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合格證是不是上牌的時候被收走了,上牌以後就沒用了

時間 2021-10-21 21:56:33

1樓:親春時我

不是的。車輛合格證是證明車輛合格的憑證,上牌是給合格車輛上,車管所辦理上牌時合格證是重要證據之一,車上了牌合格證留存車管所作為檔案封存。

汽車合格證是汽車另一個重要的憑證,也是汽車上戶時必備的證件。只有具有合格證的汽車才符合國家對機動車裝備質量及有關標準的要求。

汽車合格證是檢查發動機號、車架號、產品合格證及出廠日期等一系列汽車的唯一合法標識。 瞭解出廠日期,從出廠日期上判別其是否為積壓車,瞭解車輛從產到銷的時間合格證上的號碼要與車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一致。

車輛入戶需要的證件有:

1、機動車登記表和資料採集表

2、車主證明(單位證明或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正本及影印件)3、車輛檢測單

4、附加費繳費憑證及收據影印件

5、車輛彩色**4張

6、車輛出廠合格證及購車發票

2樓:沂源新容顏

車輛合格證是證明車輛合格的憑證,上牌是給合格車輛上,車管所辦理上牌時合格證是重要證據之一,車上了牌合格證留存車管所作為檔案封存。

3樓:下雨天的

沒用了,合格證在辦理上牌的時候車管所就收走了,然後會給你發一個車輛行駛證和合格檢驗標,以後審車的時候拿著行駛證就可以了,,上保險也可以用行駛證,合格證就沒用瞭望採納

上牌時車輛合格證是否會被車管所給收走?

4樓:封疆大吏

會收走的。車輛上牌照需要車主提供車輛合格證,會存放車輛檔案的,由車管所保管。車輛入戶需要的證件有:

1、機動車登記表和資料採集表。

2、車主證明(單位證明或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正本及影印件)。

3、車輛檢測單。

4、附加費繳費憑證及收據影印件。

5、車輛彩色**4張。

6、車輛出廠合格證及購車發票。

擴充套件資料合格證是汽車另一個重要的憑證,也是汽車上戶時必備的證件。只有具有合格證的汽車才符合國家對機動車裝備質量及有關標準的要求。

汽車合格證是檢查發動機號、車架號、產品合格證及出廠日期等一系列汽車的唯一合法標識。 瞭解出廠日期,從出廠日期上判別其是否為積壓車,瞭解車輛從產到銷的時間合格證上的號碼要與車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辦理落戶的時候,必須交出機動車合格證書,沒有合格證書的機動車是不能辦理落戶上牌手繼續的。

機動車合格證書落戶後就裝在機動車的檔案裡面了,在車管所存放。

機動車落戶流程如下:

1、購買機動車後,要先繳納交強險,可以在4s店直接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同時4s店要提供臨時車牌。

2、拿著交強險保單、購車發票、機動車出廠合格證書,到稅務局繳納車輛購置稅。

3、拿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出廠合格證書、交強險保單、身份證,把車輛開到車管所,進大廳填寫車輛落戶申請表,繳納落戶費。然後到指定視窗查詢是否免檢車輛,是免檢車輛的,直接列印免檢合格證書。然後到室外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有免檢合格證書的,不用上線檢測。

不是免檢車輛的,還要上線檢測。

4、外檢或者上線檢測結束後,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機動車行駛證,同時發放年審貼和環保合格貼以及車輛牌照和防盜螺絲,把牌照裝好就可以了。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是指:

1.機動車整車廠生產的汽車、摩托車、掛車,其出廠合格證明是該廠出具的《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

2.使用國產或者進口底盤改裝的機動車,其出廠合格證明是機動車底盤生產廠出具的《機動車底盤出廠合格證》或者進口機動車底盤的進口憑證和機動車改裝廠出具的《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

3.使用國產或者進口整車改裝的機動車,其出廠合格證明是機動車生產廠出具的《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和機動車改裝廠出具的《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

4.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行政執法機關依法扣留、沒收並拍賣的未註冊登記的國產機動車,未能提供出廠合格證明的,可以憑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行政執法機關出具的證明替代。

6樓:小雨薇薇來

上牌時車輛合格證,車管所是一定要檢查的。即使不收原件也要收取影印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取而代之的是車輛行駛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收走的!所有的都是一樣!我的就被收走了!

9樓:老孟師傅

一定要收、因要留著存檔。

車輛合格證丟了怎麼辦,汽車合格證丟了怎麼辦

如果您的車輛合格證丟失,您需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補辦 1.前往當地機動車管理所或者車輛登記點諮詢相關手續和要求 2.準備好個人身份證明材料以及車輛相關資訊,如車主身份證 行駛證等 3.完成相關申請 並提交到機動車管理所或車輛登記點,並繳納相應的費用 4.根據要求登報宣告車輛合格證丟失的公告。具體的登報...

鋼筋出廠合格證內容要求有哪些,鋼筋的合格證號是什麼

鋼種 規格 數量 機械效能 屈服點 抗拉強度 冷彎 伸延率 化學成分 碳 磷 矽 錳 硫 釩等 的資料及結論 出廠日期 檢驗部門印章 合格證的編號。合格證要求填寫齊全,不得漏填或填錯。同時須填明批量,如批量較大時,提供的出廠證又較少,可做影印件或抄件備查,並應註明原件證號存放赴,同時應有抄件人簽字,...

二手車過戶需要車輛合格證嗎

二手車過戶是不需要車輛合格證的,車輛合格證丟失是不影響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的。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