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有關密封膠的問題,矽酮密封膠和聚氨酯密封膠分別用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10-19 02:33:21

1樓:熱心de人

矽酮密封膠主要用於幹潔的金屬、玻璃,大多數不含油脂的木材、矽酮樹脂、加硫矽橡膠、陶瓷、天然及合成纖維,以及許多油漆塑料表面的粘接。

而聚氨酯密封膠的用途則是更為寬泛,聚氨酯密封膠的主要用途是土木建築業、交通運輸業等。如在日本,約75~80%的聚氨酯密封膠用於建築,15%用於汽車、機械製造等,5%用於土木及其它方面。

在建築方面的具體應用有:混凝土預製件等建材的連線及施工縫的填充密封,門窗的木框四周及牆的混凝土之間的密封嵌縫,建築物上輕質結構(如幕牆)的貼上嵌縫,陽臺、游泳池、浴室等設施的防水嵌縫,空調及其它體系連線處的密封,隔熱雙層玻璃、隔熱窗框的密封等。

聚氨酯密封膠在汽車方面的應用有:車窗(主要是風擋玻璃)的裝配密封,車身與其它部件的裝配等。

在土木方面,聚氨酯密封膠用於高等級道路、橋樑、飛機跑道等有伸縮性接縫的嵌縫密封及混凝土、陶質、pvc等材質的下水道、地下煤氣管道、電線電路管道等管道接頭處的連線密封,地鐵隧道及其它地下隧道連線處的密封等。

聚氨酯密封膠還可用於電纜(如地下電纜)的柔性接頭、電子元器件的灌封,以防塵抗震;用於隔熱體系如冷藏車、冷庫保溫層及低溫容器的粘接密封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個行業通俗的叫法,普遍使用膠粘玻璃,所以大家都叫玻璃膠。目前國內膠,普遍存在聚氨酯將取代矽酮的趨勢。

3樓:

矽酮膠一般用於密封減速器發動機的而聚氨酯一般用於車窗玻璃的密封

4樓:匿名使用者

矽酮密封膠的耐老化效能比較好,**相對便宜,建築市場用的比較多,比如玻璃幕牆、家用裝修等。 聚氨酯密封膠的強度比較高,耐低溫效能很好,經過改性後也有很好的耐老化性。工業市場用的稍多,比如火車,汽車,船舶,工業部件等。

兩者都可以用於粘接玻璃,但是都不侷限於玻璃,鋁合金,鋼鐵等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矽酮幹了是硬的、袋裝、便宜,用於工程乾的快。聚氨酯幹了是軟的有彈性、筒裝、貴、用於家裝乾的慢。

矽酮結構密封膠、矽酮耐候密封膠區別及使用

6樓:淺酌低歌輕和

1、矽酮耐候密封膠主要用於材料之間的密封填縫,而矽酮結構密封膠主要是起粘接作用,兩者用的不是一個地方。

2、矽酮結構膠除了具有耐候密封膠的特性外,還具有比耐候候密封膠更強的粘結效能,主要表現在抗撕裂強度、斷裂延伸率、拉伸強度比較強,拉伸強度主要用在予應力的地方。

3、結構膠是用於各種幕牆的結構性和非結構性裝配粘接的,而耐候膠則主要是接縫的防水密封的。

4、結構膠的模量、硬度、強度及**都要高於同檔次的耐候膠,但耐候膠的彈性要高於結構膠。

二、矽酮結構密封膠、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使用:

耐候密封膠

1、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幹掛的耐候密封;

2、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

3、混凝土、水泥、磚石、岩石、大理石、鋼材、木材、陽極處理鋁材及塗漆鋁材表面的接縫密封。大多數情況下都無需使用底漆。

矽酮結構膠

1、首要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間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

2、它能將玻璃直接和金屬構件表面連線構成單一裝配元件,滿足全隱或半隱框的幕牆設計要求。

3、中空玻璃的結構性粘接密封。

7樓:sunny佳爺

1、矽酮耐候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主要技術指標中,表徵施工效能的有下垂度、擠出性、表干時間,表徵固化後耐候膠效能的主要是位移能力和質量損失率。耐候膠的質量損失率與結構膠的熱失重相當,主要考察耐候膠在長期使用後的效能變化情況,質量損失率越高,長期使用後效能下降越嚴重。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主要作用是對板塊間接縫的密封,由於板塊經常會受到溫度變化、主體結構變形等影響而發生位移,導致接縫寬度也就會隨之發生變化。這就要求 耐候膠 具有良好的承受接縫位移的能力,在長期承受接縫寬度變化的情況下不發生開裂,這一效能稱為 耐候膠 的位移能力,與 結構膠 的“變位承受能力”不同。

