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單車搶包包的會判幾年啊

時間 2021-10-14 19:03:05

1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單車搶包屬於搶奪罪,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乘人不備,出其不意,公然對財物行使有形力,使他人不及抗拒,而取得數額較大的財物的行為。本罪的立案標準為一千元以上。具體量刑標準由人民法院根據具體情節審理確定 。

法律依據:

1、《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奪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13〕 第一條 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八萬元以上、二十萬元至四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樓:北京杜律師

一般情況下會被認定為搶奪罪,但有的特殊情況也會被認定為搶劫罪.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第二百六十七條 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攜帶凶器搶奪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此間第一可愛

屬於嚴處的加重情節的搶奪罪,金額倒在其次,主要是情節惡劣,最低是三年以上了。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4樓:

這種行為現在一般按搶劫罪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

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

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6樓:ql_金毛

構成搶奪罪。按照搶奪金額的數量確定是否構成犯罪,以及罪行的輕重。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

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

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騎摩托車跑長途會屁股痛嗎 想騎摩托車回老家一趟大概800公里的樣子,一天是否可以到家

摩托跟摩托不一樣 屁股跟屁股也不一樣 路跟路也不一樣 一天跟一天也不一樣 如果不為把車運回家,還是不要騎的好。省道,一天300公里,比較適合。 常湘汽修 一天肯定是到不了家的了,平均時速40公里 再快就有生命危險了 也要20個小時。 一天是可以的 但是不止你屁股疼 手都抖的不行了 還是不要了 125...

騎電單車無證駕駛醉駕應該怎麼判

騎電單車醉駕,會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無證駕駛會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且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查獲後,將直接把電單車查扣,並處以罰款。如果電單車駕駛員擁有汽車駕照的,將會被扣分,至於扣多少分,由交警定。無證駕駛電單車,醉駕,屬於從重情節,會被法院判處拘役...

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 10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哥們,你直接可以告他去,按規定你的罰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