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買車,一汽大眾新速騰1 4T或1 6,跟起亞K3 1 6DLX和新福克斯1 6風尚版,糾結,請詳細分析下

時間 2022-03-02 20:30:09

1樓:機危化生

不建議購買渦輪增壓的,如果是為了省油。

推薦你選擇福克斯。如果喜歡動力,就1.4t的速騰。

渦輪增壓光提高含氧量,不用更多的燃油補充來達到最佳空燃比,發動機早就不工作了。這是常識。 如果1.

8t能達到2.4的動力,油耗比2.4的甚至還高。

想省油最起碼要經濟駕駛,第二,選擇一款自然吸氣的汽車。 因為渦輪出現的目的不是為了省油,而是歐洲排放苛刻和全球變暖有關係。一方面提高動力,一方面小排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和省油沒有任何關係。 想省油就買大排量自然吸氣的,小排量的小馬拉大車反而也不省油的。

2樓:

新速騰減配嚴重,不值得推薦,1.4t如果是自動檔,配7速dsg,缺陷沒有解決,安全性差。k3除了外觀,一無是處,玻璃鋼的後防撞梁,鐵質地的油箱,都是偷工減料的典型。

相比來講,新福克斯不錯,但也有缺點,就是後排空間緊張些,建議你在新福克斯、新軒逸和c4l中再比比。

3樓:僚鄉風

k3就不用考慮了,你自己去對比一下操控配置,馬上可以pass,話說當初我也考慮過k3,差點入手,後來試駕後一對比操控配置,立馬改主意。

如果你是家用不是商務用途,那麼可以優先考慮新福克斯,新福克斯獨立後懸掛、操控一流、而且油耗比經典福克斯降了不少,內飾也有很大進步。缺點就是獨立後懸掛影響了後排空間。

新速騰,由獨立後懸掛變成非獨立後懸掛,讓人有種減配加價的感覺,不太厚道,但是速騰的還是擁有不少擁躉者,大眾的車,中規中矩吧。保有量大,後期維修保養便宜。

4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和剖析你都知道了,我就不廢話了,直接說結果棒子的車pass

sagiter 1.6的不考慮,主推1.4t,有錢上1.8t(1.6不如買bora)

化簡得到focus 1.6 vs sagiter 1.4t果斷sagiter

如果focus 2.0 vs sagiter 1.4t傾向focus ,sagiter也可,看個人喜好了

5樓:晴天小憨

你要是買車不著急,年底高爾夫7應該就能上市了,你可以關注一下,**我覺得應該跟這幾款車差不多,但是應該比你目前的這幾款車技術含量更高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南韓車還不如買日本車新軒逸,本田思域。南韓車就外形做的好看,其它方面不行,中看不中用。德系車新速騰價效比不高,家用還不錯。

美系新福克斯價效比還可以,三廂的後排空間不大,兩廂的家用可以。這兩款車質量方面都不差,看你喜歡哪樣式的

7樓:天行健

力挺速騰1.6足夠用,雖然有點簡配,但是價效比還是不錯

糾結中~買車是1.4t好還是1.6l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4t其實相當於1.6的動力了,油耗還了1.4l的油耗,1.6l就是實際點,所以1.4t稍微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車可以糾結下1.4t和1.6,速騰不需要糾結,肯定選1.

4t的,其實速騰應該選1.8t冠軍版是最匹配的,但**太高,所以只能降低點選1.4t的!

1.6的動力對於速騰來說等於螞蟻拉個大象,太不夠用了,而且隨著使用年限增加,動力越來越不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推薦1.4t,動力相當於1.8—2.

0的,油耗也低,不猛開的話6個多油。渦輪增壓不用擔心,頂多是機油消耗大一點。速騰1.

6的發動機太老了,還是兩氣門的技術呢,早就被淘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太在乎貴兩萬,那就1.4t,油耗不錯,動力也很充足

請問大眾的新速騰和起亞的k3 哪個更值得選購 個人注重質量和油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騰有1.4tsi 估計**方面 比起亞高 就發動機系統而言 遠剩k3吧 韓系車 沒有特點 沒有突破 在發動機工藝方面一直沒太被重視 k5就外觀和綜合配置及** 在市場占有一定比例 但是k3這次和k5在市場定位是不一樣的。速騰 屬一汽大眾公司 目前最大影響是dsg變速箱問題,其實dsg只普遍存在於7檔手自一體變速箱,購車時注意主動避免。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車油耗差不多 k3略低,質量上速騰更好一點 問題更少,養護更方便,保值率也相對高一些

速騰的底盤也更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速騰地盤回歸扭臂梁結構,維修成本降低,操控沒有老速騰紮實。空間k3稍好於速騰,但是不明顯。1.

