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馬哈天劍摩托車化油器混合比怎麼調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化油器前下方有個的小螺絲,順時針擰到底、再擰回兩圈半不到,一般都是拆下來調的,摩托車化油器建議不要亂調,調不好很傷車的,調濃費油黑煙,調淡車又沒力又易熄火或打不著,建議找專業摩托車維修的師傅根據實際情況除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起動發動機運轉,把怠速調的少微高一些之後適當的擰緊混合器調整絲(順時針方向)然後把混合氣調整絲倒出1.5圈並在1.5圈的基礎上左右旋轉半圈來感應找到發動機的最高怠速時停止調接,然後重新調整合適的怠速即可。

3樓:

經典之談:雅馬哈天劍化油器濃縮比原廠標準是擰到底再倒退1.8-2.5圈

還有:調混合比的方法是:先將混合比螺釘往裡鈕到1.

5圈,然後打著火調好穩定的臺數,之後慢慢的左右鈕動混合比螺釘,直到車的轉數達到最高轉數,如果有車友不會聽轉數聲音的高低的話,可以叫一個朋友看住裝數表來提醒,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用專門的轉數表,找到最高轉數的位置後就可以了!之後調整好臺數就ok啦!!!不過要記住調混合比一定要熱車調,要不效果不會好!

雅馬哈天劍125摩托車,化油器怎麼清理? 20

4樓:

工具 :化油器清洗劑、十字刀、一字刀、梅花八或梅花十、t七(t型套筒七)或梅花七。

方法:1、先把化油器從摩托車上拆下來,如下圖所示。

2、卸下化油器浮子室,用十字刀把化油器浮子室蓋的三個螺絲扭出來,如下圖所示。

3、分解化油器各部件,把化油器主噴油孔,怠速噴油孔和浮子拆出來,如下圖所示。

4、開始清洗化油器,用化油器清洗劑對準各個量孔噴射(注意,眼睛不要對準化油器,以免清洗劑噴到眼睛),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摩托車化油器看起來非常複雜,但是隻要掌握一些原理,就能把摩托車調整到最佳狀態。所有的化油器都是在大氣壓力的基本原理下工作的。大氣壓是一種對萬事萬物施加壓力的強大力量。

它會有細微變化,但是通常情況下每平方英寸有十五磅壓力(psi)。這意味著大氣壓對任何事物都是每平方英寸有十五磅壓力。通過改變引擎和化油器內的大氣壓,就能夠改變壓力並使燃料和空氣通過化油器流動。

2、大氣壓力會從高壓擴散到低壓。當二衝程引擎的活塞處於上止點(或四衝程引擎的活塞處於下止點)時,在曲軸箱裡的活塞下面(四衝程引擎的活塞上面)會形成一個低壓。同時這個低壓也會引起化油器裡的低壓。

因為在引擎和化油器外面的壓力比較高,空氣將會衝進化油器並且進入引擎直到壓力均衡。通過化油器流動的空氣將會帶動燃料,接著燃料將會與空氣混合。

正常維護

1、化油器是發動機中的關鍵零部件,細小的變動都可能會影響整車效能。因而在化油器拆裝過程中,要使用合適的工具,並且力度適中,以防止零件變形。拆卸的零件要按先後順序擺放整齊,以防止裝配中漏裝或錯裝。

2、化油器的清洗要在清潔的場地進行。首先擦淨化油器外表面,內部零件的清洗可使用化油器專用清洗劑或工業汽油。除雜質外,要注意清洗零件表面的汽油膠質。

清洗完的零件用壓縮空氣吹淨,不能採用會產生毛邊的布類或紙張擦拭,以防止再次汙染。堵塞的小孔禁用鋼絲等堅硬物體捅開,防止改變孔徑引起化油器效能變化,應使用汽油或壓縮空氣清洗衝出。

3、在化油器裝配過程中,對浮子室聯結螺釘、化油器與發動機聯結螺釘,切忌一次擰緊,必須分幾次擰緊,一般擰緊力矩在12n.m~15n.m之間。

否則會造成結合面變形,出現漏氣或漏油現象。量孔類零件擰緊力矩一般在1.5n.

m~3.0n.m之間,擰緊力矩過大會損壞螺紋,導致零件變形,甚至產生金屬屑,造成二次汙染,影響化油器效能。

4、在清洗化油器過程中,如發現化油器浮子室內有較多沉積物時,往往是由於汽油濾清器失效造成的。此時要對汽油濾清器進行檢查,如確認其失效則需清洗或更換新的汽油濾清器。

5樓:shine大爺的

沒必要清洗,我的六萬多公里都沒洗。如果非要洗,就拆油浮子下面的殼子。用清洗劑洗幾下就可以了,都是些沉澱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化油器清洗劑,噴出來的,把化油器拆了,裡外噴一遍洗乾淨,再用汽油洗一遍,裝回去,微調一下混合比到正常,就ok了

7樓:琪仔

如果沒感覺有問題,不需要清洗。

電單車豪爵125加油快的化油器混合比怎樣調

化油器調節前注意事項 1,記住現在混合比螺絲的位置。這樣如果調了還沒以前好可以調回來 2,判斷化油器混合比偏稀還是偏濃。化油器混合比調節方法 1,把車子撐起,這樣可以保持車身和化油器垂直。2,打著火預熱到正常騎行時的溫度,即使是夏天,也必須預熱,這樣才能保證調節的準確性,冷車調節是不準確的,預熱時間...

電單車年檢過期十天怎麼辦,電單車年審過期怎麼辦

電單車應該和汽車一樣吧,都屬於機動車,汽車我知道一般3個月之內沒有審的都沒事,只要不被警察捉到,有時間了,及時處理就好了。沒有關係 可以繼續審驗 過乙個月都沒有事情。電單車年檢過期十天應當盡快去補審。1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2 車輛年檢有效期到上牌月份的當月月底 ...

各類電單車車型的混合比調到怎樣為最佳

其實調整方式都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彎樑車一般是順時針調濃,逆時針調稀,而踏板車和跨騎式125車正好相反。一般調整方法是首先把預熱發動機並把怠速調穩,然後把混合器調整至一般值,就是擰到底後退出一圈半到兩圈半,再把怠速調穩,然後左右輕調混合氣螺絲至怠速最高,再把怠速調至1500轉 分,如此反覆2 3次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