒有重新考相關的電單車駕駛證,千萬不要說你是持c1駕駛證騎電單車的,要不然你不僅會被罰錢,還要扣12分,理由是駕駛車型與準駕車型不符。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到不去處理會怎樣

12樓:聖誕老東東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到不去處理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還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九條 交通警察調查違法行為時,應當查驗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等牌證以及機動車和駕駛人違法資訊。

第四十四條   制發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會影響到以後考駕照。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第二十六條規定: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

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無證駕駛電單車,視具體情節輕重,處罰如下: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二、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到不去處理會怎樣

無證駕駛電單車,依法要予以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如果是未成年人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法律依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1)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2)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3)70周歲以上的;

(4)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14樓:旅遊規劃師木然

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繼續在當前聊天框輸入您所想詢問的問題,我將繼續給您解答,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珞珞

交通管理部門會把電單車依法拍賣。駕駛人不繳納罰款的,將被行政機關申請強制執行,被扣留的機動車,駕駛人、所有人、管理人在30天沒有補辦相應手續,或者不前來接受處理,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並且經公告3個月仍不前來接受處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該機動車送交有資格的拍賣機構拍賣,所得價款上繳國庫。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木然乙個贊,旅遊諮詢木然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2條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抓到不處理,會影響以後考駕照。

在沒有處理交通違章之前,將無法考取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二十六條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生事故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第一款給予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拘留15天以下!機動車所有人將車輛借或者給他駕駛,根據上面法律第99條第二款可以吊銷其駕駛證!

17樓:

騎摩托小型的阻力車,無證駕駛被警察抓到了車子不想要了,不去處理會怎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處理也沒什麼 最多罰你500元 《看你在**被逮到的》在鄉里就好辦 在城裡的話錢就會多一點

19樓:生活百事小小杉

回答你好

提問請問幾年前在異地山東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扣車一直沒有去處理現在該怎麼處理呢?

請問幾年前在異地山東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扣車一直沒有去處理現在該怎麼處理呢?

回答在下次再被拍到或者抓到的話會兩罪並處。罰款會更重,建議你現在有空處理掉,然後呢,去考這個駕駛證

因為這個時間比較長了,你需要去當地去處理

提問異地可以處理嗎?或者改怎麼處理?

異地可以處理嗎?或者改怎麼處理?

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必須去當地處理嗎?

必須去當地處理嗎?

回答這個要看有沒有記錄

提問有記錄啦,報考駕駛證有違法未處理記錄

有記錄啦,報考駕駛證有違法未處理記錄

回答你可以先去異地查詢,可以處理就處理掉,不行就要去當地因為你就時間比較長,就要看你們現在這個地方接不接受你在次處理親,還有什麼疑問嗎

提問那我改去那個部門了解呀?謝謝

那我改去那個部門了解呀?謝謝

回答交通局

就可以了

更多18條

20樓:閃開我能5殺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扣留九年不取什麼為

所持的駕照與車型不符合需要怎麼處罰

2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違章就要扣12分,罰200以上1000元以下。應該先去處理好滿分學習、考試,等清零後再去處理現在的違章記錄。

是很麻煩的,要在交通安全學校那裡學習7天的理論課,等考試合格後,被扣的分就會清零了。然才去接受現在的汽車違章。扣滿了12分就應該在處罰日後15天內到車管所登記滿分學習安排,你已經過去2年了,本身就很麻煩了,託託人,盡量別被拘留了。

罰些款、參加學習也算了。教訓很深刻。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1月16日,北京正式核發網約車駕駛員資格證。

B2駕照開電單車是否按不符合駕駛車型處罰

電單車有專門的電單車駕駛證,用b2開電單車也是算無證駕駛的。1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處罰,不交罰款對以後考駕照有影響嗎

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不處理罰單有可能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建議積極處理,以避免以後的糾紛!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

兩輪電單車無證駕駛的處罰,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標準

兩輪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所以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