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準確的方法

時間 2022-02-21 09:05:09

1樓:濟愈堂頸椎貼

最後,在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安裝過程當中,需要最大限度的擴大安裝區域於磁源或振動源的距離,通過接地連線的方式,提高計量的準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磁流量計的準確選型;首先,需要實現對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感測器口徑的合理選擇:這一指標的選擇將對流體在管道中的流速大小產生決定性影響,同時也會對輸出電勢引數產生明顯影響,故而,在選擇電磁流量計的過程當中,並不一定需要以連線工藝管道的口徑作為選擇指標,而應當根據實際的使用流量進行選擇。一般來說,在待安裝管道內部流體流動速度在1.

5~3.0m/s 區間的情況下,感測器的口徑需要與待安裝管道口徑保持一致,而在管道內部流體流動速度<0.5m/s 的情況下,則需要將儀表口徑控制在管道口徑以下標準。

其次,為了適應不同介質的測量條件,比如流體介質的溫度、壓力、腐蝕性、磨損性等的要求,要選用不同的內襯、電極材料。若傾向於耐磨損效能,則多建議選擇聚氨酯橡膠材料,若傾向於耐腐蝕性能,則傾向於選擇聚四氟乙烯材料。

2、電磁流量計的合理安裝

首先,從安裝管路要求的角度上來說,同初始校核時的資料而言,電極平面狀態下的流速分布已開始呈現出一定的差異。在此過程當中,造成特殊流速分布的最主要指標就在於感測器上游管道連線件的配置水平。若出現管路安裝方面的問題與缺陷,可能導致電磁流量計在其正常的使用過程當中發生較為明顯的量值偏移問題。

同時,從工程實際應用的角度上來說,感測器前段、後段直管段的安裝需要確保流速能夠在中心軸的參照下呈完全對稱型的分布關係,這對於確保電磁流量計作業準確性而言有重要價值。同時,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電磁流量計的準確性也可能受到了測量管內導電流體電導率水平的影響。

為了消除這一因素對電磁流量計準確性的不良影響,需要採取的措施為:若受到工程實踐執行工況要求,需要在安裝有電磁流量計的管道內部加入其他型別的介質,則介質對應的加入工作需要在電磁流量計安裝下游區段內進行。若受客觀因素影響,需要在上游加入介質,則需要盡量提高注入區域與電磁流量計安裝區域的間隔距離(基本控制要求為≥50* 測量管內徑),通過此種方式,確保在新介質加入下,流體流經電磁流量計更加的均勻與平穩。

其次,在對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進行安裝的過程當中,需要確保流量計測量管內部充滿流動流體。主要依據在於:在電磁流量計對管道內部流量水平進行測量的過程當中,所獲取的主要因素包括電機斷面面積以及電機平面流動速度這兩個方面,以上兩項指標之積則為電磁流量計最終所顯示的測量數值。

故而,電磁流量計測量管只有在滿溢狀態下才能夠確保所獲取資料的精準可靠。在水平安裝電磁流量計的過程中,需要將流量計置於管道最底部。在此基礎之上,針對氣體-液體混合或固體-液體混合的管道而言,除需要按照以上方式進行安裝以外,還需要以傾斜姿態放置流量計,避免混項流體當中的氣體或固體出現分離,影響測量的準確性。

再次,需要做好在電磁流量計安裝過程當中接地以及接液方面的工作。在應用電磁流量計對管道內部流體流動速度進行測量的過程當中,感測器輸出訊號與電極間所對應的電壓差水平處於均等狀態。因此,為了確保流量計的平穩、可靠執行,就需要設定乙個零電位的基準點作為參照。

故而,在此過程當中,接液處理的核心在於:將管道內部導電液體接地設定為零電位的基準點參照;而同時接地處理的核心則在於:避免電磁流量計在測量流體流速過程當中受干擾影響,並對電磁流量計進行合理的安全保護。

與此同時,接地處理還能夠使靜電感應以及電磁感應所可能誘發的雜訊電壓得到有效的抑制,剔除對測量資料的干擾。通過對接地電阻水平的控制,使迴路雜散電流壓降水平明顯降低,依賴於降低共模干擾電壓的方式,達到鞏固電磁流量計測量準確性的目的。

