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襪子質量等級是如何劃分的?如何判定質量問題

時間 2021-10-18 08: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襪子的質量鑑別

(1)種類的選擇。目前市場**的主要有化纖襪(尼龍、卡絲、薄彈等)、棉線襪及混紡、交織、羊毛、真**等。根據季節和腳性,冬季一般選尼龍襪、毛巾襪;汗腳、龜裂腳,選棉紗或混紡、交織襪;夏季穿彈力卡**、真**等;春秋宜穿薄彈、網眼襪等。

女子穿裙子宜穿長統襪。

(2) 尺寸的選擇。襪子的尺碼規格是以襪底部(指襪跟至襪尖的部位)的尺寸為標準。一般尺寸在商標上標出。根據腳的長度選用相等或稍大尺寸為好,不宜選小。

(3) 質量的選擇。1

品級的選擇:根據內在質量和外觀質量襪子分為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均為合格品)及等外品。一般選用一等品,要求不高時也可選用

二、三等品。2

關鍵部位的選擇:i)選用的襪子襪跟要大,成袋形,儘可能接近人的腳型。襪後跟大小,會引起穿著後出現襪筒下垂,襪跟滑到襪底的現象。

選購時不能試穿,只要把襪面與襪底從中心線對摺,一般襪面與襪跟比為2

:3為宜。ii)襪口密度彈性的檢查:

襪口密度要大,橫拉近倍寬,復原性好。它的彈性小,橫拉不易復位,也是引起襪子穿著下滑的原因之一。iii)檢查縫頭介面是否脫針。

一般襪子縫頭是另一道工序,縫製脫針,穿著就會張口。選擇時,從縫頭處細看,縫針是否平滑脫針。iv)檢查是否破洞,斷絲。

因襪子是針織品,有一定的延伸性和彈性,一般斷絲、小破洞不易發現。根據工藝過程情況,定型板套襪後易和它物碰幢成斷絲或破洞。所以選購時查襪底、襪面的定型邊緣,輕輕橫拉檢視即可。

v)襪子長短的檢查。因每雙襪子是選配的,容易出現不等長,一般一等品每雙間應不大於0.5cm。

(4)正規產品與雜劣質品的鑑別。大型襪廠裝置先進,工藝穩定,選用原料好,通過各道工序的把關,質量穩定,表現在外觀上,織物密度均勻、厚實、色澤純正,定型成型好,有正規商標。雜劣質品,大部分因裝置簡單,手工操作,原材料選用差,織物薄而不勻,密度小,色澤少光澤,疵點多,成型差,沒有正規商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要看你要什麼樣的檔次了 那裡有很多廠家直銷什麼樣的材質都有的希望您能儘早找到滿意答案

怎麼辨別襪子***壞?

3樓:難受君丶

辨別方法如下:

1、原材料:

***的外貿襪子面紗線成份主要以全棉、精梳棉、棉晴、羊毛、兔毛為主,這都是上等的織襪原材料,夏天涼爽透氣。冬天暖和護腳。

(1)用針挑起襪子裡面的一根紗線,注意是沒有彈性的那根紗線,用打火機一燒,味道是刺鼻的塑膠味道,並且像頭髮那樣燃燒的團狀,是大化纖類襪子;燃燒起來沒有成團,並且有灰塵落下,味道跟燒紙一樣,那是就是全棉襪。

(2)另外全棉襪子穿的時間長了,表層就會一層層的脫落,記住是一層層的,越好的棉、越好的運襪表現的越明顯。別看這襪子舊還脫落,這的確是碧運好襪子。

質量可用“緊、鬆、大、光、齊、清”6個字來概括,即襪口和襪筒要緊,襪底要鬆,襪後跟大,襪表面光滑,羅口平齊無歪斜,針紋組織清晰,花紋、襪尖、襪跟無露針。

擴充套件資料:

襪子的選擇:

1、種類的選擇:

市場**的主要有化纖襪(尼龍、卡絲、薄彈等)、棉線襪及混紡、交織、羊毛、真**等。

根據季節和腳性,冬季一般選尼龍襪、毛巾襪;汗腳、龜裂腳,選棉紗或混紡、交織襪;夏季穿彈力卡**、真**等;春秋宜穿薄彈、網眼襪等。女子穿裙子宜穿長筒襪。

2、尺寸的選擇:

襪子的尺碼規格是以襪底部(指襪跟至襪尖的部位)的尺寸為標準。一般尺寸在商標上標出。根據腳的長度選用相等或稍大尺寸為好,不宜選小。

3、質量的選擇:

根據內在質量和外觀質量襪子分為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均為合格品)及等外品。一般選用一等品,要求不高時也可選用二等品、三等品。

4、關鍵部位的選擇:

(1)、選用的襪子襪跟要大,成袋形,儘可能接近人的腳型。襪後跟大小,會引起穿著後出現襪筒下垂,襪跟滑到襪底的現象。選購時不能試穿,只要把襪面與襪底從中心線對摺,一般襪面與襪跟比為2:

3為宜。

(2)、襪口密度彈性的檢查:襪口密度要大,橫拉近倍寬,復原性好。它的彈性小,橫拉不易復位,也是引起襪子穿著下滑的原因之一。

(3)、檢查縫頭介面是否脫針。一般咐遲襪子縫頭是另一道工序,縫製脫針,穿著就會張口。選擇時,從縫頭處細看,縫針是否平滑脫針。

(4)、檢查是否破洞,斷絲。因襪子是針織品,有一定的延伸性和彈性,一般斷絲、小破洞不易發現。根據工藝過程情況,定型板套襪後易和它物碰幢成斷絲或破洞。

所以選購時查襪底、襪面的定型邊緣,輕輕橫拉檢視即可。

(5)、襪子長短的檢查。因每雙襪子是選配的,容易出現不等長,一般一等品每雙間應不大於0.5cm。

5、正規產品與雜劣質品的鑑別:

大型襪廠裝置先進,工藝穩定,選用原料好悔簡樑,通過各道工序的把關,質量穩定,表現在外觀上,織物密度均勻、厚實、色澤純正,定型成型好,有正規商標。

雜劣質品,大部分因裝置簡單,手工操作,原材料選用差,織物薄而不勻,密度小,色澤少光澤,疵點多,成型差,沒有正規商標。

4樓:-竹本口木

襪子,一種穿在腳上的服飾用品。《說文》:“韤,足衣稿族也。

”,起著保護腳和美化腳的作用。古代羅馬城的婦女在腳和腿上纏著細帶子,這種綁腿便是最原始的襪子。直至中世紀中葉,在歐洲也開始流行這種“襪子”,不過是用鏈敬塌布片代替了細帶子。

16世紀時,西班牙人開始把連褲長襪與褲子分開,並開始採用編織的方法來編織襪子。襪子是總稱,按原料分有棉紗襪、毛襪、**和各類化纖襪等。按造型上有長統襪、中統襪、短統襪等,還有平口、羅口,有跟、無跟和提花、織花等多種式樣和品種。

按功能有防臭襪,抗菌襪,如澳洲2xu品牌防臭抗菌襪,為航天和野戰部隊專用,具備高效長效的防臭抗菌特點,適合腳臭腳氣人士穿著。襪子雖然只是個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卻是一點不遜於時裝。浪莎(langsha)

成立於2023年,專業從事針織內衣、服飾領帶、襪子製造與銷售的針棉紡織服飾企業,襪子行業標誌性品牌。

浪莎襪子怎麼樣?

w***4:襪子很贊 厚度合適 穿著舒服透氣

t***0:不錯,厚實、舒服,秋冬穿正合適

t***2:一年買兩次襪子 襪子質量還是一如既往的好 適合冬季穿 不臭腳吸汗 喜歡

浪莎秋冬季男士中筒棉襪59.8元包郵

天貓去購買 »

2 夢娜(mengna)

始於2023年,全球規模較大的襪業生產基地,注棚圓重品牌營銷的生產加工型企業。

夢娜襪子怎麼樣?

句***遠:質量很好,穿了幾次,洗了幾次,沒變型,沒起球

樑***7:襪子感覺蠻好的,很舒適,現在穿正好

b**a:夢娜的襪子風格非常多樣,不僅好看,而且質量很好

5樓:迪

羅口 圖一e部分 圖二頂端紅色部分

筒長 圖一a部分 圖二中 從襪子的提根線(對摺線)到羅口頂端的位置

腳身 圖一b部分 圖二中 從襪子的提根線(對摺線)到襪尖的部分

(襪身上半部分稱作襪背,下半部分稱作腳底)

頭後跟 圖二除羅口之外的兩塊紅色部位,襪尖那塊紅色即頭跟

襪子按厚薄分全毛圈,半毛圈,平板襪

何謂毛圈?就下面這款襪子的頭後跟腳底部分加厚了。

何謂平板?就下面這款襪子的襪背部分(沒有加厚)。

全毛圈就是全部加厚了的,半毛圈就是一半加厚了的(也可以是腳底,也可以只加厚頭後跟)

按筒長襪子分為船襪 短筒 中筒 長筒

常規尺寸 船襪筒長5.5-8cm 短筒10-20cm 中筒40cm一下 長筒55cm以上

按年齡段和性別分為嬰兒襪 男女童襪 女襪 男襪

女襪和男女童襪腳底尺寸普遍在18-21.5cm之間,男襪腳底尺寸在22-25cm之間

襪子還可以按原料分棉襪,絲光襪,兔毛襪……

所以市場上對襪子的稱為很多很亂。我們專業做襪子的一般把筒長和年齡段和襪子的花型等加起來定名一雙襪子,比如說半毛圈中筒菱形女襪,全毛圈橫條男船襪,平板心型女童襪……