2、矽酮結構密封膠

矽酮結構密封膠一種單組份、中性固化、專為建築幕牆中的玻璃結構粘結裝配而設計的。可在很寬的氣溫條件下輕易地擠出使用。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成優異、耐用的高模量、高彈性的矽酮橡膠。

產品對玻璃不需用底塗,能產生優越的粘結性。

結構膠指強度高(壓縮強度》65mpa,鋼-鋼正拉粘接強度》30mpa,抗剪強度》18mpa),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耐疲勞、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定,適用於承受強力的結構件粘接。非結構膠強度較低、耐久性差,只能由於普通、臨時性質的粘接、密封、固定,不能用於結構件粘接。

結構膠指強度高(壓縮強度》65mpa,鋼-鋼正拉粘接強度》30mpa,抗剪強度》18mpa),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耐疲勞、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定,適用於承受強力的結構件粘接的膠粘劑。

非結構膠強度較低、耐久性差,只能用於普通、臨時性質的粘接、密封、固定,不能用於結構

結構膠強度高、抗剝離、耐衝擊、施工工藝簡便。用於金屬、陶瓷、塑料、橡膠、木材等同種材料或者不同種材料之間的粘接。可部分代替焊接、鉚接、螺栓連線等傳統連線形式。

結合面應力分佈均勻,對零件無熱影響和變形。

在工程中結構膠應用廣泛,主要用於構件的加固、錨固、粘接、修補等;如粘鋼,粘碳纖維,植筋,裂縫補強、密封,孔洞修補、道釘貼上、表面防護、混凝土粘接等。

高效能矽酮結構膠

高效能矽酮結構膠是一種單組分、中性固化、專為建築幕牆中的結構粘結裝配而設計的。可在很寬的氣溫條件下輕易地擠出使用,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成優異、耐用的高模量、高彈性的矽酮橡膠。

產品對大部分的建築材料,不需用底漆,都能產生優越的粘結性。

它具有下列優越的產品特性:

1、容易使用:可以隨時擠出使用。

2、中性固化:適用於大多數建築材料而不會產生不良反應或腐蝕作用。

3、優異的粘結性:無需底漆,可與大多數建築材料形成很強的粘結力。

4、極佳的耐老化穩定性。

5、固化後即具有高模量效能,又可承載介面±25%的伸縮位移能力。

結構性裝配須提前將材料樣品和裝配圖紙送與樂翔公司測試與稽核。

中性透明矽酮結構膠

一種單組份、中性固化、專為 建築幕牆中的玻璃結構粘結裝配而設計的。可在很寬的氣溫條件下輕易地擠出使用。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成優異、耐用的高模量、高彈性的矽酮橡膠。

產品對玻璃不需用底塗,能產生優越的粘結性。它具有下列優越的產品特性:

1.容易使用:可以隨時擠出使用。

2.中性固化:對夾膠玻璃膠層無影響。

3.優異的粘結性。

4.極佳的耐老化穩定性。

5.固化後即具有高模量效能,又可承載介面±25%的伸縮位移能力。

6.結構性裝配須提前將材料樣品和裝配圖紙送與樂翔公司測試與稽核。

8樓:翎鈞檢測

建築密封膠標準:gb 16776-2005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矽酮結構密封膠一種單組份、中性固化、專為建築幕牆中的玻璃結構粘結裝配而設計的。可在很寬的氣溫條件下輕易地擠出使用。

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成優異、耐用的高模量、高彈性的矽酮橡膠。產品對玻璃不需用底塗,能產生優越的粘結性。

結構膠指強度高(壓縮強度》65mpa,鋼-鋼正拉粘接強度》30mpa,抗剪強度》18mpa),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耐疲勞、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定,適用於承受強力的結構件粘接。非結構膠強度較低、耐久性差,只能由於普通、臨時性質的粘接、密封、固定,不能用於結構件粘接。

