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除矽膠

時間 2021-10-19 02:34:21

1樓:努力的佐佐

矽膠的種類有很多--你說的是「矽橡膠」吧?

儘管矽橡膠被普遍稱為「矽膠」,但二者事實上全然不同。

如果說的是矽橡膠,種類也非常多,細分可以分上千種,你說的是哪一種呢?

--是以空氣為硫化劑的液體矽膠(俗稱「玻璃膠」)呢,還是做複製產品的軟模具用的室溫硫化矽橡膠(俗稱「模具膠」),還是其他什麼膠?最好能補充說明一下,才有針對。

一般條件下可以考慮用氨水、天拿水或市售的去漬水。條件允許的話,有機溶劑、dmc和石油醚也可以試試。乙醚與醋酸乙酯(1:

1)混合溶劑、酒精與四氯化碳(4:1)混合劑也都有效果。具體效果要看粘著物和實際粘著的情況了。

2樓:

使用有機溶劑例如二甲苯、天拿水等打磨,用酒精或礦物酒精使剩餘密封膠變鬆散,但務必要注意結著體對有機溶劑的耐受性,防止受到刀片和溶劑損傷;

無論任何品質檔次的矽膠,要想徹底清除,都是非常困難和耗費工時的,建議在塗敷矽膠前謹慎選擇優質產品,盡量避免清除矽膠的工作;

謹慎遵照所有安全注意事項和溶劑的使用方法。不要使用汽油和煤油作為溶劑。

3樓:求雁卉

我們建議使用有機溶劑(例如二甲苯、天拿水等)打磨,用酒精或礦物酒精使剩餘密封膠變鬆散,但務必要注意結著體對有機溶劑的耐受性,防止受到刀片和溶劑損傷。

無論任何品質檔次的矽膠,要想徹底清除,都是非常困難和耗費工時的,建議在塗敷矽膠前謹慎選擇優質產品,盡量避免清除矽膠的工作;

●警告:謹慎遵照所有安全注意事項和溶劑的使用方法。不要使用汽油和煤油作為溶劑。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矽膠?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除掉衣服覆上的矽膠需要按制照下圖準備所需bai材料及工具:洗衣粉、小du刀、水盆。

2、下面先

zhi使用小刀子把dao衣服上固化的矽膠,盡可能多的掛掉,具體操作見圖。

3、下面把衣服放入水盆中,使用洗衣粉搓洗一下衣服上的矽膠就可以了,具體如圖。

4、最後可以看到衣服上的矽膠就清除乾淨了,詳見如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去掉的,我是搞這行的,衣服上面要是粘到了矽膠,幹了之後怎麼水洗也不行,用酒精或者其它溶劑來洗也沒用,因為矽膠除了酸鹼,其它的都不溶。

6樓:蘇堤舊事

衣服沾bai了矽膠是只能選du擇物理方zhi式去除。矽膠的主dao要成分是二氧化

回矽的水合物(

答msio2.nh2o),其化學性質非常的穩定,除了與強鹼和氫氟酸反應外很難與其它位置反應,所以用化學的方法來去除衣服上的矽膠估計是走不通的,這樣都會腐蝕衣服。

物理祛除矽膠的辦法:

1、等矽膠幹了以後,用小到一點一點刮乾淨,但是需要注意小心一點,免得弄傷衣服。

2、刮得差不多的時候,放到溫水中浸泡,然後再搓洗。

跳蚤怎樣清除,如何清除跳蚤。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 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勤洗澡,勤洗內衣,每次用開水燙活著煮 勤洗澡,被褥經常在陽光下暴曬,去衛生防疫站買點藥 跳蚤與人的關係特...

矽膠杯蓋對人體有害嗎,怎樣去除矽膠杯蓋的異味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矽膠杯蓋環保無毒 對人體無害。矽膠的使用溫度一般為0 160 而原材料耐溫範圍為 40 230 遠遠超過食品用塑料製品,超過100 不溶化。使用過程安全,即便在燒焦時,也只會分解成二氧化矽和水蒸汽,無毒無害。根據矽膠原材料穩定的化學效能,所以具有耐高溫,100 環保無毒,是現今...

怎樣清除玩過的遊戲記錄,怎樣清除QQ遊戲使用記錄

解除安裝遊戲後刪除遊戲安裝目錄下所有資料夾。如果不解除安裝遊戲只想清楚記錄,在遊戲裡一般都會有重置記錄的選項。或者在遊戲安裝目錄下,一般有個data的資料夾,刪除相關檔案。不同遊戲不同檔案。如果是玩的網路遊戲或者手機遊戲,聯機的一般都是繫結賬戶無法自行刪除,記錄會儲存在遊戲伺服器上。如果是單機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