4t和1.6是速騰動力配備好於k3。1.

6的發動機kia比大眾新一點,大眾1.4t動力充足。如果不在乎價錢建議,1.

4t新速騰。價效比來說k3 1.6總體強於速騰。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合資車就買德國車,要買國產車就買自主車,要買自主車就買南韓車,要買日本車還是買國產車。

16樓:染指談情

那你還是選擇1.6速騰吧、車比較皮實、效能特別的好k3 效能不怎麼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款車都一般 推薦速騰,畢竟你看不見的地方很重要,1.6的發動機和捷達一樣的,不過優點是保養成本低,市場配件齊全,棒子的k3不建議買,輪胎的規格,底盤用料都存在縮水,你看裝備總重就知道了。

中國人好多人買車都是看外表,其實更應該多了解汽車的詳細配置,多對比

這個價位的法國車配置最實惠,建議選世嘉 或者標誌308

18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的話要是衝著便宜就是起亞的了,要說用著放心耐用就是速騰,就是油耗和保養大眾的一相都高於日韓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速騰可以媲美k5了,雖然dsg有點問題,但大眾車子整體要比南韓的好多了

大眾1.4t發動機和1.6l發動機,究竟哪個更合算?

20樓:我是小朝呀

這兩款發動機,最大的優點是用車成本低,首先整車**便宜,在後期的用車過程中加92號汽油就足夠,保養費用也要低一些,除此以外還有可靠性上的優勢,雖然現在1.4t的雙離合變速箱穩定性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在一些擁堵的路況下表現還是不如1.6l車型上所使用的愛信6at,缺點主要就是動力不足,即使有著「s」擋來彌補,動力上也不如1.

4t車型來的直接,畢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大眾的ea111系列發動機是大眾公司小排量發動機的主力,有1.2l、1.4l、1.

6l三種排量。大眾的ea111系列發動機融合了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等先進技術,具有小排量、高功率、低油耗等效能優勢。材質有鑄鐵缸體和鋁製缸體兩種類別,但引進到國內,並搭載在多款大眾車型的1.

4l和1.6公升發動機均為鋁製缸蓋、鑄鐵缸體。

增壓器與排氣管整合式設計。1.4tsi這款發動機的渦輪增壓器和排氣管採用了整合式的設計,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多餘零件的體積和重量,使得這套系統相對穩定可靠。

增壓系統上的渦輪葉片和葉輪葉片均採用了小尺寸設計(分別為37mm和41mm),這樣渦輪的轉動慣量會減小,廢氣就更容易帶動渦輪做高速旋轉,可以有效地緩解渦輪增壓系統低速遲滯的現象。渦輪增壓的最大壓力達到1.8bar,而gtdi(240ps版本)的增壓壓力只是1.

2bar。

精準監控進氣壓力的感測器和閥體。在渦輪增壓系統的中冷器前後分別安裝兩套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和進氣溫度感測器),用於精準監測增壓空氣在冷卻前後的狀態,再通過ecu計算分析來調節渦輪增壓器上的閥體開度,從而精確地控制所需要的進氣量。

另外,渦輪增壓器上設計了兩個執行壓力控制的閥體,分別是渦輪增壓端的排氣旁通閥和空氣葉輪一段的進氣洩壓閥,由ecu控制。主要是防止發動機轉速過高時,保證渦輪在乙個較為固定的轉速下工作,同時防止壓力過大損害渦輪和節氣門等部件。所以如果廢氣壓力超過壓力單元設定的值後,閥會被開啟,過多的廢氣就會繞過渦輪葉片被排出。

21樓:枳實果子

一汽大眾速騰一直占領a+級轎車市場,無論是口碑還是銷量一直很好,我們知道大眾速騰有兩個版本,乙個是1.6l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另乙個是1.4t小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因為各自的優缺點讓很多選擇的朋友犯難,到底選擇1.

6l和是1.4t?哪個動力更好些呢?

1.耐用性。

1.6l自然吸氣發動機和1.4t渦輪增壓發動機,兩者區別很大。

1.6l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而1.4t是7速雙離合變速器。

早期大眾的雙離合是有些車主的雙離合變速器容易發生異響和抖動,大眾這些年優化了雙離合變速器同時也增加了發動機起停系統,目前雙離合變速器還是比較穩定的。和at變速器耐用程度差不多!

2.動力

相信每個買車的人都會很關注汽車動力,1.4t要比1.6l動力強勁很多,1.

4t基本上隨踩隨到,超車要比1.6l快些,1.6l夏天開空調的情況下,很容易動力不足,加速遲緩!

3、省油

省油方面1.4t和1.6l比較起來差不太多,每個朋友開車方式、經過路段不一樣,都會有所不動,但是百公里油耗也差不了太多,在不堵車的情況下,1.

