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氣門嘴塑料好還是鋁合金好,汽車水箱接頭鋁合金好,還是塑料好?

時間 2021-12-24 00: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的,可以用很長時間。

汽車氣門,也稱作節氣門,其作用是專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燃料並排出廢氣,傳統發動機每個汽缸只有一個進氣門和一個排氣門,這種設計結構相對簡單,成本較低,維修方便,低速效能較好。

缺點是功率很難提高,尤其是高轉速時充氣效率低、效能較弱。為了提高進排氣效率,現在多采用多氣門技術,常見的是每個汽缸佈置有4個氣門(也有單缸3或5個氣門的設計,原理一樣,如奧迪a6的發動機),4汽缸一共就是16個氣門,我們在汽車資料上經常看到的“16v”就表示發動機共16個氣門。

這種多氣門結構容易形成緊湊型燃燒室,噴油器佈置在**,這樣可以令油氣混合氣燃燒更迅速、更均勻,各氣門的重量和開度適當地減小,使氣門開啟或閉合的速度更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原車少有鋁合金的,不管哪種跟輪轂接觸部位都是橡膠。

3樓:喝醉酒好處

根據行業相關經驗證明,在使用角度上橡膠氣門嘴和鋁合金氣門嘴基本沒有區別,密封處都是橡膠材質。橡膠氣門嘴相對通用性更強,能夠適用在大部分輪轂上,也更防盜。

鋁合金好看,塑料嘴更實惠。換胎同時換一套,防止長期氧化,用起來都一樣。

4樓:工匠星空

汽車氣門嘴,鋁合金比塑料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還是鋁合金頭好,更不會老化。

汽車水箱接頭鋁合金好,還是塑料好?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鋁水室好,但汽車水箱壞了換哪種都可以,汽車水箱99%都是塑料水室

汽車輪胎氣門嘴是鋼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

7樓:地平線之說

鋁合金的好;不上鏽,輕。輪胎氣門嘴用於輪胎充放氣體或液體,並能保持和檢測內壓的單向閥門(止回閥)。

解釋作用:有內胎輪胎裝於內胎上,無內胎輪胎裝於輪輞上。按結構可分為橡膠金屬氣門嘴和帶膠墊的金屬氣門嘴兩類。前者用於轎車輪胎內胎,

後者主要用於載重輪胎內胎。無內胎輪胎氣門嘴的內部構造與普通氣門嘴相同。以鋁為基新增一定量其他合金化元素的合金,是輕金屬材料之一,合金除具有鋁的一般特性外,由於新增合金化元素的種類和數量的不同又具有一些合金的具體特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專業的角度告訴你還是用橡膠的好,你每一次換輪胎的時候要求輪胎店必須把真空頭給你免費更換,絕對ok,我們店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優缺點,鋼的硬度高不易損壞,鋁質的有時候碰到馬路芽子有延伸性,總體來說沒什麼大的區別。

10樓:米其林工程師**

更換新輪胎時必須更換新的氣門嘴。這是因為氣門嘴屬於橡膠製品,存在老化週期問題。當換上新輪胎時,雖然當時氣門嘴沒有看出問題,但在新輪胎的使用週期內,氣門嘴可能會提前老化,造成安全隱患。

11樓:

先說最終結論(需要理由的繼續往下看):

1,相對比來講,鋁合金的嘴子比鋼嘴子純銅嘴子都要更好,更符合使用場景。

2,橡膠嘴子不是一無是處,要結合個人情況,換胎頻率高的人,品質好的橡膠嘴子是上選。

原因如下:

1,扣題先說下不鏽鋼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關於鋼氣嘴和鋁合金氣嘴,品質上鋼的更結實更有質感,但是沒必要,在”氣嘴“這個用途方面,鋼(或者純銅)優勢屬於過剩,鋁合金的足夠用了,而且重量方面考慮,鋼(或者純銅)氣嘴超重,是劣勢,更換鋼(或者純銅)氣嘴肯定需要重新做動平衡,而鋁合金氣嘴的話,可以和原來的橡膠嘴(其實橡膠嘴裡面也有個銅芯)重量對比下,廚房電子稱,稱一下,一般差異不大,無需做動平衡,不放心可以做一下。鋼或者銅或者鋁合金共同的優勢是,更換後一勞永逸(這個角度看做一個動平衡也算值得),而更換鋁合金一般無需做動平衡,這也是為什麼鋁合金氣嘴,比純銅、不鏽鋼更為受歡迎的理由。

