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錶盤電瓶燈亮打方向盤很死板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聞晏

當發電機不工作時,蓄電池為我們車身提供所有的供電,當車輛蓄電池出現問題的時候,車輛蓄電池燈會亮起。

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分兩種情況來看。

第一種情況就是我們常見的車輛停止狀態下,我們開啟鑰匙門發現車輛儀錶盤,電瓶亮紅燈,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蓄電池電量過低,導致蓄電池報警。

我們首先需要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在標準範圍之內,一般低於九伏蓄電池就會報警,我們有條件的話可以測量一下電瓶電壓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一般蓄電池正常電壓在11.5伏到12.5伏左右。

假如蓄電池電壓過底,那麼我們就需啟動發動機進行充電。

第二個我們就檢查一下電池的正負極接線有無鬆動現象,我們可以拿手晃動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鬆動的現象,或者有沒有腐蝕,如果有腐蝕,我們需要清理。

第三點,我們要看一下蓄電池有沒有損壞,比如說有殼體破損,鼓包,甚至漏電瓶液的情況。如果有,就要及時維修。查了都沒有問題,那可能是電池監控系統出現了故障,這就需要我們前往4s店或者修理廠進行檢查和維修。

2樓:何羨兮

電瓶燈亮方向發死打得特別費勁,把車熄火,再打著電瓶燈就不亮了,完了方向也發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很可能是皮帶打滑造成的發電機工作不良,導致不發電。同時轉向助力幫浦工作不好出現轉向困難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查電瓶燈亮了,說明有故障或發電機不發電,應該及時檢查並排除故障以免造成車輛無法行駛或耽擱你的行程。如果是電子助力就會沒有助力,還有些車型是發電機和助力幫浦在一起有可能皮帶斷了造成沒有助力和電瓶燈亮。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燈亮看看車子是不是熄火了,熄火打方向肯定死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電瓶沒電了,及時檢查電瓶等

汽車電瓶沒電了3公里找汽修要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找汽車搭電的話,這個個人覺得有保險可以找保險公司,因為保險公司有這麼一項服務,50公里內是屬於免費的

汽車電池可以維修嗎

8樓:a縉縉

汽車電池在使用過程**現故障,可以找專業的地方進行維修。

汽車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電瓶也是需要定期保養的,如果發現供電不良的情況時,如果在沒發動汽車前不要使用車上電源,例如電動打氣機、音響、警示燈、電動窗等。

也不要在發動車子後,又馬上熄火,因為電瓶剛發動而用掉許多電,還沒完全回充足夠的電,多餘的耗電只會使電瓶供電不足,發動不易,減短電瓶壽命。電瓶經常耗電又常充電就會造成電瓶記憶效應。

此外,在日常用車的過程中,不要使存在電流大進大出的情況,因為,這樣會導致電瓶的老化。電瓶的效能變化是有一定過程的,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檢查和保養,及時發現非正常的電瓶質量下降,便於立即解決故障。

9樓:行者

電瓶硫化,失水可以修復,對於硫化電瓶需要小電流長時間充電。辦法,首先把電瓶電解液倒出,再往電瓶裡面加入純淨的蒸餾水,用4.5安電流充電,直至電解液比重不再上公升為止,倒出電解液重新加入蒸餾水,充電,直至電解液比重不再公升高,如此反覆四次,然後加入標準比重的電解液,用0.

8安電流充足電。即可修復。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關鍵是修了也管用不了多久,認為正確請採納。

11樓:騎著上帝去旅行

可以維修,但維修沒有多大意義!建議換新!

12樓:528招聘網

維修了還不如換新的呢。

新的還是比較好用些。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池是可以進行維修的,但是維修後的電池是達不到新電池的水平的,同時使用壽命也會使比較短的。

汽車蓄電池維修診斷步驟?

14樓:溜到被人舔

蓄電池的拆卸步驟

拉起駐車制動器,變速器置於空擋位置,·將點火開關置於斷開位置,燈光、空調等處於關閉狀態,使全車用電裝置與電源斷開。

開啟發動機罩,拆卸蓄電池電纜順序為先負後正,即先拆負極柱上的搭鐵線,後拆正極柱上的起動機線。拆下固定螺栓,取出蓄電池。

拆卸蓄電池時還應該注意:未讀取發動機電控單元記錄的故障碼之前不能拆除蓄電池連線線;不能用拆除蓄電池連線線的方法來清除故障**。

維修帶故障自診斷功能的電腦系統,在拆蓄電池電線前,應先確認故障**,或在點菸器上插上專用輔助電源,並將點火開關的「acc」擋接通。

若發現蓄電池接線柱螺栓鏽蝕難以取出,切莫用鎚或鉗敲打,以避免極樁斷裂、極板活性物質脫落。可用熱水沖洗後,擰開螺栓,用夾頭拉器將夾頭取下。取下電池時應小心輕放、盡量用電池提把進行。

蓄電池安裝步驟

安裝蓄電池時,平穩放置蓄電池,先固定螺栓,後安裝蓄電池電纜,安裝蓄電池時,應認清正、負極,保證負極搭鐵。電纜安裝順序為先正後負,即先接起動機(正極)線,再接(負極)搭鐵線,以防扳手跌落搭鐵引起蓄電池短路放電。安裝蓄電池還應注意安裝前應保證蓄電池端柱表面清潔,接線端牢固、可靠,嚴禁敲擊端柱,以防端柱鬆動造成電池滲酸。

安裝接頭時發現接線柱腐蝕,應先用細砂紙清潔接線柱和接線頭。

連線接線柱夾頭時,螺栓上應先塗上凡士林或潤滑脂,以防氧化生鏽,便於以後拆卸。如接線柱小,夾頭大,需要加襯墊時,最好用鉛皮或銅皮,並且只墊半圈。若整圈墊,易氧化腐蝕而接觸不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面,分別是充電電壓,以及蓄電電壓,和電池可容納電量,

斯柯達明銳儀表盤出現方向盤似的燈是什麼啊

是轉向助力系統故障,有幾種因素會導致方向盤燈亮,讓修理工連電腦查查故障碼先。1 檢查發電機,電瓶,如果發電機故障,導致供電不穩會導致助力故障燈亮,同時轉不動方向盤,這個好檢查,用萬用表量量電瓶電壓 12v左右 然後打著火量量發電機電壓 13v 14.9v 2 檢查助力泵,助力油,助力泵壞故障燈也會亮...

車上儀錶盤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這個燈亮著是什麼意思?

曲起雲霜乙 1.這是發動機自檢燈,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2.儀錶盤上的指示燈有紅燈和黃燈2種,如果是黃燈亮,車子還可以行駛,不過要記得盡快去檢修,如果紅燈亮,則車子不可以繼續行駛,應該馬上去檢修車輛。3.一般有 機油燈 ...

儀表盤上亮燈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途虎話養車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 好車 儀表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