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到期,無違章用不用年審

時間 2022-03-05 12: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按規定年審,提交體檢報告。如果不按期年審,就有可能會被降級。

2樓:歡歡喜喜

a2駕駛證到期,是否需要年審是根據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否記分記錄來判定的;不是依是否有違間來判定。

無扣分不用年審,有扣分就需要年審。與有否違章不搭界的。

年審時,有違章沒有處理完,年審是不能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a2駕駛證沒有違章記錄是否就可不用年審

3樓:甘泉大哥

你好!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駕駛證「每2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已於2013.1.1日廢除,60周歲之前有以下情形需要辦理年審時不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新的年審規定,有下列情形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即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未滿12分)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若無以上情形,則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以上情形的則都不需要年審,待到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換證即可。謝謝!

4樓:阿祖聊世事

a2駕照不違章到底要不要審驗?需要注意什麼

5樓:籃球的那些事

沒有扣分是不需要年審的。

根據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條規定:持有a2駕駛證(準駕車型為牽引車)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持a2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年如果沒有違章資訊就不需要審驗,車管所系統將直接通過審驗,自動年審,駕駛人不需要來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記分週期根據駕駛人初領駕照日期開始計算,乙個週期為一年。如果駕駛證有記分記錄,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帶上駕駛證、身份證來市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

如果持有的是c類駕照,現在已經取消年審,實行期滿換證。

6樓:黑暗星

不可以,我記得b2以上的都必須要年審

駕駛證還要年審嗎a2證,無違章扣分時幾年審核

7樓:匿名使用者

a2證駕駛證沒有違章扣分就可以免予年審。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一直無記分就一直年審到換證。

b以上駕照按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條款已經取消。即使有記分也只是申報身體情況,不需要體檢,體檢要到換證的時候才進行。

持有a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就近車管所參加年審。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無扣分的,免年審。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扣分小於12分,免費參加不少於三個小時的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後,給予審驗。

8樓:歡歡喜喜

駕照a2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這個記分週期就不需要年審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9樓:風吹稻花香

駕駛證a牌照,沒有違章扣分一直免予年審。相關規定如下:

1、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一直無記分就一直年審到換證。

2、b以上駕照按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條款已經取消。即使有記分也只是申報身體情況,不需要體檢,體檢要到換證的時候才進行。

10樓:化龍麗地

扣了分超過三十天年審可以嗎

請問a2駕駛證從無違章扣分需要年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123號

法規:持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審驗的情形包括兩種:

一、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時,駕駛人應當填表如實申報身體條件,不需要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二、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駕駛人應當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建議:無記分也去車管所查一查有無違章。

12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需要到交警部門備案吧!建議最好去趟交警隊

a2駕駛證有罰款的違章,但是沒扣分,要不要年審,

13樓:

2023年新的123號令明確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說白了,a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

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所以,你雖然有罰款,但是這項罰款不記分,就不用管它,直至換證!

要保持呦!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扣分不需要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a2駕駛證沒有扣分要年審嗎?

15樓:施忠祖平卉

到了年審的時間,不管有沒有扣分,一定要年審,如果不年審,你的駕照就會過期。

16樓:苦豆受崑鵬

不需要,a證和b證規定是每年年審的,但前二年已經修改了規定,只要乙個記分週期內無違章扣分,這一年就不需要年審了,有違章扣分才需要年審,不過到了換證期滿,就一定需要年審換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規定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話就不用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時候年審過的了,我的是a2,是2023年換領新駕駛證,副證上寫的是「從2023年起,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現在的新道法是a\b照兩年一審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關於牽引車年審的規定如下: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0樓:我是龍菊菊

每輛車不管有沒有扣分都要年審、

21樓:康哥哥康

a2沒有違章扣分要不要年審

廣西A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a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a2駕駛證如果一年內 按計分週期來算 沒有被扣過分,不需要每年參加年審,只需換駕駛證時參加即可。如果一年內被扣過分,當年需要參加年審,週期為一年。參加年度審驗的人員,需持本人近期免冠一英吋白底標準彩照一張 有效期內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駕駛證及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所在區有服務點的交警大隊進行年審。年...

請問A2駕駛證幾年一次年審?A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a2駕駛證須一年一審。但在沒有扣分記錄的情況下可以免審。a2的駕駛證,他們都是每年審一次的,這個必須要符合標準的,每年審一次才可以使用你的駕駛證。a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a2駕駛證是一年一審,如果當年沒有扣分可以免審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

2023年a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不用。根據規定,a2駕駛證年審為一年一審,但是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是不用去年審的。但是如果年齡超過了60歲,那就需要每年年審了。拓展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