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有幾個電瓶,一個電動車有幾個電瓶

時間 2021-09-15 02:34:51

1樓:賈寄瑤禾濡

電動車電瓶電壓有36伏、48伏60伏三種指的是電瓶的電壓、電流12安、20安兩種

指的是電瓶的容量,12ah,20ah,(例如:12ah表示以12a的電流放電,電瓶可以放電一小時,電瓶容量就是電流和時間的乘積)48,60以及電流等不等電壓都是跟電車動力設計的,一般儘量不要改,因為設計的時候電瓶是要跟控制器和電機匹配的。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2樓:拜立

電動車電池要看是多少伏的,比較早的電動車是36v的,3個電池。後面一點有48v,現在多數是60v。一個電池是12v ,3個電池串聯就是36v. 以此類推、

3樓:

有1個電池組,一般電池組由1-4塊電池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動車用“塊”來表示

一般兩輪電動車的是一組,一組一般為三塊或四塊內建,你從外邊是看不出來的

三輪電動車的不一定,載人、載貨的根據用途不一樣,也有用大電池的,也有用兩組的

四輪電動車的許多都是兩組以上的,一般為前後各一組當然像新日的雙動力,也是兩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買多大的,一般就是車上一個,備用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1個……當然你想買幾個就買幾個……備用

60v的電動車一般都是幾個電瓶

7樓:匿名使用者

60v的電動車一般都是5個電瓶。一塊電瓶是12v。所以60v的電動車一般情況是5塊電瓶。

1、電動車電池一般是鉛酸電池,每塊電池是12伏,容量有10ah、12ah、14ah、17ah、20ah。數字越大容量越大,車子跑的越遠,**也越高。

2、60v電動車是指電動車的蓄電池的標稱電壓是60v,電動車用鉛酸電池每個單格的標稱電壓為2伏,60v的電池組有30個單格。

8樓:九毛七

應該是12伏x5只=60伏,也可能是6伏x10只=60伏。

9樓:一個**浪

60v電動車一般用多長的軸

電動車有幾個電瓶? 需要多久換一次?

10樓:一灘新約

電動車一般有4-5塊電瓶,可以2-3年換一次。電動車電瓶的更換其實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時間,有的人使用兩年就要換電池,有的人可能十來年才換電池,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以及保養的程度。

蓄電池使用過程中,容量逐漸衰減,效能逐漸下降,直到壽命終止,達不到使用者要求時,就需要更換蓄電池。大家除了需要了解電動車電池多久更換之外,為保證執行的可靠性,還需要密切關注蓄電池的執行狀況,及時更換蓄電池。

電動車電瓶使用注意

1、在電量指示表顯示剩餘三分之一電量時充電。

2、充電環境要保持乾燥整潔,充電器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瓶包裹住,因為當充電器無法透氣時極易燒燬。

3、儘量不要用快充,如非必要一個月內不要超過兩次。

4、充電器放置在固定場所,不要磕碰,即使攜帶也得充分考慮顛簸引起故障。

5、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充電。

6、當充電過程中電解液溫度上升至40℃時,充電電流應減半,如果繼續上升到45℃時應停止,待溫度降至低於40℃後才可繼續充電。

11樓:陌若安然

就一個,電動車電池一般使用壽命為一年半到兩年半之間,所以可以在一年半到兩年半左右選擇更換電池。

使用壽命:

在正常的溫度狀況下面,鋰電池按照充放電迴圈來統計。

標準是在500次左右,假設一天一衝的狀況下面,新的電動車鋰電池,對於普通家庭使用來說,大概可以使用接近兩年左右,對於一些外賣和快遞小哥的電動車電池來說,可能也就是一年半之後就需要更換電池。

所以電動車的電池使用壽命正常是一年半到兩年就需要更換,如果比較寒冷的北方城市,電池的壽命有所不同,而且還會根據充電的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建議在每次使用電量快完的時候,再充滿電。

電動車電池注意事項: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12樓:玄星海悟三

看你的電動車的電機是多少瓦數的.如果是500的電摩電池最多用1年.如果是350瓦的電動車豪華款的用2年左右.

如果是單車款的會用2年半-3年半.其次在自己的保養了.經常不騎也要多衝電不要讓電池虧掉電.

如果電池一塊不行了其他3塊也不能用了.一換就是一組的.騎車不要電池用盡了才衝電.

