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這個行業對於現在的市場行情如何

時間 2022-02-23 04:40:1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二手車是乙個低門檻的行業。只要手頭有資金就可以租店鋪收車經營了。二手車行業不像經營公司餐飲之類的有那麼多要求。

簡而言之,有車就能賣。如果資金不夠可以跟別人一起合作來經營,甚至可以當個中介賣資訊維生。

第二個是市場問題。能夠開出這麼多的店,證明市場是有需求的。特別是在二三線城市注重價效比的朋友非常多,所以會選擇二手車。

現在二手車利潤雖然沒有以前這麼高,但是量走起來利潤還是非常可觀的。

當然二手車行業也是有進有出的,有些撐不住退出的也非常正常。因為有的部分二手車商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很容易就賣不出去車就淘汰掉了。如果你要入行,建議你先找熟悉的,再找合適的時機再進行乙個了解。

那麼從目前的趨勢來看,有沒有必要再介入二手車的乙個行業,還有沒有前途?

首先我認為二手車這個行業是有前途。要看你從事哪個類別的了,是銷售還是維修。因為我本身算是一位半個二手車的從業者,就我目前來看,汽車市場已經趨於飽和的狀態下,二手車的春天瞬間就來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二手車。

所以如果你要做二手車,先去豐富自己的手段和經驗,能夠準確地去辨別每一台二手車的基本的車況。

我有乙個朋友是專門給別人看車的,就類似於現在第三方的看車機構。說實話每天的訂單還挺多的,但是我覺得不怎麼樣,非常辛苦。不過回報還是可以的

如果有乙個可以帶你入門的師傅的話,我覺得現在做二手車還是不錯的。你可以跟著他潛心的去學習汽車的識別這塊的一些知識,學成之後你也可以跟我這個朋友一樣,開乙個這樣的機構,然後幫別人去看車,收益還是挺不錯的。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二手車評估師作為二手車行業的核心職業,是各大二手車企業爭zhi搶的重點人才,經驗豐富,評估能力強的二手車評估師帶來的效答益無法估量,目前二手車行業整體二手車評估師人才缺口達50萬以上,而具有內專業二手車評估師技能的高階評估師僅15萬人,人才缺口逐年遞增,職業前景廣闊。只要有真才實學,擁有堅實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基礎,就能在各大二手車市場及二手車企業馳騁自己。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這個行業還是可以的。現在市場面二手車倒賣的場地並非常多。發展比較有前景。比如說瓜子二手車啊,優信,等

二手車市場怎麼樣?**如何?

4樓:暴走少女

二手車的市場還是很不錯的

,現在二手車市場**很好,因為現在基本上人人都會有車,而年輕人也會經常更換座駕,避免不了**和購買二手車。有時候購買一輛二手車也是一件不錯的選擇。

2023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量創出歷年新高。2023年全國二手車累計交易量達433萬輛,同比增12.47%;2023年上半年,全國二手車累計交易660.

24萬輛;累計交易規模達4123.17億元。 有專家對此表示,這僅僅是乙個開端。

未來,隨著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等利好政策的公布,二手車市場有望獲得更快的發展。

5樓:南飄神馬

城市中汽車的身影隨處可見,這已經成為了人們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對於很多手頭並不寬裕的家庭來說,購買二手車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首先,二手車的**相對便宜,大多數人都能承擔得起。其次,隨著國內汽車市場的不斷發展,國內二手車市場的規模也在不斷擴大,體系也在不斷完善,不斷規範,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在二手車**低的基礎上保證了質量問題以及誠信服務等問題。

有資料統計,近幾年,國內二手車市場的年增長率大約保持在28%左右。我國二手車的車源主要都集中在發達的城市,北京一直保持領先的地位,二手車的交易量超過同期新車的交易量。在二手車的交易過程中,誠信一直是很重要的問題,車輛的**以及使用程度,這些車輛購買者都有權知道。

為了保證能夠買到合適的二手車,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的二手車鑑定機構等,可以幫助購買者在購買時的選擇。但是由於現在國家對環境越來越重視,尤其是頒布了一些關於排放的法律法規,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二手車的交易。

但是這並不影響二手車交易發展的大方向,即規模還是在不斷擴大中。現在二手車交易的方式主要有線上和線下兩種,但是由於二手車的特殊性,交易中車輛的查詢,保養情況以及售後維修等方面,決定了線下的實體市場相較於網路平台而言具有更大的優勢。相信在之後,國內二手車市場會繼續發展,實體市場也會不斷擴大.

