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左右兩側輪胎胎壓不一致要緊嗎

時間 2021-12-22 03:54:28

1樓:是皮皮拐啊

沒問題的。輪胎左右氣壓不一樣,會造成車輛跑偏,如果胎壓不在正常範圍,也會造成異常磨損,誤差控制在10以內就沒事。

汽車輪胎氣壓一般在2.3-2.5之間是比較好的,這是比較常見的汽車輪胎氣壓正常範圍。

不過,具體的還是要在廠商所推薦的氣壓值的基礎上視情況進行調整,因為標準胎壓在設定之初主要是考慮了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所以,不同的車型其標準胎壓是不一樣的。

注意事項

1、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2、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3、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車輛四個輪胎的胎壓不可能都要一致,一般前輪的胎壓值要比後輪的要高一點,因為現如今大部分的家用車都是屬於前置前驅車,所以車身的主要重量都壓在了前輪上。

如果前後輪的胎壓都一樣,那麼前輪在和地面接觸的時候,發生的形變要更大,在車輛進行制動時,車身容易前傾,不僅會影響到舒適性以及駕駛體驗,而且前懸掛也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同時也削弱了後輪的制動力。因此適當地加大前輪的胎壓是有利於維持車身前後平衡的。

擴充套件資料

胎壓過高的危害:

1、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會降低,影響制動效果;

2、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

3、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輪胎壽命下降;

4、車身震動變大,間接影響其他零部件壽命;

5、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而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

6、耐軋性下降,當遇到路面有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就紮進胎內,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3樓:lee羅亞輝

很危險,輪胎氣壓不足或左、右兩側輪胎氣壓不均勻,會引起制動效果時差,操縱失控,轉向困難或轉向沉重,同時也降低了輪胎的使用壽命,容易爆胎,增大油耗。載重量大時,以上情況更嚴重。

當行進中,兩側輪胎的氣壓不一致的時候,會在客觀上造成左右兩輪的輪輻直徑發生變化,導致輪胎周長發生變化,進而進行的距離改變。雖然差距會很小,但是高速旋轉的車輪會把這種細微的差距累計放大,最終造成車輛自然跑偏。

擴充套件資料

經常檢測胎壓保安全

1、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2、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3、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4樓:途虎話養車

原則上,我們肯定希望同軸兩條輪胎的氣壓應保持一致,這樣有利於操縱性,舒適性和磨耗效能。

當然,您說的0.1bar的差距,也基本可以算作沒有了,充氣的時候人為的放多了一點也很正常,可以忽略不計,差距不能再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按2.3的氣壓計胎壓相差才0.1是完全沒有問題也沒有感覺的,但低於1.9的氣壓相比又少了0.1就會很明顯,特別是方向輪會有跑偏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我這兩個月的實際感受,我的前輪胎胎壓差0.1的時候幾乎沒有感覺,正常跑。但是差0.

2或以上的時候,在速度快了以後,明顯感覺到輪胎跑偏。所以從實際經驗分享給您,差0.1沒有事情。

7樓:藍天下一方淨土

不會有問題。一般在4s店保養的時候。日產車間技師一般都會把胎壓加到2.5左右。差零點幾沒什麼。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差0.5-1的時候就需要檢查輪胎是否漏氣了

8樓:備胎說車

四個輪胎胎壓不一樣,誤差多少算正常?新版v2

9樓:文文文丶

會有輕微跑偏的現象,0.1不要緊

10樓:小三哥

相差0.1kg/cm2沒有關係的

汽車左右兩側懸架高度不一致是怎麼造成的

可能是減震彈簧的壓力不同導致懸架高度不一致,普遍的汽車減震彈簧是不可維修的,出現這種問題只能更換,如果你的是高檔 品牌賓士,寶馬採用氣壓彈簧的話造成懸架高度不同的原因有許多,氣壓彈簧故障,氣壓管破損,懸掛控制系統故障. 一,有可能是碰撞所致,如果車身沒有問題,那麼可以排除碰撞 二,可能是懸架結構變形...

左右兩側輪胎深度不一樣左側是新換的新輪胎,右側是跑了兩年的輪胎,車輛往左側跑偏,正常嗎

吉吉這一天 跑偏就不正常,先檢查一下兩個輪胎的胎壓是否相差太大,新輪胎最好放在非驅動輪上,否則磨損不一致,抓地力不一樣,容易跑偏。大多數車輛都是前驅,放在後輪就行,個別車輛是後驅,需要放在前輪。如果調整以後,胎壓也沒有相差太多,還跑偏,按照下面的原因逐一檢查,如果自己檢查不出來,建議到專業的地方檢查...

兩個人興趣生活習慣不一致結婚會幸福嗎

握手對待後 我不是過來人,不知道能不能回答你這個問題 不過,你們現在是正在同居但還沒登記結婚咯?你應該是個比較寬容的男人 她的性格很好,但是生活習慣可能跟你格格不入,是不是跟她從事的工作有關係?或者她現在沒有工作?我覺得你應該是有點不能忍受但又捨不得你們這幾年的感情。如果是我的話,如果婚姻已經提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