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車損險,車輛自燃是不是能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啊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學員醫學學生

車損險(主險):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車損險是附加險的基礎,只有保了車損險才能保其他附加險。

第三者責任險(主險):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以現在的賠付標準,上海地區一般第三者事故涉及到人身傷殘都需要10萬元以上的賠償,因此建議三者投保10萬元至20萬元;10萬元與20萬元的保費相差不大,如果經濟允許,可以選擇20萬限額,基本能夠滿足保障需求。

盜搶險(主險):如果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劉女士的新車引人注目,因此建議投保盜搶險。

車上座位責任險(附加險):該險種並不建議買。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

如果劉女士的車經常有朋友坐,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一萬元至兩萬元/座就夠了。 玻璃單獨破碎險(附加險):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一般情況下可以不買。

自燃險(附加險):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劉女士的新車無需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車身劃痕損失險(附加險):車子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車、新手買,劉女士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考慮。如果家庭、單位都有固定停車場,保安措施良好,可以不投保這項險種。

不計免賠額(附加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不計免賠率附加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特別是在碰到大的事故損失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車主的損失。

2樓:優遊優遊

這個不能的,因為車損險裡面是不包含這項。

保險期間內,保險機動車在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使用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機動車的全部損失或部分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約定負責賠償:

1、碰撞、傾覆;

2、火災、**,黨政機關、事業團體用車、企業非營業用車的自燃;

3、外界物體倒塌、空中物體墜落、保險機動車行駛中墜落;

4、受保險機動車所載貨物、車上人員意外撞擊;

5、載運保險機動車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隨船照料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車輛是不是私家車,如果是私家車的話,必須購買自燃險才可以。車損險裡面是不包含的,如果是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車輛,則不需要,車損險裡面包含了自燃的損失,可以發一個車損險的保險責任給你看一下:

保險期間內,保險機動車在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使用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機動車的全部損失或部分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約定負責賠償:

1、碰撞、傾覆;

2、火災、**,黨政機關、事業團體用車、企業非營業用車的自燃;

3、外界物體倒塌、空中物體墜落、保險機動車行駛中墜落;

4、受保險機動車所載貨物、車上人員意外撞擊;

5、雷擊、暴風、暴雨、洪水、龍捲風、雹災、颱風、海嘯、熱帶風暴、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雪災、冰凌、沙塵暴;

6、載運保險機動車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隨船照料者)。

4樓:易阿娜

車輛自燃損失保險是機動車車輛損失保險的一個附加險種,車主只有在投保機動車輛損失保險的基礎上,方可投保車輛自然損失附加險。是否投保該附加險種,完全服從車主自身意願,而不少車主沒有投保該附加險種,以後再發生自燃事故就不能得到賠償。因為,在家庭自用汽車損失保險條款責任免除部分明確規定:

自燃以及不明原因的火災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和費用,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至於有些投保了該附加險的車主,發生機動車自燃事故後,卻沒有得到足額賠償,根本原因在於該附加險種同樣在列明式條款中明確規定,該附加險種的絕對免賠率為20%。換言之,就是隻能得到損失金額80%的賠償。這些內容已在保險合同中清楚載明,投保人只要認真閱讀,就會一目瞭然。

5樓:

不能,車損險是不含自燃的。必須要投單獨的自燃險,不過就算投自燃險,也有很多免責條款,比如如果是車內放置的打火機、摩絲等引起自燃,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賠償的。

6樓:康波財經

車輛自燃保險公司會賠嗎?

車輛自燃損失保險 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7樓:焉非魚說

在保險單載明的保險金額內,按保險車輛的實際損失計算賠償;本保險每次賠償均實行20%的絕對免賠率。

保險金額由車主和保險公司在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內協商確定。實際價值是指用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的**。

例如,王先生一輛新車購置價為12萬的轎車,行駛證上初次登記日期為98年5月,2023年5月投保,自燃損失險保額為12萬,1-3年的折舊率20%,就應該投保等於9.6萬或低於9.6萬的其它保額。

當車發生部分損失,按照實際修復費用賠償修理費。如果車自燃整體燒燬或已經失去修理價值,則按照出險時車輛的實際價值賠償,但不能超過保險金額。每次事故應賠償損失總金額的80%,其餘為免賠部分。

8樓:學霸談保障

自燃損失險是車損險中的一個附加險種,只有在投保車損險的前提下才能投保。附加險有哪些,如何投保,不清楚的先來了解一下:車險的附加險這麼多,有哪些是有必要買的?