總體而言,國內二手車的前景是很好的。

6樓:叫我劉小聰

二手車市場目前來說**還是不錯的,現在新車更新換代快,賣車的人多了,市場資源就豐富起來,而且二手車市場的利潤很大,交易時認真謹慎點,還是挺好賺的。

7樓:最重要個

二手車市場已經基本成為我國汽車交易的一大市場了,這裡賣的車也是比較***的,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對手上沒有多少錢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現實的市場**也不錯。

8樓:八號和我說

如果想入行,現在的市場還是比較樂觀的。但是對於自己的定位,要明確,專賣什麼樣的二手車

9樓:就是現在你

二手市場非常好,現在國家也越來越規範管理,出台了相關法律約束二手市場,裡面的好車現在也隨著時代發展而增多。

10樓:可愛的若若若

國內二手車行業這幾年快速增長,不管是行業從業人員,還是每年的交易量,都在穩步上公升,特別是二手車商,幾乎是成倍增長!**非常好!

2023年注定是二手車行業發展的輝煌一年,總理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資本持續加持,二手車行業沒有理由發展不好。相對第一季度銷售淡季,隨著春暖花開,二手車銷售進入旺季,這從公平價大資料中心監測的資料上也可以看出來,2023年4月二手車網路在售車源量高達204萬輛,環比**20%。車源數量急劇上公升,直接帶動銷量的**。

近年來,我國汽車保有量持續攀公升,二手車市場的體量也隨之增大。從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9月底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22億輛,其中汽車2.

35億輛;機動車駕駛人4.03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達3.63億人。

第三季度新註冊登記機動車741萬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652萬輛。

從品牌來看,在電商平台中車源發布量及使用者關注度佔比最大的為雅閣,其次為寶馬5系。排名前十的品牌包括雅閣、寶馬5系、奧迪a6l、奧迪a4l、凱美瑞、科魯茲三廂、卡羅拉、朗逸、寶馬3系、天籟。上述十個品牌合計佔二手車電商品牌發布量的15.4%。

11樓:春雨太陽天蠍

汽車作為當代很主流的消費品,車型更新換代非常快,汽車的保值率遠不如從前。二手車正好彌補了車主的顧慮,可以放心購買。喜歡就買,不喜歡就賣了再買一款喜歡的。

12樓:兩棵蘋果樹

二手車市場目前還是不錯的,**很好,銷量挺多的,購買二手車也是乙個明智的選擇,新車貶值太快了,不過二手車水很深,買車還是要注意些,避免買到浸水車或者事故車。

13樓:守護摯心

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底,國內二手車行業,快速增長,不管是行業從業人員,還是每年的交易量,都在穩步上公升,特別是二手車商,幾乎是成倍增長!

14樓:江南採菱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車的要求越來越高,車的換代也很快,二手車這幾年的**很好,交易率很高,想做的話要抓緊時間,不要錯過**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買不得,冇保障,買到事故事車機率點7成,價錢比新車還貴!誰買誰後悔。

請問現在做二手車**怎麼樣?

16樓:辛苦費見客戶

我就自己在二手車行業發表一下這個行業好不好做?

我得回答是

不好做13-14年二手車電商橫空而起,那個時候二手車電商非常多,比如車易拍,優信拍,後來又是人人車,瓜子二手車,淘車,家有好車,平安好車,這個些都是非常知名的二手車公司,還有非常多的不知名的更是數不勝數,但是目前再看車易拍倒閉,平安關閉了業務,家有好車關閉了業務,人人車變相倒閉。如果說好做那麼僅僅三四年這些平台會要麼倒閉要麼關閉?回答一定是一直虧本的。

如果說二手車電商不好做那麼實體店好做嗎?我的回答也是一樣不好做。車王二手車已經不在收車了反而是僅僅提供場地賣二手車,什麼寶馬店賓士店的二手車業務現在也是一落千丈完全沒有以前的經濟市場,從此可見一斑二手車不好做。

