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北斗星1 4排量低溫起動怠速正常熱車後怠速高達2500一3000怎麼辦

時間 2022-02-01 23:35:10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熱車後怠速高:

這種情況的可能原因如下:

1、怠速開關不閉合

故障分析 怠速觸點斷開,ecu便判定發動機處於部分負荷狀態,此時ecu根據空氣流量感測器和曲軸位置、轉速訊號確定噴油量和噴油時間。而此時發動機卻是在怠速工況下工作,進氣量較少,造成混合氣過濃,轉速上公升。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濃訊號後,減少噴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稀,使轉速下降;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稀訊號時,又增加噴油量,減小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濃,使轉速上公升。

如此反覆,使發動機怠速不穩。在怠速工況時開空調,轉動轉向盤,開大燈均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為了防止發動機因負荷增大而熄火,ecu會增大供油量來維持發動機的平衡運轉。怠速觸點斷開,ecu認為發動機不是處於怠速工況,就不會增大供油量,因而轉速沒有提公升。

診斷方法 怠速時開空調和轉動轉向盤,若發動機怠速轉速不公升高,則證明怠速開關不閉合。

故障排除 調整或更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故障分析 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是通過怠速控制閥(isc)來保證的。ecu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及空調開關等訊號,經過運算對怠速控制閥開大進氣旁通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的開度,使進氣量增加,以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當怠速轉速高於設定轉速時,ecu便指令怠速控制閥關小進氣旁通道,使進氣量減少,降低發動機轉速。由油汙、積炭造成的怠速控制閥動作發卡或節氣門關閉不到位等會使ecu無法對發動機進行正確的怠速調節,造成怠速不穩。

診斷方法 檢查怠速控制閥的動作聲音,若無動作聲音,則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故障排除 清洗或更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進行基本設定。

3、進氣管漏氣

故障分析 由發動機的怠速控制原理可知,在正常情況下,怠速控制閥的開度與進氣量嚴格遵循某種函式關係,即怠速控制閥開度增大,進氣量相應增加。進氣管漏氣,使進氣量與怠速控制閥的開度不嚴格遵循原函式關係,空氣流量感測器無法測出真實的進氣量,造成ecu對進氣量控制不準確,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

診斷方法 若聽見進氣管有洩漏的「哧哧」聲,則證明進氣系統漏氣。 故障排除 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關部件。

2樓:

鈴木北斗星1.4排量低溫啟動怠速正常,熱車後怠速仍然居高不下,這就得去修理廠檢修車子了。

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熱車後的怠速過高,如果怠速能隨著油門的踩動降下來,那很可能是節氣門問題,去清洗下節氣門,潤滑下節氣門拉索。

其他就要依次檢查怠速控制閥,節氣門總成,噴油器,真空漏氣和各種工況感測器是否故障造成的怠速過高的問題了。

北斗星1.4熱車怠速異常怎麼辦

北斗星1.4熱車怠速異常怎麼辦?

北斗星轎車 熱車怠速時機油燈亮 是什麼原因

3樓:f1戰將

冷車正常,熱車加速以後正常,只有熱車怠速出現指示燈點亮的現象。說明熱

內車怠速狀態下的容

機油壓力不足,達不到標準值。原因還是機油幫浦故障。熱車機油的粘度下降,流動性好於冷車,此時,機油幫浦內部的齒輪,或壓力閥間隙過大,磨損過甚,就會使部分機油流失,使系統的壓力降低。

加速會導致連續不斷的使機油建立起壓力,疊加的壓力會彌補損失的小部分壓力。所以連續的,高速的運**動機,就不會出現問題。這是故障開始的表現,證明故障還沒有達到嚴重的地步。

需要更換乙個質量可靠的機油幫浦,問題即會得到有效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確認你的機油,是不是該換了,標號,如果都沒問題,那就是機油幫浦要換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解決了嗎,我的也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笑,油量加夠了嗎?

昌河鈴木北斗星有什麼特色

故里 1 鈴木k系列發動機,領先世界的雙頂置凸輪軸16氣門型發動機,採用超輕量化鋁合金材料,電腦閉環 多點燃油噴射技術,油耗低 馬力大 公升功率高,動力澎湃,更加強勁 2 原裝進口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操作效能卓越,更穩健輕捷 3多功能座椅創造多功能空間,一車多種用途,滿足駕駛者更多需要 4電控雙安全氣...

北斗星汽車汽油幫浦怎麼換,我的1 4北斗星汽油幫浦線路有乙個插頭鬆動已經燒黑了用換油幫浦總成嗎

沒事別搭理我丶 一般在油箱上部有乙個蓋板,在後座椅下或後備箱內部,拆掉蓋板,斷開電器插頭和油管,取出支架就可以更換了,這個活沒有經驗和技術還是不要弄了,有危險。汽油幫浦的作用是把汽油從油箱中吸出,並經管路和汽油濾清器壓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內。正是由於有了汽油幫浦,汽油箱才能安放到遠離發動機的汽車尾部,...

北斗星1 0和1 4的區別

兩款發動機根本不是一個檔次,不僅僅只是排量上的區別。北斗星1.4發動機是採用原裝鈴木4氣門的,0到100公里 11秒.算強大的了。而1.0的國內東安發動機廠生產的,技術十分落後。北斗星1.4發動機是採用k14b發動機,它是鈴木株式會社開發的最新的具有世界戰略意義的小型車用發動機,在全世界範圍內最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