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不換又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11-01 06:09:54

1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剎車油不一定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情況下針對普通家用小車,建議每4年左右檢查一次剎車油。

而判斷剎車油是否達到更換標準的唯一標準就是剎車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議車主駕車前往專業維修企業,專業技師使用剎車油含水率測試儀,對車輛剎車油做出準確測量。只要測得剎車油中含水率大於5%時,剎車油就被判定為無法繼續使用,需要即刻更換。

而如果通過檢查發現剎車油含水率大於3%的時候,就意味著剎車油已經開始明顯惡化,雖然沒有達到5%的含水率,但車主需要注意平時的剎車使用了,隨時準備盡快更換。

因為剎車油中的含水率決定了剎車油的沸點,含水率越高剎車油沸點越低,在連續制動過程中很容易導致剎車油沸騰而失去制動,這是非常危險的。

2樓:滕長逸

剎車液本身是一種很穩定的壓力油,化學品和高溫都不易令它變質的,但它有乙個特點就是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而剎車液壓系統必須要 讓剎車液於大氣相通才能正常運作,久而久之剎車液會有可能吸入水份,在高溫下轉成氣泡,當剎車油路**現氣泡,剎車效能就會下降 .所以剎車液是要按時更換的,車主手冊內的保養維修一欄,會有建議更換剎車液的里數,一般來說兩萬公里更換一次已足夠,其實這只 是項小工序,一些較具規模的加油站,也有更換剎車液的服務.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油的正常更換週期是2年或者40000km先到為準,北方氣候乾燥可以適當延長一年半載,但南方空氣濕度大,應按照週期及時更換以確保用車安全。

4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一般都是40000km或2年,如果不及時更換急剎車或頻繁剎車會加熱剎車油至沸騰,而且還會使剎車油加速變質,沸騰的氣泡滯留在制動管路裡影響制動效能,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有三種型別。在選購時要選擇可靠的廠家,並且級別越高越好。它的制動工作壓力一般為2mpa高的可達4~5mpa。

所有液體都有不可壓縮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滿液體的管路中,當液體受到壓力時,便會很快地、均勻地把壓力傳導液體的各個部分。液壓制動便是利用這個原理來進行工作的。

剎車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久更換一次?

相信有很多小夥伴都有自己的愛車,但是關於汽車剎車油的冷知識你知道嗎?比如剎車油什麼時候換最好?那得看你在什麼地方的車子,熱帶的兩個月換一次,寒帶的話四萬公里或者是每兩年換一次 剎車油的正常更換週期是2年或者40000km先到為準,北方氣候乾燥可以適當延長一年半載,但南方空氣濕度大,應按照週期及時更換...

多久更換一次剎車油及剎車油使用注意

1全部一般都是40000km或2年,如果不及時更換急剎車或頻繁剎車會加熱剎車油至沸騰,而且還會使剎車油加速變質,沸騰的氣泡滯留在制動管路裡影響制動效能,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使用注意事項 1 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由於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2 剎車油吸入...

剎車油多久更換?汽車剎車油多久更換?

就一般的汽車而言,兩年或者是行駛超過四萬公里的時候就可以更換剎車油了。不過如果在特別潮濕地區,或者是司機平時會頻繁踩剎車的話,剎車油使用的時間就會縮短很多,因此就必須要在同樣的時間或是里程內增加剎車油更換的次數。再則若是汽車在40千公尺每小時的時速下,司機猛踩剎車後發現剎車距離增加,那麼就需要檢查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