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鋁車身安全嗎

時間 2021-12-23 22:02:29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不安全,下面介紹一下:

全鋁車身框架結構,創造性地將鋼與鋁兩種材質合為一體,可確保更具動態的驅動能力,在提高穩定性的同時亦令加速能力大大加強。這種佈局實現了出色的車身剛度與良好的碰撞安全性,並顯著地減輕了車身的重量。剛度提高60%,焊點減少40%,重量更輕。

無論是靈活性、安全性,或平穩性均表現出色。這項技術於2023年始用在奧迪a8上,最新的asf技術也在奧迪a8和a2上使用。

特點asf理念帶來了輕量化車體在質量和安全領域的巨大潛力。在不安裝車門、發動機罩和尾部箱蓋的情況下,a8l自車身僅重220 kg,毫無爭議地摘得了同級別車型中的桂冠。asf全鋁車身結構帶來的直接益處就是油耗和排放的大幅降低,此外,它還極大的提高了整車的安全效能,a8l的車身有著極高的抗扭轉剛度,可以改變碰撞後的吸能路徑,保障駕駛室的完整性,最大程度地保護乘員。

在奧迪a8l上,asf系統通過使用鍛造件和鑄造件的有效組合,以極低的車重完美地達到了高標準的安全要求。自適應性空氣懸架成為了奧迪a8l標準配置,這種電子控制的帶有連續可變阻尼控制的空氣懸架系統,徹底解決了豪華轎車追求卓越操控性和高速行駛時的舒適性之間的矛盾。當然,除此之外眾多的安全配置和高科技技術,奧迪a8自然不會落掉。

全鋁車身在使用中最主要的弊端在於維修。車輛一旦發生碰撞,金屬變形扭曲,由於加工工藝特殊性,維修成本也要比傳統材料高出許多。同時由於修復工藝也十分複雜,4s店基本不可能完成大規模修復,往往令全鋁車身不經修復就直接報廢。

另一個可能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鋁金屬的熔點和燃點都較低,排氣管頭段的排氣溫度就足以將其點燃。

存在問題

問題的產生

近幾年雖然車身用鋁有了很大的發展,也有一些批量生產、大量生產的車型推向了市場,但是還存在不少問題。

成型性還需繼續改善

鋁合金板材的區域性拉延性不好,容易產生裂紋。如發動機罩內板因為形狀比較複雜,為了提高其拉延變形效能採用高樓鋁合金,延伸率已超過30%,但還是比鋼差,所以在結構設計時要儘可能地保證形狀不突變,讓材料容易流動以避免拉裂。

尺寸精度不容易掌握

回彈難以控制,在形狀設計時要儘可能採用回彈少的形狀。

鋁比鋼軟

在生產和運輸中的碰撞和各種粉塵附著等原因使零件表面產生碰傷、劃傷等缺陷,所以要對模具的清潔、裝置的清潔、環境的粉塵、空氣汙染等方面採取措施,確保零件的完好。

物流困難

不能象鋼板那樣還採用磁力搬運和傳遞,要設計新的方案。

修復難撞擊變性後,由於鋁製品修復技術跟不上,所以鈑金修復不如鋼製車身,導致使用成本較高。

2樓:亦日亦月明我心

不夠安全吧,一般的鋁質合金硬度都不是很夠的.萬一出現碰撞,車體若變形過於嚴重,會嚴重影響車主的人身安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全鋁指得是鋁合金,合金就是合併了兩種的金屬特性,鋁的特性是輕,但硬度不夠,一般都是鎂鋁合金,二者結合質量比較輕,而硬度又很高,飛機就是鎂鋁合金的,不過也要看合金的金屬比例,不是所有的合金都有較好的金屬特性!還有就是安全特性,可以打個比方:雞蛋掉在棉花裡不碎,是因為棉花緩慢的吸收了能量,如果掉在水泥地上就肯定要碎,就說明能量沒能被吸收,而是讓雞蛋破了,所以吸能也是重要的,但不能像飛度那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單純鋁當然不安全~鋁雖然有輕的優點~不過容易變形

不過汽車用的都是合金~比如賓士~車身就鋁合金的

照樣有一等一的安全~而且油漆颳了不容易生鏽~提高車子的耐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鋁車的鋁指鋁合金,鋁合金車身肯定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跟你說吧!如果有一輛大卡車拉著石頭在你車前面翻了而這一車石頭剛剛好把你的車全部埋掉,如果是鋼結構的那麼你的存活機率有百分之七十左右,如果是鋁合鋼製的存活機率在百分之45左右!反正如果是全鋁車身的那麼對不起了這種大型事故你基本已經上天了!

全鋁車身講究的是輕,提速、和動力,經常在網上看到進口車撞不過國產汽車,國產汽車現在還比較落後用不了鋁合金的,但是它耐操,鋁合金車保險你要買高一點,因為開車多多少少都會有撞到的,而且修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鋁合金車身!這個的剛性超過鋼鐵,重量也更輕.不過造價昂貴,所以只有高檔車使用...

8樓:

還好,能很好的緩衝和分解力——只要設計合理

奇瑞捷豹路虎哪款車採用了全鋁車身?有什麼特點

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應該沒有還會把全鋁理解成純鋁的吧?其實全鋁車身這個概念,是指車身結構部分主要是由鋁合金來製造,不僅僅允許部分非鋁製零件的存在,而且鋁在這裡頭也是以合金形式出現的。而鋁合金並不是指一種合金,實際上類別也挺多的,國際通行的規則是用一個四位數字加一個字母打頭的狀態 來區分鋁合金的種類,...

全鋁家居是什麼結構?全鋁家居是什麼??

全鋁家居的材質基本都是鋁合金型材,還有少部分是拼接需要用到的塑料角碼和護角和鎖扣。結構基本是拼接組合而成,每塊鋁型材有特定的架構,中間內空有卡位,會用鎖扣把2塊平行的鋁板拼接而連成一塊大板,擰開鎖扣即可拆卸分開 兩塊90度的鋁板,會用專用的角碼鎖緊,形成90度的連線 90度連線的尖角位用塑料護角聯合...

全鋁家居近幾年為何能如此火?全鋁家居的優勢是什麼?

因為現在人們的欣賞水平高了,都願意用金屬在家裡裝飾,特別是這種全鋁的這種家具,更是讓人青睞。全鋁家居的優勢是什麼?鋁合金家具的優點是bai非du常多的,這種材質的家具非。zhi常的綠色環保,而dao且擁有非常好的防火回。防潮的優點,而且答功能性是非常多樣的,但是這種材質的家具是有缺點的。鋁合金的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