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車輪胎胎壓多少範圍屬於正常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標準型輪胎:2.4-2.5bar,增強型輪胎:2.8-2.9bar。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輪胎注意事項:

1、冬季輪胎的檢查

保證充氣壓力,冬季氣溫較低,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冬季車主應該適當增加輪胎的充氣壓力減少輪胎的磨損,但是,如果在結冰路面行駛時,輪胎的充氣壓力過高會影響輪胎的抓地力,一般情況下,在寒冷的冬季,使用比標準高10-15%的充氣壓力,在寒冷的冬季,車主要經常檢查輪胎的充氣壓力,當輪胎壓力不足時請及時補充。

2、冬季行車時保證充氣壓力

出現輪胎鼓包、輪胎裂縫和輪胎割傷的現象時,請及時更換或修復,特別要注意胎面及輪胎邊緣的磨損,及早的發現和更換,有利於我們冬季出行的安全

3、注意輪胎的狀態

新輪胎和舊輪胎的牽引力和抓地力的差別很大,那些磨損很厲害的輪胎,即使是冬季胎也無法在冰雪路面上發揮作用,因此,輪胎要根據磨損情況及時更換,所用輪胎在花紋深度1.6毫米處都有磨損標記,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輪胎磨損達到這個凸起的地方就說明要更換輪胎了。

4、注意輪胎的磨損程度

控制行駛速度,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是停車後重新啟停,由於輪胎較為僵硬,必須在啟動後以較低的速度行駛一段時間,才能按普通速度行駛,當然,冬季行駛時最重要的是控制行駛速度,特別在高度公路行駛時,切勿急加速、急剎車,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冬季用車保養 說說冬天輪胎保養這些事

2樓:屁屁鬧著玩

在冬季,對於常見的前驅汽車來說,前輪胎壓在2.3bar~2.5bar之間,後輪胎壓在2.

2bar~2.3bar之間。由於熱脹冷縮的原理,冬季胎壓要比在夏季時的偏高才行。

胎壓是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保證充氣壓力,冬季氣溫較低,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冬季車主應該適當增加輪胎的充氣壓力減少輪胎的磨損,但是,如果在結冰路面行駛時,輪胎的充氣壓力過高會影響輪胎的抓地力。另外,車主要經常檢查輪胎的充氣壓力,當輪胎壓力不足時要及時補充。

根據車輛型號,款式不同而略有不同。需要參照汽車上的標準氣壓表進行加壓或減壓。標準氣壓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等。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行車輪胎的相關注意事項

1、合適的胎壓,可以保證車輛的安全行駛。

2、檢查輪胎的狀況,一旦發現輪胎鼓包、輪胎裂縫和輪胎割傷等現象,及時檢修或更換。

3、注意輪胎磨損的指示標誌,超過指示標誌1.6毫米時要及時更換輪胎。

4、控制車輛的行駛速度,特別在高度公路行駛時不要急加速或急剎車磨損輪胎。

5、在出行前後加強輪胎的清潔工作,檢查輪胎花紋溝裡是否被冰雪覆蓋,如果是,則要清理乾淨,如果夾在輪胎裡的冰很硬,則不要強行撬挖,也不能往輪胎澆開水,用常溫水澆輪胎的花紋表面即可,同時也要檢查花紋溝裡是否有石頭、鐵塊、釘子等異物,如果有,及時清理。

6、根據路面情況選擇輪胎的寬窄,窄胎的牽引力要大於寬胎,如有需要可選擇雪胎出行。

3樓:普利司通(中國)投資****

按照季節,一般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7kg;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

根據車輛型號,款式不同而略有不同。需要參照汽車上的標準氣壓表。

標準氣壓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等。

關於kpa與kg之間的轉換如下:

1kpa=1kn/m²=100kg/m²

一般汽車輪胎要求輪胎的胎壓約為2kg--2.5kg。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夏天可以比正常值調低0.

1-0.2,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調高0.1-0.

2。這裡的正常值需要參考汽車說明書。

4樓:摩氧祛斑品牌

一般轎車輪胎胎壓值在2.3-2.8 bar之間,但其實廠家推薦的標準胎壓最靠譜,不同品牌轎車都有不同的標準胎壓,廠家在車輛研發出廠時做了大量研發和測試,得出的胎壓標準一定是保證車輛以最佳狀態行駛的胎壓。

所以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輪胎打的過高過低都有危害。

冬天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高0.1-0.2 bar

夏季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低0.1-0.2 bar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轎車輪胎氣壓3 0可以嗎,汽車輪胎胎壓可以到3 0嗎

小轎車輪胎胎壓3.0的話確實是太高了,胎壓太高了會降低舒適度的。普通轎車的胎壓前邊在2.0 2.3之間,後邊在2.2 2.5之間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

輪胎可以補幾次胎,汽車輪胎可以補多少次

沒有具體可以補幾次的,這是沒有數字概念的。主要是看傷口的大小 損傷的部位。如果是在補丁附近損傷,那基本上就需要立即更換了。有的補個四五次也沒問題,在你補胎的時候師傅會告訴你情況的。選在汽車各個配件中,輪胎的 相對昂貴,因此特別要留意做好汽車輪胎的保養工作。具體如下 1 高速行駛保持車距,避免不必要或...

夏天天氣炎熱,汽車輪胎的胎壓應該保持在多少才好?

夏天汽車胎壓一般在千帕之間比較合適,隨著氣溫以及路面溫度的公升高,容易產生爆胎或者失控的危險。因為夏季天氣炎熱,汽車開出去一會之後,胎壓就會很快上公升,所以應該保持在才好。胎壓應該保持在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數值相對來說屬於乙個中間值,而且也非常的安全,同時也不容易發生爆胎的情況。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