二手車市場前景怎麼樣?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評估師作為二手車行業的核心職業,是各大二手車企業爭搶的重點人才,經驗豐富,評估能力強的二手車評估師帶來的效答益無法估量,目前二手車行業整體二手車評估師人才缺口達50萬以上,而具有內專業二手車評估師技能的高階評估師僅15萬人,人才缺口逐年遞增,職業前景廣闊。只要有真才實學,擁有堅實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基礎,就能在各大二手車市場及二手車企業馳騁自己。

18樓:二手車大師兄

目前來說還是不錯的,而且現在轉行進入二手車行業人也不少,二手車行業現在還在慢慢的上公升,要想入行的話,越早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訂閱一、傳統二手車市場名聲不好,消費者購車時對車況總是有所顧慮,事故車坑害顧客的事件時有發生,出現糾紛後消費者往往無人可找,相對而言品牌二手車有主機廠作保障、名聲較好,消費者也能更信得過。

二、傳統二手車服務理念、服務態度、服務水平較差,基本上尚未脫離簡單粗暴現象,眾多消費者在購車時往往容易被服務人員「嚇到」,當然近兩年來情況有所好轉,這完全得益於品牌二手車帶給人們的全新服務感受,使得傳統二手車經營者不得不改善服務質量。

三、售後保障全無,消費者在傳統二手車市場購車,基本沒有任何售後保障,小問題不值得回來找商家,大問題商家肯定無解,而品牌認證二手車的售後質保策略則免去了眾多消費者的憂慮,二手車也可以安心。

四、收車**較低,有過銷售二手車經歷的人往往都知道,傳統二手車市場的收車商戶**都是非常低的,眾多售車人都感覺到自己車賣的並不滿意,當前市場品牌二手車的收車**一般都相對較高,並且品牌二手車經營店還有4s店置換車源保障,車輛**基本不成問題,還有一些二手車拍賣機構的不斷出現也從中提公升了二手車的銷售價值,和品牌二手車相比,傳統二手車商收車難,收到好車更難。隨著市面上大量車主到了車輛更新時期,收車難的問題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變的容易了許多。

20樓:暴走少女

二手車的市場還是很不錯的,現在二手車市場**很好,因為現在基本上人人都會有車,而年輕人也會經常更換座駕,避免不了**和購買二手車。有時候購買一輛二手車也是一件不錯的選擇。

2023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量創出歷年新高。2023年全國二手車累計交易量達433萬輛,同比增12.47%;2023年上半年,全國二手車累計交易660.

24萬輛;累計交易規模達4123.17億元。 有專家對此表示,這僅僅是乙個開端。

未來,隨著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等利好政策的公布,二手車市場有望獲得更快的發展。

衡水二手車交易市場衡水二手車交易市場在哪

衡水市二手車交易市場 公交資訊 新華路西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泊樂港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16路 新華路口 公交站 途經公交 12路 新華路口 昌明南大街 公交站 途經公交 2路 週六,週日在車管所附近,昌明大街與永興路附近 表示離開衡水好多年了 幫不了你 衡水 有大點的二手車交易市場啊...

二手市場的二手車能買嗎,國產二手車可以買嗎?

焦巴兒 二手車市場都是九成新的車,能買嗎?知情人透露訊息 都是坑 二手車市場都是九成新的車,能買嗎?知情人透露訊息 都是坑。有些人想要買車,但是看中的某款新車 太高,可能就捨不得買。但是又想要這款車,不少人就會選擇去二手車市場看看。但是去了二手車市場,就會發現,這裡大多都是些沒開多久的新車。估計不少...

太原二手車市場有幾處,太原二手車交易市場在哪裡

yangzhi涯 主要有以下幾處地方 1.原來的車開了幾年正常更換新車,這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情況,大約佔了 要車輛的一半以上。尤其各大廠商為應對激烈競爭的新車市場,不斷推出各種的新車型,這也大大加快了原車主換車的頻率,使得更多更新的車型開始進入二手市場 2.其次,某些車主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 車輛,如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