2:矽酮耐候密封膠:矽酮耐候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主要技術指標中,表徵施工效能的有下垂度、擠出性、表干時間,表徵固化後耐候膠效能的主要是位移能力和質量損失率。對產品的紫外老化(光照)要求很高,標準要求達到7500h。

9樓:ydm開心

挖砼結構密封膠花藤耐候密封膠的區別使用它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密封的不同。

10樓:isccic天枰

強答……

簡單來說,結構膠用在幕牆比較多,耐候膠用在門窗比較多。

這類密封膠由於粘接性、耐久、位移能力等指標遠超日常的膠,一般都是用於工程,需要看你的需要選擇對應的密封膠。

當然也由於工程需要的指標更高,需要向比較有品牌的企業購買。

11樓:豚格爾

前者用在金屬和玻璃之間。後者用在玻璃之間

12樓:菜園小生

矽酮結構密封膠可以承受一定的力,矽酮耐候膠主要用來防水密封。矽酮結構膠可以用來打副框,可以承受一定拉力與重力,矽酮耐候膠僅僅作為嵌縫用,不能夠用來結構性密封。國內最好的矽酮結構膠有鄭州中原、廣州白雲兩家;耐候膠最好的有廣州白雲、鄭州中原、杭州之江等等。

13樓:振森膠粘劑

矽酮結構密封膠主要用於玻璃幕牆類的結構性裝配密封用(隱框幕牆和半隱框幕牆),起到加強加固作用,矽酮結構膠有優異的力學效能、耐老化效能。矽酮耐候密封膠,主要是用於戶外密封,有良好的耐候效能,可以經受紫外線和雨水的侵蝕仍能保持穩定的防水耐候密封效果。

振森矽酮耐候密封膠

振森矽酮結構密封膠

聚氨酯密封膠和矽酮密封膠哪個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是無解的。不能絕對的說聚氨酯比矽酮密封膠好。只能說針對某個客戶的應用,聚氨酯密封膠和矽酮密封膠那個更適合。

聚氨酯密封膠的主要結構是異氰酸酯和活潑氫反應後形成氨基甲酸酯,特點是對各種基材的粘接力都很好,韌性也很優良,密封新能、隔水、隔氣的效能比較好。但是高溫、高溼時的效能較差。

矽酮密封膠的結構矽氧烷為主鏈,側鏈或者端基帶有功能性基團,起到聚合作用。其特點是uv老化,熱老化的效能非常穩定。但是粘接效能、密封效能較差。

所以要針對客戶的應用去選擇合適的膠黏劑,而不能籠統的說某個產品就一定比另一個產品好。

中性矽酮耐候密封膠怎麼用,矽酮結構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區別及使用

用膠槍塗在需要密封的縫隙。 湛仁閆水 1 矽酮耐候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主要技術指標中,表徵施工效能的有下垂度 擠出性 表干時間,表徵固化後耐候膠效能的主要是位移能力和質量損失率。耐候膠的質量損失率與結構膠的熱失重相當,主要考察耐候膠在長期使用後的效能變化情況,質量損失率越高,長期使用後效能下降越...

矽酮密封膠,矽酮玻璃膠,矽酮耐候膠之間的區別

莫憶千 1 原料的區別 矽酮密封膠 矽酮密封膠是以聚二甲基矽氧烷為主要原料,輔以交聯劑 填料 增塑劑 偶聯劑 催化劑在真空狀態下混合而成的膏狀物,在室溫下通過與空氣中的水發生應固化形成彈性矽橡膠。矽酮玻璃膠 矽酮玻璃膠是有機矽產品的一種。酮玻璃膠分為兩種,單組份和雙組份。雙組份矽酮玻璃膠是以室溫硫化...

中性矽酮玻璃膠怎麼去掉,中性矽酮密封膠沾手上如何去除

1 中性矽酮玻璃膠在沒有固化的時候是最容易清潔,不管是粘到衣服 身上 器物上面 有些只需要加點清水揉搓,輕輕地用抹布一擦,很容易的就可以清除,是以這種沒有固化的清洗是最簡單的。2 如果安裝玻璃這些比較光滑的物品上的時候,不小心弄上了玻璃膠,可以用刀或者是刀片輕輕刮掉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有點考手工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