注意:鋁合金的或者鋼、銅的,也有優劣之分,一定要更換品質好的,不要被表面的金屬矇蔽了,更換金屬嘴子,你更應該關注的是內部的膠襯品質,要柔韌性好,最好是選購大品牌的,不要特別硬,易變質的的那種密封橡膠襯墊,嘴子是不壞,但是橡膠襯墊變質漏氣,你還得繼續換。

2,橡膠嘴的價值。-----如果你用車頻率很高,輪胎基本上三年左右就要更換新輪胎,那真的沒必要考慮金屬嘴子,每次更換輪胎直接更換橡膠嘴就可以了,節省成本,也不用考慮什麼因為嘴子而來的動平衡問題,但是橡膠嘴,最好也是自己購買品質好的,修理店的東西,都是極盡壓縮成本,幾毛錢的嘴子,太劣質,我曾經更換過一次,2年左右就又漏氣了,--------這倒是符合修理店的利益,更換一次嘴子也得20元左右吧。

3,特殊人群的建議,如果你是個品質控,是個追求極致的人,用車不多,加上輪胎品質好,譬如五六年甚至七八年才考慮換胎,建議更換鋁合金嘴子。更換過氣嘴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拆下的原來開裂漏氣的舊嘴子,會發現根部(埋藏在輪胎內部的部分)往往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只有裸露在輪轂外面的部分因為日晒氧化變質等因素而開裂導致漏氣,這就是橡膠嘴本質上無法和鋁合金嘴沒法對比的地方,鋁合金嘴子內部的密封橡膠襯墊,是被完全封閉在內部的,不會暴露在空氣中風吹日晒氧化,所以品質好的很久很久也不會變質,可以基本上認定,能夠做到與汽車同壽命了,這也是為什麼說“一勞永逸”。

氣門嘴金屬跟橡膠的哪個好,防爆氣門嘴是橡膠的好還是金屬的好

雙牧林塑膠 這個要看實際的情況吧,各有各的優勢,不妨問問商家,讓他給你出謀策劃一下,這樣不就可以快速獲得答案啦!防爆氣門嘴是橡膠的好還是金屬的好 橡塑技術李秀權 橡膠的好,主要橡膠有一定膨脹作用和應力定伸,安全係數高! 明顯金屬的好。防爆的基本原理是在普通氣門嘴的嘴體內增加一個過壓排氣閥,它的作用是...

輪轂是鋼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

火虎 1 普通輪轂與普通鋁合金輪轂比較,鐵質輪轂韌性好,硬度差,鋁合金輪轂則相反,硬度好但韌性差 2 由於製造的材質和工藝,鐵質輪轂高速時穩定性不好,鋁合金輪轂高速時穩定性卻很好,而且加速和散熱性鋁合金輪轂也更勝一籌 3 鋁合金輪轂雖然整體效能都優於鐵質輪轂,但畢竟它的成本也比較高 4 鋁合金輪轂的...

鈦鎂合金門好還是鋁合金門好,鈦鎂合金門和鋁鎂合金門哪個更好一些?

如今的門窗市場真是種類繁多,有各種門,包括塑鋼門 斷橋鋁門 鋁合金門 鋁鎂合金 鈦鎂合金等等門,那麼富軒鈦鎂合金門與鋁合金門有什麼區別?哪種門更好呢?什麼是鋁鎂合金門呢?鈦鎂鋁合金就是在鋁錠中加入鈦 鎂元素的合金。其突出特點是密度小 強度高。具有很好的耐蝕性,良好的塑性和較高的強度,而鋁合金門就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