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音響喇叭的訊號線怎麼測量有沒有電

時間 2021-11-04 15:44:57

1樓:超級閒逛

你的問題問的太模糊,你是不是因為喇叭不響了,想測量一下是喇叭壞了還是線壞了,如果是專業點的用萬用表,斷開一個線,然後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歐姆”檔,碰觸喇叭的兩個接線點,喇叭發出咔咔聲,說明喇叭沒問題。

2樓:

開啟音響,試電筆一頭夾打鐵,一頭量訊號線,有弱電的就是(比起正常火線試燈的亮度要低).兩股訊號都有電的.

3樓:數螞蟻

用萬用表測量汽車音響喇叭線是否可用?關鍵有2點。

1/ 檢查喇叭線中間不能有斷頭。將萬用表調到電阻檔(最好有帶蜂鳴器的),將紅黑表棒分別搭到同一根喇叭線的兩端,如果喇叭線是好的,應該電阻很小,並且萬用表會發出“畢”的通知聲。檢測好一根喇叭線,再用同樣的辦法檢測另一根喇叭線。

2/ 建議兩根喇叭線之間不能有短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會有比較強烈的振動,振動會使喇叭線與車輛之間摩擦,也會使兩根喇叭線之間互相摩擦。時間長會導致喇叭線絕緣破壞,導致導線短路。

將萬用表調到電阻檔(最好有帶蜂鳴器的),將紅黑表棒分別搭到二根喇叭線的一端上,如果喇叭線是好的,應該電阻很大(數字萬用表顯示“1",並且萬用表不會發出“畢”的通知聲)。

經過這樣檢測,如果沒有發現問題,這個喇叭線還是可以用的。

4樓:煙圅氺鈅

用直流電筆(汽車電工電筆)

怎麼判斷汽車音響喇叭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測試筆的話 比如你測試的線是在主機後面的 用刀片輕輕的拉開線皮 讓刀片接觸到線裡面的銅絲 (注意不要太用力否則銅絲就斷了) 這是用測試筆筆頭接觸刀片 測試筆另一頭接地 一下 一下的 讓測試筆接觸刀片 在仔細聽 哪個喇叭有聲音 這跟線就是有響聲的那個喇叭線了 剩下一根就是另外的喇叭線了 正負極 一般 主機後面標的有的 下面是主機 標誌 符號正規廠家出的標法都差不多remote:功放啟動線輸出;

gnd :接地負電;

b+:正電源;

acc:+12v 電經key控制,或鑰匙控制的電源;

aux in:輔助輸入訊號連線;

front out:前聲道前級訊號輸出端;

rear out:後聲道前級訊號輸出端;

high pass out:高通訊號輸出端;

low pass out:低通訊號輸出端;

ant lead:自動天線控制線;

vedio out:影像訊號輸出;

ccd in倒車影像輸入。

r.front spk+ 右前喇叭正極輸出;

r.front spk-- 右前喇叭負極輸出;

l.front spk+ 左前喇叭正極輸出;

l.front spk- 左前喇叭負極輸出;

r.read spk+ 右後喇叭正極輸出;

r.read spk- 右後喇叭負極輸出 ;

l.read spk+ 左後喇叭正極輸出;

l.read spk- 左後喇叭負極輸出。

汽車原車音響的喇叭線的正負級要怎麼測

用乾電池判斷 當喇叭紙盆向內縮的時候,電池正極對應的喇叭接線端子為負極 反之,當喇叭紙盆向外伸的時候,電池正極對應的喇叭接線端子為正極。用三用電錶判斷 三用電錶轉到奧姆檔兩端接觸喇叭的二極,接觸時喇叭會動一下,往前推 外伸 就是標準正極 往後 內縮 就是負極。用慣用顏色判斷 一般音響的輸出線,同一個...

求推薦。改裝汽車的汽車音響,怎麼改裝汽車音響?

法國focal汽車音響,用起來不錯。怎麼改裝汽車音響?這要看您是什麼車和對汽車音響的熱愛度,如果是初級者,建議您就不要搞一些大的改裝,先慢慢深入了解,然後在逐步公升級,不防可以去廣州車元素去看看,那裡有不同系列的產品,也有專業的技術人員。您好 像您說的 改裝後要有立體感覺 那就要加裝前後門套裝喇叭 ...

雅閣汽車音響哪改的好?雅閣音響怎麼調

非常城市還是不錯的,也可以,望,謝謝。其實只要是音響店都能改的不錯。雅閣音響怎麼調 1 按下sound鍵 用音響右側旋鈕選擇fader,按下確認 跳到顯示c就是前後均衡,也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調節前後的配比。2 bal是調節左右聲道的,tre為高音調節,bas為低音調節。3 本田新雅閣音響使用的是日信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