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下水管不熱,節溫器新換的,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2:04:47

1樓: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一般儀表的水溫燈常亮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下,有兩種可能:

1、節溫器損壞,不能開啟。

2、冷卻系統有氣阻,冷卻液迴圈不暢。

3、水道有空氣。

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

解決措施:

1、節溫器損壞,會造成發動機冷卻系統不能大迴圈,因此發動機的溫度會高,解決方法:更換節溫器即可。

b、冷卻系統因為有空氣阻力,所以造成了發動機冷卻液迴圈不暢,使得發動機溫度升高,相應的解決方法是:給冷卻系統排除空氣。

為什麼判斷節溫器好換是上水管熱下水管不熱呢,既然節溫器壞了為什麼上水管還熱呢既然上水管熱了為什麼下

3樓:風落鬆孤

所謂來壞,是指節溫器不會開啟源。它安裝在發動機出水

通道上,它壞了,正常出水大通道被切斷,只有一條很小的迴圈通道可以通水,這樣一來,發動機排出的高溫水很少,溫度不斷上升,可以將上水管加熱,但下水管的水從散熱器抽上來,溫度較低,因為上面堵塞,多數到不了氣缸,由於在發動機下方,又無法被加熱,因此造成上下溫度差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下坡時和跑高速時車內沒暖風,上坡時有暖風?

汽車水箱兩側溫度不一樣,上下水管的溫度也不一樣。剛開始以為是節溫器壞了可更換了新的還是不理想,有時

5樓:耗子圍攻貓

您好,給您說一個最簡單的檢查方法,就是風扇轉動然後停止,您再摸一下上下水管溫差怎麼樣。節溫器,顧名思義,就是調節溫度的器件,也可以說是“節約溫度的器件”當水溫小於83℃(有些車型是87℃),節溫器關閉,冷卻系統小迴圈,熱的防凍液先提供給暖風水箱供暖,如果水溫一直在節溫器開啟規定的溫度之下,那麼冷卻系統是不會進行大迴圈的。節溫器的目的就是將發動機的冷卻液溫度控制在90℃左右這個發動機的最佳工作溫度。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節溫器新換的,暖風水箱也是新換的,就是跑起來就不怎麼熱了,大水箱下水管涼

6樓:到底多高多

親,根據你的的描述建議你檢查下水箱上下水管是否一樣,如果一樣熱,說明節溫器沒有問題,水泵沒有問題,可能暖風水箱堵塞了,引起的,建議你清洗暖風水箱,或者說如果上下水箱水管不熱,建議你檢查下水泵是否正常工作,葉輪是否磨損太大【】

汽車節溫器起什麼作用,汽車節溫器的作用是什麼?

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熱脹或冷縮來開啟 關掉空氣 氣體或液體的流動。節溫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工作原理 1 主要使用的節溫器為蠟式節溫器,當冷...

廚房下水管介面處漏水怎麼辦,新接的廚房下水管漏水

水槽是廚房排汙水的最主要的傳輸工具,是廚房必不可少的乙個組成部分。如果廚房水槽漏水了,你是怎麼辦的?首先我們要找準廚房水槽漏水的準確原因。如果是水龍頭漏水的話,那麼只需要把水龍頭紅顏色以及藍顏色的標誌拆開,更換裡面的橡膠墊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讓水龍頭漏水了,非常的方便可靠。這樣的瑣事對於不是很精通廚...

汽車前擋風玻璃換了新的,開車總是發暈怎麼回事

皇菠蘿汽車服務 貼上膜在試試還暈不暈,如果再暈的話就是玻璃的問題,建議你再換個好點的,畢竟暈了影響開車,關乎安全問題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後開車有點暈是怎麼原因 陌筱希的樂園 對身體有害的裝飾我們倒是忽略了,很多客戶買完車後盲目的去選擇便宜的裝飾,比如 膜。地膠這些對人體有害的東西一定要去正規的汽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