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輪胎必須一次換兩條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時間 2021-10-19 22:14:52

1樓:小智評車

去4s店換輪胎時,輪胎只壞了一條,為啥更換時候要兩條都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是最好一起換二條,這樣一對新的放前面就比較家安全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看四條輪胎的花紋 如果四條輪胎都磨損嚴重就換四條 前面磨損嚴重換前面 如果一條被撞壞了 其他三條還好 就換一條就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來自昭顯廟嬌羞的小蒼蘭

能換兩條最好,新舊不一致,輪胎花紋深淺不一樣,可能加速輪胎的磨損。

5樓:一起回答號碼

是的,建議最好是更換一對。 因為單換一條輪胎會影響一定的安全性。因為其他輪胎都是一樣的公里磨損程度,花紋都較新胎至少薄一半,相應的輪胎直徑也就小一點。

同時因為新胎花紋深,摩擦力較舊胎大,所以,踩剎車時,一側比另一側更快就容易偏。建議在更換新胎時成對或四隻全換,以確保駕車安全。

在日常維護中,輪胎經常換位和經常檢測胎壓有助於保證輪胎的均勻磨損,從而延長輪胎的壽命。建議車主要隨車配置風勁霸這個牌子的胎壓計tg10或車載打氣幫浦lg500,定期檢查胎壓並補充胎壓,有效減少輪胎異常磨損問題,減少爆胎的危險,確保行車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說的沒錯,這個必須更換兩條,如果換了一條,那麼新胎和舊胎高低花紋都不一樣,第一車子跑偏,第二新輪胎磨損的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8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輪胎是否必須兩個一起換這個問題,要分情況。1、 如果汽車四條輪胎中的某一條輪胎意外損傷必須要更換的話,換一條就好,別的還能用的輪胎繼續使用。2、 如果汽車輪胎正常磨損到規定位置需要更換時,百分之九十九的車主都是一次換兩條輪胎,左右兩條,因為左右輪胎的磨損基本都一樣,要換就一起換。

如果四條輪胎都磨損嚴重的話,一次就換四條。所以,如果輪胎正常磨損,換一次都是換一對,左右一對;如果是意外損傷一條輪胎,只換損傷的一條輪胎就可以。

9樓:劉天寶

建議兩個一起換

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

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省油!

10樓:阿妹愛車

汽車輪胎必須同時換一對嗎?只換一條行不行,對車有影響嗎

11樓:車車是道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乙個咋辦?

換輪胎是一次換兩條,還是4條一起換?

12樓:愛卡汽車專家

我15000做動平衡,前後對調,打算45000做x型對調,然後60000以後考慮換,如果可以的話。

13樓:答疑解惑

換兩條就可以。新舊輪胎不能搭配使用。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在溼路、雪地或結冰道路上高速行駛時,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特別是在同一車軸上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是非常危險的。成對更換輪胎(前輪或後輪),以確保輪胎的匹配度。

14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最好四條一起更換,加上適當的輪胎換位,有助於輪胎的磨損率保持一致,因此保證了所有輪胎的效能保持一致。當您的所有輪胎都同時達到使用壽命,可以更換一套新輪胎,而不必被迫換一對輪胎。

如果您更換一套輪胎,您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

在只更換2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

新胎應該裝在車輛的後軸。因為,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需要注意:同一車軸上必須安裝同一品牌、花紋、規格、載重指數和速度級別的輪胎。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5樓:羞羞的暖男

樓主你好,為什麼受不了韓泰輪胎呀?

汽車輪胎換兩條行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可以的,根據輪胎的更換原則進行更換就可以。新換的輪胎可以同時放在前輪或者後輪,不要左右新舊不一致就可以,否則抓地力不同,存在安全隱患。輪胎更換原則 1.規格相同 不同規格的輪胎其充氣後外直徑和斷面寬都不一樣,裝在同一車軸上則負荷分布不一樣。2.結構相同 因子午線胎和斜交胎的胎體結構不同,其緩衝效能 ...

汽車輪胎是一次更換好還是換兩個好

從優缺點來看,一輛小客車最好同時更換四個輪胎,而不是兩個輪胎。更換四個輪胎時,輪胎的摩擦力是一樣的,這當然有利於車輛的安全。但同時更換四個輪胎必然會造成一定的浪費,因為四個輪胎的磨損程度不同。相對而言,汽車的前輪負責轉向,制動時,前輪的制動力高於後輪,一般為7 3分配,同時,前輪應始終承受發動機的重...

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伍思睿 大多數輪胎跑5萬公里之後就不是安全期了,理論上講要該替換輪胎,但當前私家車很少這麼早替換,一是小夥伴愛惜車,二是汽車跑的路況基本都相當好。只要小夥伴不是經常提速 飆車 甩尾 急剎車等,輪胎用7萬 8萬公里,疑問基本都不大。具體還看怎麼開車,經常急剎車的,輪胎磨損得也快。輪胎的日常保養也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