最後,在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安裝過程當中,需要最大限度的擴大安裝區域於磁源或振動源的距離,通過接地連線的方式,提高計量的準確性。當前技術條件支援下,建議控制電磁流量計接地狀態下的電阻值 。特別是針對有防爆要求以及防雷擊要求的電磁流量計而言,接地狀態下的電阻值控制標準應當為

除選型以及安裝方面的質量控制措施對於提高電磁流量計準確性有重要影響以外,在電磁流量計投入執行的後期維護管理工作當中,還需要做好對電磁流量計電極汙染的防治工作,及時對汙染區域進行清垢處理,同時,還需要定期由專人對接地電阻數值進行測量,以保障電磁流量計能夠在安全範圍內可靠、高效的執行,獲取精確的測量引數。

3樓:

電磁流量計從安裝管路要求的角度上來說,同初始校核時的資料而言,電極平面狀態下的流速分布已開始呈現出一定的差異。在此過程當中,造成特殊流速分布的**主要指標就在於感測器上游管道連線件的配置水平。若出現管路安裝方面的問題與缺陷,可能導致電磁流量計在其正常的使用過程當中發生較為明顯的量值偏移問題。

同時,從工程實際應用的角度上來說,感測器前段、後段直管段的安裝需要確保流速能夠在中心軸的參照下呈完全對稱型的分布關係,這對於確保電磁流量計作業準確性而言有重要價值。同時,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電磁流量計的準確性也可能受到了測量管內導電流體電導率水平的影響。

為了消除這一因素對電磁流量計準確性的不良影響,需要採取的措施為:若受到工程實踐執行工況要求,需要在安裝有電磁流量計的管道內部加入其他型別的介質,則介質對應的加入工作需要在電磁流量計安裝下游區段內進行。若受客觀因素影響,需要在上游加入介質,則需要盡量提高注入區域與電磁流量計安裝區域的間隔距離(基本控制要求為≥50*測量管內徑),通過此種方式,確保在新介質加入下,流體流經電磁流量計更加的均勻與平穩。

其次,在對電磁流量計進行安裝的過程當中,需要確保流量計測量管內部充滿流動流體。主要依據在於:在電磁流量計對管道內部流量水平進行測量的過程當中,所獲取的主要因素包括電機斷面面積以及電機平面流動速度這兩個方面,以上兩項指標之積則為電磁流量計**終所顯示的測量數值。

故而,電磁流量計測量管只有在滿溢狀態下才能夠確保所獲取資料的精準可靠。在水平安裝電磁流量計的過程中,需要將流量計置於管道**底部。在此基礎之上,針對氣體-液體混合或固體-液體混合的管道而言,除需要按照以上方式進行安裝以外,還需要以傾斜姿態放置流量計,避免混項流體當中的氣體或固體出現分離,影響測量的準確性。

再次,需要做好在電磁流量計安裝過程當中接地以及接液方面的工作。在應用電磁流量計對管道內部流體流動速度進行測量的過程當中,感測器輸出訊號與電極間所對應的電壓差水平處於均等狀態。因此,為了確保流量計的平穩、可靠執行,就需要設定乙個零電位的基準點作為參照。

故而,在此過程當中,接液處理的核心在於:將管道內部導電液體接地設定為零電位的基準點參照;而同時接地處理的核心則在於:避免電磁流量計在測量流體流速過程當中受干擾影響,並對電磁流量計進行合理的安全保護。

與此同時,接地處理還能夠使靜電感應以及電磁感應所可能誘發的雜訊電壓得到有效的抑制,剔除對測量資料的干擾。

上海瓷熙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校驗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目測法和儀表法,用gs8檢查感測器的勵磁線圈阻值、訊號線之間的絕緣電阻、接地電阻等專案是否符合出廠前的標準,電磁流量計轉換器零點、輸出電流等是否滿足精度要求。具體檢測方法為: (1)測量勵磁線圈阻值判斷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使用方法?

5樓:

看看使用說明,或者去小紅書,知乎問問

6樓:三六衝九

電池流量計你最好查一下說明書或**諮詢廠家。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測量示數不準確了怎麼辦?