再來講講襪子的組織結構:表紗 裡紗

表紗指棉紗 晴紗 絲光棉 兔羊毛 之類的沒有彈性的主紗,一雙襪子肯定要有拉伸要有彈性才能穿這就需要裡紗像氨綸,尼龍之類的。羅口一般用橡筋,運動襪上筒一般也用橡筋,增加舒適感和附著力。

辨別一雙襪子的好壞,主要看幾方面,定型是不是偏了,縫頭線值不值,拉伸是不是過大過小了,襪子本身有沒有翻紗,飛花,髒汙破洞之類了。刺繡裝飾物有沒有歪了,這些表面的東西很重要。至於色差之類的一般消費者是沒有辦法知道的,倒要看看用的橡筋氨綸和表紗是不是跟色,要不然**是很好看,一穿在腳上,裡紗露出反差很大的顏色真的很難看的。

定型偏:襪子兩面的花型是否對稱,縫頭線是不是剛好一面一半拉伸問題:女襪腳底拉伸35-39cm之間最好,男襪38-42cm之間穿著最舒服。

關於出口襪子的挑選

全世界荷蘭人的腳最州襪長男襪有27cm的。歐洲人都喜歡穿中筒襪。所以出口歐洲的襪子儘量問清楚尺寸,一般人還真穿不上。

歐洲人美國人喜歡舒適環保,所以原料用的最多的是全棉(精梳棉,絲光棉)之類,花色少,縫頭採用無骨縫頭(手工縫)。品質大都真不咋地!

出口到日本的襪子質量最好,大家肯定知道日本人工作嚴謹甚至挑剔苛刻的態度。出口日本人的童襪尺寸13-15.16-18.

19-21,女襪尺寸21-24,22-24.23-25.男襪25-27,27-29。

店主的腳的尺碼是40碼,習慣穿女襪23-25尺碼,腳底20cm的拉伸有38cm的肯定穿著蠻舒適的,當然毛圈的彈性差要穿大一碼=25-27或者27-29了。用的原料比較多了全棉混棉多了去了,花色也很雜,日本人的設計能力真強,襪子漂亮但難做。 所以建議大家買襪子買出口到日本的無論尺寸,花色,質量都比較划算。

哦,各位給嬰兒買襪子的買家注意了,買嬰兒襪一定要注意羅口要鬆,花型要簡單的。除非你願意把襪子裡面的線一根根剪斷,否則真的要小心了,很容易給寶寶造成傷害的,傷到了小孩子又不會說,麻煩的很哦。

還在就是襪子的手侍做工及材料不同,價錢也不一樣。

1)原材料分:滌棉、純棉、精棉。 款式的一樣的襪子,外表及顏色都一樣,你用手是去感覺,才能體會的它的輕重,厚薄,粗糙及細嫩柔滑及舒適度及透氣性.

精梳棉最貴最好,純棉穿起來比較舒服,滌棉最差最便宜,透氣性不好,選購的時候建議購買普棉的襪子(也叫純棉襪)。

b襪子的襪頭接線處是手工縫的,還是機縫的。手工縫頭也叫無骨設計,襪頭接線處是針對針,線對線的接起來的,平整的,還是有疙瘩的,走路及運動就不會梗腳及線頭纏到腳趾頭裡。機縫的就會介面就會產生一個疙瘩,劇烈運動時,可能會摩擦腳趾頭,粗心畢跡吵的人,線頭可能還會纏到腳趾甲裡,會好疼痛的。

網路整合營銷在市場上的發展形勢如何

勢頭很猛,未來將是網際網絡與移動網際網絡的時代。網路營銷和傳統營銷整合的原因?網路營銷又要和傳統營銷進行整合,是由於網路營銷是從傳統營銷中發展和站立起來的。傳統營銷中的龐大客戶資源,不會 也不可能在乙個早上全部進入網路時空,勢必有乙個漸進槐扮的過程。在這期間,他們同樣具有產品資源,又需要原料資源。他...

市場上的蜂蜜是純正的嗎?怎麼挑選?

天然成熟蜂蜜整個的生產過程自然成熟過程。蜜蜂採集花蜜後,將其唾腺分泌物裝到巢房中,經過釀造 脫水,使含水量降至20 以下,並使雙醣充分轉化為單醣,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總的含量達70 以上的蜂蜜,這樣的蜂蜜方為成熟蜂蜜,整個生產過程皆為蜜蜂自己的天然行為,既不需要人工新增劑,也不靠機械濃縮。溫度在20 ...

真絲製品的品質如何劃分,服裝的質量等級如何劃分

真絲面料是按克數計算成本的,就是說,單位面積如果克數越高,就代表著用料越多,質量也就越好 具體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我們廠裡有專門的技術員,找機會幫你問問呀,其實我也想弄清楚!呵呵 另外如果你需要買方巾,我們門店裡也有,大概在130多塊錢的樣子!怎麼辨別是不是真絲 回答真絲鑑別真假的方法有 看 折 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