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的四輪胎氣壓不一樣,汽車的四個輪胎氣壓都要一樣嗎?

時間 2022-01-14 05:30:08

1樓:紅燒板藍根

輪胎氣壓不足或左、右兩側輪胎氣壓不均勻,造成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加大,摩擦力與側向轉向阻力也相應增加,必定會加劇輪胎磨損,造成轉向發重,汽車油耗增大。

當行進中,兩側輪胎的氣壓不一致的時候,會在客觀上造成左右兩輪的輪輻直徑發生變化,導致輪胎周長發生變化,進而進行的距離改變。雖然差距會很小,但是高速旋轉的車輪會把這種細微的差距累計放大,最終造成車輛自然跑偏。

會引起制動效果時差,轉向困難或轉向沉重,同時也降低了輪胎的使用壽命。載重量大時,以上後果更嚴重,嚴重時引起爆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車上的重量分布是不一樣的 因此前面的兩隻胎肯定比後面的氣壓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維修店讓他們測下氣壓~後面的輪胎氣要一樣~前面兩個氣壓最好一樣~否則輪胎會過早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車會往氣壓低的一邊跑偏~

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因為車身重量分布不同,所以前胎,後胎,胎壓推薦值會有不同。請以車廠推薦值為準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輪胎冷卻時。

車廠推薦值即冷卻胎壓,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

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的四個輪胎氣壓都要一樣嗎?

6樓:辣辣

常規來說,四個輪胎氣壓最好就是一模一樣,那樣車輛的操控才更加穩定的,尤其是對於一般的家用車型來說。對於部分效能車型,輪胎胎壓前後有一定的要求的,不妨可以參考下說明書的情況要求對輪胎的胎壓進行適當的調整看看了吧!最後輪胎最好安裝一套胎壓監測系統,可以隨時知道輪胎的胎壓狀況,避免因為輪胎胎壓不足問題導致輪胎損傷。

大多數的普通車型的胎壓範圍是2.3到2.5之間都是比較合適的(對應的參考範圍也就是230-250左右的),具體你可以參考你車輛說明書裡面的詳細要求,你車輛的油箱蓋子的內側也有詳細的胎壓提示和要求的。

合適的胎壓可以讓你車輛的整體駕駛操控和舒適性得到更好的保證,同時也可以有效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的。平時你可以自己多加注意檢視,胎壓異常的要適當的及時進行調整就可以的,平時可以備用胎壓計多注意檢查更準確的。

7樓:五瓊怡嵇耀

也不是說必須一樣的,主要你可以參考駕駛室旁邊的立柱上出廠標記牌上寫的參考值就可以了,不過我查過輪胎360上的網友意見,我一般都是給到2.5左右,而且是四個輪胎都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不高速跑的時候,車子會發生輕微的抖動,會使輪胎的動平衡不好,載重的汽車沒有這個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少一點便於車省油 一般象小車 前面2.2 後面2.3 一般差距在0.1-0.3之間

10樓:柔風細雨暖燈

盡量一樣比較好,否則車不會很平穩,有的時候開車前顯示的是有點差異,但開起來後氣壓基本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上不一樣,後面比前面胎壓高,實際應用中是一樣的。

12樓:農家牛

你好,汽車的四個輪子不需要氣壓都一樣,如果你的汽車是發動機前置的,也是前驅的車,那可以把兩個前輪的胎壓適當的打足一點,後面的車輪胎壓可以低一點不要緊。

針對一般的轎車,就拿我自己的車來說。胎壓不是越高越好,胎壓太足,就會開起來很硬,尤其在過減速帶時震動很大。胎壓過小第一費油,第二傷胎。

一般都是按照銘牌上的標準胎壓就可以。需要前輪胎壓稍微高一些,因為發動機前置所一比較重,胎壓稍高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車子的前後配重咯~ 一搬發動機前置車輛前輪胎壓高於後輪,後置則相反,中置則四輪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一般來說 後面的要高一些 但是 前面要一樣 後面也要一樣

15樓:丹的葵奎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檢測指標:

拉伸強度、斷裂伸長率、接頭拉伸強度、熱拉伸變形率、氣門嘴底座與胎身粘合強度/強力、老化後拉伸強度變化率絕對值、氣密性、磨耗量、胎耳膠的耐彎曲效能、簾布的扯斷強度、粘合強度、高速性、耐久性、強度試驗、可靠性試驗、雪地實驗等。

1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是否相同參考車廠推薦氣壓值。車廠氣壓推薦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因為車身重量分布不同,所以前胎,後胎,空載,滿載的胎壓推薦值可能也會有不同。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的四個輪胎氣壓都要一樣嗎?

17樓:二愣

要的。介紹: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檢測指標:

拉伸強度、斷裂伸長率、接頭拉伸強度、熱拉伸變形率、氣門嘴底座與胎身粘合強度/強力、老化後拉伸強度變化率絕對值、氣密性、磨耗量、胎耳膠的耐彎曲效能、簾布的扯斷強度、粘合強度、高速性、耐久性、強度試驗、可靠性試驗、雪地實驗等。

18樓:弓英奕

也不是說必須一樣的,主要你可以參考駕駛室旁邊的立柱上出廠標記牌上寫的參考值就可以了,不過我查過輪胎360上的網友意見,我一般都是給到2.5左右,而且是四個輪胎都一樣的

19樓:小廖

最好是四個輪胎氣壓都平衡,但是經常乙個人的,後面可以少點

20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1、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3、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21樓:我卜是小強

可以參考廠家的引數,或者在這標準上多點少點都行,主要看你自己平常做幾個人

為什麼汽車輪胎氣壓過一段時間會減少

因為一般好的輪胎的氣密性還有和輪轂的接觸性都好,保持的時間就長 氣密性不好的,或者輪轂生鏽等等的過一段時間就會減少,畢竟輪胎是要運動的,時間長了減少一些也是正常的。原因 1.車跑久了,有時候會鋼圈裡面會慢慢老化,造成微小漏氣。2.氣門芯一般也會偷偷漏氣。3.輪胎扎到鐵釘之類的東西.本來有微小漏氣,有...

汽車輪胎胎壓一樣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

是的,前輪上面有發動機,所以前輪比後輪要扁一些。 天涯刀客 因為汽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前置的,所以前面部分相對的要重一些,所以看起來前面的胎壓扁了一些。在視覺上有一定的錯覺。 簡單 發動機在前面,車頭的重量大所以會被壓的扁 羅德友 那是因為汽車整體重量分配到每個車輪的重量不一樣,即單輪載荷不同,輪胎相...

為什麼汽車導航距離與實際距離不一樣

導航以上顯示的距離,是導航儀裡面裝的地圖資料中道路的長度,受地圖採集精度和人工製作精度的影響,與實際有偏差 你好,導航只是個參考,不能做為真實資料,你還是要依據真實路況進行調整。有一定的誤差屬於正常!導航搜尋的距離和實際導航怎麼不一樣呢 汽車導航使用gps定位gps定位精度高低,決定性的因素取決於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