大約在電池限量表過半的時候就該衝了

13樓:漂亮的狼

一般有四個。

電動汽車一般電池的壽命都是在七八年左右,目前國內量產的新能源電池使用八年左右容量衰減在30%內均是屬於正常。但其實很多電動車的電池還沒有用到這個年限就不行了!因此,現在大多數電池都是可以**利用的,比如現在市場上的電動自行車,電瓶壽命到期後,可以以舊換新,隨後再進行翻新。

電動車電池一般使用壽命為一年半到兩年半之間,所以可以在一年半到兩年半左右選擇更換電池。

保養方法: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

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速度,除了會降低車的安全性以外,也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60v的電動車一般都是幾個電瓶?

14樓:匿名使用者

60v的電動車一般都是5個電瓶。一塊電瓶是12v。所以60v的電動車專一般情況是5塊電瓶。

1、電動車電池屬一般是鉛酸電池,每塊電池是12伏,容量有10ah、12ah、14ah、17ah、20ah。數字越大容量越大,車子跑的越遠,**也越高。

2、60v電動車是指電動車的蓄電池的標稱電壓是60v,電動車用鉛酸電池每個單格的標稱電壓為2伏,60v的電池組有30個單格。

一般電動車電池有幾塊?

15樓:之何勿思

市面上跑的比較多的電動車基本上都是四塊電瓶的!其中還分電瓶的大小,有。10ah的12ah的14ah的16ah的17ah的20ah的,電瓶的ah越大,車的**越高,跑的路程也越遠!

常見的電動自行車大多是用鉛酸蓄電池的。一般的鉛酸電池每一個單元的電壓在2.28v左右。總共5到6個單元串聯聯接,電壓在12v左右,一組電池由3個12v電池組成。

16樓:蟬鳴初雪

這個不好說,要看你具體買什麼樣的。 電動車電池一般是鉛酸電池,每塊電池是12伏,容量有10ah[安時]、12ah、14ah、17ah、20ah.數字越大容量越大,車子跑的越遠,**也越高。

不過,17ah和20ah的塊頭大些,要看你車的電池盒能不能放得下。 你買電池主要看你車有幾塊電池,再就是你想要多大的容量。 電池好的品牌有松下、天能、超威、華富、風帆等。

一百多一塊,可以用兩年左右。

17樓:猴姆歐

只有一個電池盒,裡面是一個電池組。車型不同工作電壓也不同,電動自行車工作電壓有36v和48v兩種,根據並聯合串聯的形式,一般有2至6塊兒單個的電池連線成一個電池組。

18樓:匿名使用者

4塊,還有小電動車才3塊,還有大的電動車是5塊電瓶的

19樓:代號

36v的3塊48v的4塊,,,,,如果給它在加12v的 話路程會更遠。但是要換控制器

20樓:米莫的光

樓上說的都是低壓電池電路的電池數量,目前見過的最多的可以到100塊,3.3v一塊,串聯起來,可以到330v高壓電路,當然導線也不能用低壓導線連線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都是4塊電池,總電壓是48v,但是現在已經出了60v的使塊電池.

22樓:窩窩★釋懷

有的是三塊電池 有的是四塊電池

23樓:手機使用者

最少的有兩塊的,最多有六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三塊,一種是四塊。

25樓:小柒

一般是 36v 48v 一塊電池是12v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兩種:一種是3塊--36伏;一種是4塊--48伏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在電瓶車上加一個自動衝電糸統呢

電動車電池電壓,一般電動車電池一個有幾伏?

龔水彤佔堅 好吧樓上說得有些道理。最簡單的辦法,用一般的容量表測試。把電池放到當時容量的20 30 的電量。用容量表打下去 偏差超過1可以判定為壞。這是最簡單的辦法。再者用放電儀器。把行業標準和企業標準給你 執行標準 行業標準 企業標準 產品型號 6 dzm 10 6 dzm 10 出場容量 5a ...

電動車自身重量有多少?乙個電動車有多重?

電動車的重量由於使用的電池不一樣。電動車的大小不一樣,所以也就不同。現在的電動車電瓶一般就兩種 一種鎳鎘電池,一種硫酸電池。重量都差不多,鎳鎘的輕一點點。目前電動車電池有統一標準。1 6 dzm 10ah參考重量公斤 2 6 dzm 12ah參考重量公斤。3 6 dzm 14ah參考重量公斤 4 6...

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好

1 電動車三大核心元件。電瓶 控制器 電機。從電動車製成成品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私自改裝,比如加裝電池組,控制器和電機的電流 電壓不在其正常範圍內工作都會影響其壽命。2 充電時應先把輸出端連線電動車再把插頭插上電源充電。反之亦然,充電完成時先拔電源再拔輸出接頭。3 給電瓶充電時間一般是8 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