一、什麼是自燃損失險

保險期間內,指在沒有外界火源的情況下,由於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供氣系統等被保險機動車自身原因或所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本車的損失。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

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車輛由於自燃造成的全部損失,在保險金額內計算賠償;內部損失,在保險金額內按實際修理費用計算賠償。保險金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內協商確定。

以下情況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1.自燃僅造成電器、線路、油路、供油系統、供氣系統的損失;

2.由於擅自改裝、加裝電器及裝置導致被保險機動車**造成的損失;

3.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溫烘焙等違反車輛安全操作規則造成的損失;

4.本附加險每次賠償實行20%的絕對免賠率,不適用主險中的各項免賠率、免賠額約定。

一般來說,車輛價值比較高的、上了一定年限的車輛,是有必要購買自燃損失險。那麼車輛自燃出險後如何理賠,有哪些流程,可以看看這份攻略: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望採納!

9樓:渴死的魚

事故過後,一些此前投保了機動車輛損失險的私家車車主向保險公司申請索賠,但相當一部分受損車輛不能得到賠償;有的車輛雖然得到了賠償,但賠償金額只是損失金額的80%。對此,很多車主表示不理解。

其實,問題很簡單。車輛自燃損失保險只是機動車車輛損失保險的一個附加險種,車主只有在投保機動車輛損失保險的基礎上,方可投保車輛自燃損失附加險。而是否投保該附加險種,完全遵從車主的意願。

因此,不少車主為省錢沒有投保該附加險種,日後再發生車輛自燃事故自然得不到賠償。因為在家庭自用汽車損失保險條款責任免除部分明確規定:自燃以及不明原因的火災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和費用,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至於有些車主投保了該附加險種的車主,發生自燃事故後卻沒有得到足額賠償,其根本原因在於,該附加險種同樣在列明式條款中明確規定,該附加險種的絕對免賠率為20%。換言之,就是隻能得到損失金額80%的賠償。這些內容已在保險合同中做了清晰說明,投保人只要仔細閱讀,就會一目瞭然。

一、車輛自燃損失保險為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只有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車輛方可投保本保險。

二、投保了該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被保險人在發生本保險責任的事故時,為減少車輛損失所支出的必要和合理的施救費用,保險公司在保險單該專案所載明的保險金額內,按該車輛的實際損失賠付;發生全部損失的按出險時車輛實際價值在保險單該專案所載明的保險金額內賠付。該保險的絕對免賠率為20%。

三、被保險人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明火烘烤等違反車輛安全操作規則或因自燃僅造成電器、線路、供油系統及貨物本身的損失,以及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造成車輛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10樓:康波財經

車輛自燃保險公司會賠嗎?

車損險包括汽車自燃險嗎

韓娛飯 車損險不包括汽車自燃險。車損險責任範圍 一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1 碰撞 傾覆 墜落。2 火災 自燃 須另投自燃險 3 外界物體墜落 倒塌。4 暴風 龍捲風。5 雷擊 雹災 暴雨 洪水 海嘯。6 地陷 冰陷 崖崩 雪崩...

車輛損失險是什麼意思,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建議購買車損險 如果車已經很舊了,只要車子能開動不拋錨一般也不打算怎麼維修了,隨時有換車的打算,這時候的購買車損險的確不是很必要了,所以考慮購買。但是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並且並沒有換車的打算時,還是建議購買。 abc保險網 2017年汽車保險新規定 車險實施新規 出險5次以上來年保...

二手車需要買車輛損失險嗎,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二手車可以根據自身需要來選擇購買車輛損失險。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 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