7樓:旋進旋渦流量計

流量測量值與實際流量值存在偏差是常見的電磁流量計故障之一。如果出現此故障則需要對轉換器、感測器、電纜連線等元器件進行詳細檢查。測量管道往往存在流入和流出分支兩支管線,因此在過程中需要全面測量,以免出現計算誤差。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如何正確安裝

8樓:金湖東祥儀表

1.電磁流量計系統必須良好接地

2流量計入口直管段至少5倍dn(測量管道內徑),出口直管段至少3倍dn

3.在流量計附近,避免強電磁場十擾,避免安裝在大型電機或變壓器等裝置附近

4.安裝流量計感測器及配管,保證密封安全可靠,流體壓力不得超過銘牌上規定的最高工作壓力。

5.選擇充滿液體的直管段,如管路的垂直段(流向由下向上為宜)或充滿液體的水平管道(整個管路中最低處為宜),在安裝與測量過程中,不得出現非滿管情況;為可靠測量,重要的是電極應當完全浸設在被測流體中,感測器可以安裝在任何方位(水平、垂直、傾斜)只要通過電極的連線基本上處於水平位置即可(與水平線夾角一般為10°以內),為了進一步減少夾帶氣泡對測量的影響可以適當提高工作壓力。為使感測器測量導管內始終充滿流體,感測器可安裝在u型管道最低部位,如果水平安裝,轉換器箱體(或接線盒)應處於水平位置,如果垂直或傾斜安裝,流體一般應自下而上流動,同時應選擇便於儀表接線、讀數和檢查的位置

6.如果安裝地點易受陽光曝曬,應當增加遮蔽設施。

7.儀表應避免強烈振動和過大的溫度變化,同時要防止腐蝕性液體的滴漏對儀表造成損害。儀表安裝場所的磁場強度應小於400a/m(避免安裝在大型電機或變壓器等裝置附近)。

8.安裝感測器時,應保證測量管與工藝管道同軸。對50mm及以下公稱通徑的感測器,其軸線偏離不超過1.

5mm,65~300mm公稱通徑不得超過2mm,350mm及以上公稱通徑則不得超過4mm

9.法蘭之間加裝的法蘭墊圈,應有良好的耐腐蝕性能,該墊圈不得伸人管道內部

10.在感測器鄰近管道進行焊接或火焰切割時,要採用隔離措施,防止襯裡受熱,且必須確認儀表未通電執行,防止損壞儀表。

11.儀表測量管的金屬管體和流體應同為地電位,接地系統的接地電阻小於10ω。

多數場合,流量計安裝並不需要特殊措施,僅要求儀表電纜離開動力電纜。

12.接地法蘭對不導電管道,為使儀表能以被測流體電位為零電位,接地法蘭加裝在感測器法蘭和管道法蘭之間。

智慧型電磁流量計如何選型?電磁流量計是什麼

流量儀表 流量計 的一般選型 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考慮,這五個方面為流量計儀表效能方面 流體特性方面 安裝條件方面 環境條件方面和經濟因素方面。五個方面的詳細因素如下 1 儀表效能方面 準確度 重複性 線性度 範圍度 流量範圍 訊號輸出特性 響應時間 壓力損失等 2 流體特性方面 溫度 壓力 密度 粘...

電磁流量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流量計工作原理是什麼?

邁維動漫公司專注於高品質電磁流量計系統原理三維動畫設計。採用先進的3d動畫技術展示電磁流量計工作原理。電磁流量計 eletromagnetic flowmeters,簡稱emf 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製造的用來測量管內導電介質體積流量的感應式儀表。電磁流量計是20世紀50 60年代隨著電子技術的發...

電磁流量計的原來是什麼,電磁流量計是幹嘛用的?原理是什麼?求大神解惑

通過磁場的導體會產生電勢,電勢的大小和通過導體通過磁場的速度相關。同樣在導電流體通過磁場時也會在流體中形成電勢,在磁場強度和管道截面積一定的前提下,通過電極檢測流體所帶的電勢即可獲得流量。電磁流量計是利用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製成的一種測量導電液體體積流量的儀表。在電磁流量計中,測量管內的導電介質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