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5系怎麼檢視機油量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5系檢視機油量方法:

1、機油標尺的檢視方法:為了檢查潤滑油的容量,必須將汽車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檢查前至少應將發動機停止運轉10分鐘以上。之後將機油標尺拔出來,為了保證測量的準確,首先用棉布將標尺上的潤滑油擦拭乾淨,然後在將機油標尺插回油底殼內。

此時再次將標尺緩慢地拔出來,檢查潤滑油標尺上沾附的油跡,如果油跡位於full(最高)和low(最低)標記之間,則表示機油液位在正常範圍之內。

2、沒有機油標尺的檢視方法:

配備i dirve系統的:

(1)啟動汽車—》進入i dirve系統—》車輛資訊—》車輛狀況—》機油位置—》檢測,因為電子測量,需要等差不多10分鐘。

(2)沒idirve系統,但可以通過左邊轉向燈開關檢視的:啟動,至少10分鐘以上,向下撥動轉向燈杆上有個上下的撥片,直到出現“oil”的標誌,按下轉向燈杆上的“bc”鍵,就看的到機油標尺了,max是滿格,要是少了的話,會提示“-1l”表示需要新增一升機油。

(3)既沒i dirve系統,也不能通過左邊轉向燈開關檢視的:起動機發動機,輕按一下儀表的時間按鈕,此時就會進入自動檢查機位液位,當機油量少時,它會提示+1.0 l,當機油量合適時,顯示機油。

拓展資料: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

發動機機油除了潤滑作用,還有清潔、冷卻、防鏽、密封、抗氧化、緩衝等作用。

(1)清潔作用

清潔作用就是指清潔燃燒產生的炭、油等汙漬,或者將汙漬在油中分解掉,或者利用油漬過濾器把汙漬去除。發動機油能清潔發動機,並去除過濾器裡殘留的雜質,保護金屬表面免受燃燒過程中形成的酸腐蝕。同時,發動機油還能帶走燃燒殘留物(積炭)、潤滑油的燃燒產物或氧化產物(低溫油泥),並迅速沉降到油底殼底部。

因此油看起來都是黑黑的汙濁的東西,僅通過肉眼看無法判斷其***壞。

(2)冷卻作用

冷卻作用,顧名思義,冷卻發動機的作用。發動機油能輔助冷卻系統(如水、散熱器、水泵、冷卻迴圈系統,以及經過發動機和油地殼的氣流)帶走活塞所產生的熱量。冷卻活塞時汽油要從反面噴射出。

因此,發動機油必須有著很好的冷卻效能,並且能承受高溫。

(3)防鏽作用

防鏽作用就是要防止生鏽,就像給刀劍等東西上塗油一樣,發動機內的金屬零件也要防止生鏽。這些都要歸功於潤滑油的另一重要特點——防水,才可以使發動機油能有效起到發動機防鏽的作用。

(4)密封作用

發動機油的密封作用是要使發動機的活塞和氣缸密封起來,這種密封程度很重要,可以有效阻止氣缸串氣,保證發動機的有效功率的輸出,提高車輛動力性。即把機油滴入活塞和氣缸的空隙處,以此來保持氣缸壓力的功能。

(5)抗氧化作用

發動機油能全面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發動機所產生的高溫會促使發動機油加速氧化,因此,發動機油必須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性,以保證發動機油能在一定的換油週期內保持正常的黏度,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工作正常。

(6)緩衝作用

發動機油能承受一定的來自於軸承傳遞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作用,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軸承和發動機其他零件間的衝擊負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i drive系統 在車輛保養資訊裡可以檢查機油位 5系是6.5升標準油量 樓上的朋友 寶馬5是沒有機油尺的..只能在i drive裡檢視機油量 機油缺失或者到達保養期限 i drive回在螢幕下方用中文和聲音提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油量表就可以啊,就是方向盤那邊的那個儀表盤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前頭機蓋 可以看到畫有機油標誌的蓋子 擰開它,加入機油後 用旁邊的測機油金屬條伸入機油箱內 離機油箱還有十多釐米就可以了 。idrive裡 有上角撥一下選項裡有機油測量

來款的話看油尺

5樓:落日紅輝

會,面對發動機在右側有個 機油檢查尺,在上線和中線之間可以,不要低於下線,低於下線必須新增機油,無論是否機油燈亮起。在車高速行駛的情況下機油燈亮起,在新增機油那時對發動機已經有磨損了,嚴重可以導致發動機曲軸瓦.連桿瓦嚴重磨損,抱死曲軸。

那樣發動機就要大修了,即使大修也會大大減小發動機使用壽命和故障率。如果是新5系用導航鍵在車輛資訊的維修保養裡有的,記住如果出現故障【扳手】符號是機油保養週期提示,提示你更換機油保養, 不是提示你是否新增機油,即使更換完機油也要清除記憶機油保養燈,

如何檢視機油量,怎麼檢查汽車機油量

正確看機油尺 發動機要有機油潤滑,但並不是有就行,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機油不足,對發動機零件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如果機油過多,又會造成燃燒機油和燃燒室積碳,降低發動機動力。通常每部車都有機油尺,目的就是讓車主檢查油量。簡簡單單的一根長鐵條,可不是隨便拉出來看看就能正確判斷油量的多少。你平時是如何...

寶馬525燒機油怎麼辦,寶馬5系燒機油解決方案有哪些?

燒機油一般的解決辦法就是發動機大修了,就是比較麻煩,費用也高,我當時覺得有點不值就沒做了。更換成gt機油續著的,這機油品質很好,是四類pao的基礎油,就算有燒機油的情況也不會產生那麼多積碳,對發動機的動力影響好,同時能很好的保護發動機,動力提升也很好,算是一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了。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

寶馬不燒機油嗎,寶馬5系燒機油嗎?會不會跟大眾一樣嚴重?

別的牌子燒不燒不清楚,奧迪的車大部分集中在2.0t車型,其他都還可以的 燒。上次聽一檔汽車節目,有位五系的車主貌似就燒得很厲害,那維修師傅說以後要提前保養,因為中國的汽油太油特色! 寶馬也燒的,我一同事的523後備箱常備一桶機油,我老闆老婆的3.0t的x5也一樣 我老闆的賓士s350也是後備箱常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