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空調怎麼家裡的門拉手上都有靜電

時間 2021-10-14 21:19:46

1樓:封疆大吏

人體靜電是由於人的身體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產生的附著於人體上的靜電。

靜電的產生是由於原子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不夠,從而在摩擦或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失去電子,於是造成摩擦物帶負電荷(即獲得電子的帶負電荷,失去電子的帶正電荷)。

在摩擦物絕緣性能比較好的情況下,這些電荷無法流失,就會聚集起來。並且由於絕緣物的電容性極差,從而造成雖然電荷量不大但電壓很高的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生活中防靜電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不是門把手靜電是人身上的。

冬季的晴日,人們在開窗戶、開車門、開水龍頭的時候,常常會被閃光帶響的靜電擊中,手指有蜂蜇般的刺痛。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

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冬季降水較少,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濕度一般都在40%以內,這就造成**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導致區域性**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如果手觸到金屬導電物,人體靜電會突然釋放,手指就會有被電擊的感覺。

人體靜電不僅容易在危險場合(如儲氣罐洩漏)誘發**和火災事故,也對人體健康有許多不利影響。過多的靜電在人體內堆積,會引起腦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中樞神經,從而導致血液酸鹼度和機體氧特性的改變,影響機體的生理平衡,使人出現頭暈、頭痛、煩躁、失眠、食慾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狀。靜電也會干擾人體血液迴圈、免疫和神經系統,影響各臟器(特別是心臟)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和心臟早搏。

在冬季,約三分之一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與靜電有關。

門把手帶靜電可以用濕毛巾擦門把手。

靜電的危害:

人體長期在靜電輻射下,會使人焦躁不安、頭痛、胸悶、呼吸困難、咳嗽。在家庭生活當中,靜電不僅化纖衣服有,腳下的地毯、日常的塑料用具、油漆家具及至各種家電均可能出現靜電現象。靜電可吸附空氣中大量的塵埃而且帶電性越大、吸附塵埃的數量就越多,而塵埃中往往含有多種有毒物質和病菌,輕則刺激**,影響**的光澤和細嫩,重則使**起癍生瘡,更嚴重的還會引發支氣管哮喘和心律失常等病症。

你們在裝修的時候櫃門拉手都是怎麼選的

其實也不是我選的啦,還是聽得設計師的意見,設計師建議給我們的品牌是鴻景源,當時一看就看到了喜歡的款式,裝上去之後不要太完美哈哈 裝修的時候,櫃門拉手都是根據自己櫃子的風格和顏色來選裝修的時候,櫃門拉手都是根據自己櫃子的風格和顏色來選的。 橫刀躍 櫃門拉手有很多形狀,很多款式。有觀賞性的,有實用性的,...

飛機上的空調是製冷還是制熱,空調冬天開製冷還是制熱?

樓上這位 貌似答非所問嘛 誒複製黨!其實飛機上的叫做環境控制系統,和家用空調蒸發冷凝式原理大相徑庭 所以沒有製冷制熱的說法具體說,是把來自發動機的高溫引氣分為兩路,一路是熱路,一路是送到製冷系統的冷路。然後駕駛員混合這兩路空氣,有比例的 輸送人體是最適宜的溫度的空氣出來,但具體的比例是按照實際情況來...

玻璃門拉手鬆了怎麼修理,玻璃門的把手脫落了,怎麼修?

玻璃門一般都是由鋼化玻璃製成,硬度可靠,而且玻璃門容易清潔,款式大方,透明透光,不影響光線的照耀,現在不少的門市店面都是使用玻璃門。所以在注重玻璃門拉手質量同時,玻璃門拉手的安裝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其美觀。1 全玻璃門扇上玻璃門拉手孔洞,一般在裁割玻璃時加工完成。玻璃門拉手連線部分插入洞口時不能過緊,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