4t要比1.6l省0.5-1個油左右,綜合路況下油耗都差不多。

如果不追求動力,就選擇1.6l,保養費用低,相對更穩定些,如何追求動力就選擇1.4t吧!

22樓:慕曉曉曦

動力來說肯定是1.4t比較好,價效比1.6t比較好。

第一1.4t雖然比1.6動力好,但是也沒達到高效能小車的標準 。

1.4t發動機動力更強,能耗更低。預算充足的話,值得考慮。當前近期收到不少2017款1.6l速騰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漏油的投訴。

首選1.4t當然要看經濟狀況量力而行。1.

4t起步時候油耗大於1.6瞬間可能達到30+但是跑起來之後很省油。1.

4t動力十足,要比1.6的強好多,而且缸內直噴,16個氣門數要比1.6的強很多。

23樓:小傑

如今,社會飛速發展,科技也隨之不斷的進步,最能展現出來的無非就是汽車的慢慢普及了吧!隨著人們的收入慢慢的提高,好多家庭為了出行或者工作方便,在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和穩定收入的基礎上,都購買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小轎車,畢竟總是開車的人多,懂車的人少,今天小來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些有關汽車方面的小知識,現在的車型多種多樣,讓人在買車的時候也是花了眼,就算挑選了自己喜歡的車,也要考慮到中配、低配、高配等情況,還有同一款車的配置也分很多種,比如發動機等,那麼今天就和大家討論一下大眾的1.6l和1.

4l兩種發動機,哪一款更好一點?我們就拿大眾的速騰這款車來說!

速騰是一款德國最新工藝與現代動感造型完美結合的大空間a+級舒適轎車,這款車自06年上市以來,以完美的外觀和高價效比,獲得了國內無數人的讚美,速騰的1.6l和1.4t發動機這兩個版本,都相當於是家用轎車,完全可以說是用來出行代步,方便上下班、接送孩子、走親戚等等,說複雜呢也挺複雜,畢竟在用車過程中不同的人群、路況有著不同的要求,要說具體是哪個排量合適,得看自己對車的需求以及兩個排量的優缺點,能接受缺點的情況下再滿足需求那就是合適的。

速騰的這兩款發動機,最大的優點是用車成本低,首先整車**便宜,在後期的用車過程中加92號汽油就足夠,保養費用也要低一些,除此以外還有可靠性上的優勢,雖然現在1.4t的雙離合變速箱穩定性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在一些擁堵的路況下表現還是不如1.6l車型上所使用的愛信6at,缺點主要就是動力不足,即使有著「s」擋來彌補,動力上也不如1.

4t車型來的直接,畢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呀!

1.4t和1.6l發動機相比的話,1.

4t的優缺點就很明白了,優點在於充沛的動力輸出以及多出了部分配置,缺點就是售價、保養等費用要高一些,至於那款比較有爭議的雙離合變速箱,沒必要還停留在多年前對大眾雙離合的認識上,跑大部分路況是沒什麼問題的,主要就是不太適合長時間走走停停的擁堵路況,還有就是兩者的油耗綜合路況下是差不多的,跑高速時1.4t的要省一些。

總的來說,如果只是要求舒適和經濟的話就選擇1.6l的,如果對動力有所需求的就選擇1.4t的,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一汽大眾 新速騰 新寶來 新捷達 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速騰是全球車型,國內的捷達和寶來在國外早已經停產了。速騰是他們的換代產品,但是大眾為了使產品在中國存在差異化,階梯化,就沒有停產捷達和寶來,這樣大眾可以更多地獲得利潤,這是大眾針對 中國國情 的產品策略。2 內飾方面,速騰和寶來相比較,差別不是特別的大,畢竟都是一汽 大眾旗下的車型。布局方...

一汽大眾捷達發動機蓋怎樣開啟,一汽大眾速騰汽車前車蓋怎麼開

北地小小人 1 找到駕駛席左下方的開啟拉桿。2 向上拉動,然後按長方形扳手,就能開啟前機蓋了。發動機蓋 又稱發動機罩 是最醒目的車身構件,是買車者經常要察看的部件之一。對發動機蓋的主要要求是隔熱隔音 自身質量輕 剛性強。發動機蓋的在結構上一般由組成,中間夾以隔熱材料,內板起到增強剛性的作用,其幾何形...

一汽大眾新速騰的發動機是什麼

朋哥永不認輸 一汽大眾2014速騰採用ea111型發動機,2015款使用ea211發動機。ea211,與ea111相比,它採用了全鋁機身,機身質量更輕 體積更小 燃油經濟性更高 動力輸出更強。它主要機型是3款增壓發動機,排量1.2l和1.4l。三款自然吸氣發動機,排量1.2 1.4 1.6。新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