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牌照有效期幾年

時間 2021-09-04 07:50:53

1樓:

一、摩托車現在是十年強制報廢,最多13年報廢。十年後經檢驗車況符合要求的,最多延長三年,也就是累計十三年強制報廢,但如果舊車報廢后再買新車,原車牌照要批准還是可以繼續保留和使用的。

二、摩托車上牌照需要的手續:

1、購車人的身份證。

2、車輛合格證

3、車輛一致性手續。

4、然後帶著這些手續去車管所填表、交費,交納購置稅和交強險,在車管所驗車、拓號、照像(給車照像製作行駛證)。

三、摩托車上牌照的流程:

1、首先你要為自己的車買上保險和車船稅,一般是一起購買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不同的保險公司。

2、到交管所的服務大廳進行取號。

3、等排到自己時,帶著準備好的相關材料交給工作人員。

4、工作人員稽核好會填寫一張單子,然後交給你,讓你簽字,你簽字確認之後就拿這張單子和相關證件去進行搖號。

5、最後去指定的視窗拿取新牌照,並有人來進行驗車,然後驗車完畢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再返回交到最初辦理的視窗,工作人員收過去即可。最後把牌照安裝上去即可。

2樓:真心話啊

摩托車現在是十年強制報廢,十年後經檢驗車況符合要求的,最多還可以延長三年,也就是累計十三年強制報廢,頭4年每2年車檢一次,第5-10年每年車檢一次,第11-13年每半年車檢一次。

但如果舊車報廢后再買新車,原車牌照要批准還是可以繼續保留和使用的,也就是說,如果你一直想用,只要政策不變,多少年都行。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所示能駕駛摩托車的駕駛證有d、e、f三類。其中d類能駕駛e、f類;e類能駕駛f類;f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1、d駕駛證

駕照代號:d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e、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正三輪摩托車或者普通側三輪摩托車。

2、e駕駛證駕照代號:e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二輪摩托車。

3、f駕駛證

駕照代號:f

申請年齡:18-70歲

準駕車型:輕便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制定。

3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如果你一直想用,只要政策不變,多少年都行。

摩托車現在是十年強制報廢,十年後經檢驗車況符合要求的,最多還可以延長三年,也就是累計十三年強制報廢,但如果舊車報廢后再買新車,原車牌照要批准還是可以繼續保留和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牌照就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沒有牌照的車輛是不允許上路的。

摩托中的黃牌照是二輪摩托車,藍牌照是輕便摩托車,綠色牌照是燃油助力車,國家規定:排量在36cc以下新規定30cc以下為燃油助力車,排氣量36cc(不含)以上,50cc(含)以下為輕便摩托上藍牌;排放量50cc以上的二輪摩托車上黃牌;白色牌照的是警用摩托車,黑色牌照(較少見)是領事館牌照。(現燃油助力車已被取締,綠牌已無法辦到。)

4樓:小揚說歷史

機動車牌照包括摩托車,沒有專門的有效期,其依賴於機動車本身的報廢期!摩托車報廢期最長為11年,過了11年就必須強制報廢,牌照也就失效了。

5樓:大仙林

新駕駛證首次有效期是6年,之後換證看你在首次的6個週期中,每個週期都沒有記分達到12分的,那麼換證換為有效期10年的,如果只要有一個計分週期裡達到12分的,換證仍然換為有效期6年的。10年有效期到了,10年中仍然沒有每個週期中沒有記過12分的,換為長期的。

電單車牌照

車管所那補辦手續是不用錢的 不過是合格證不被電腦所識別才是免費的,合格證過期的要不要再收費我也不是很清楚 你拿著車行重新給你的電單車合格證再去辦就行,辦好手續後就去交錢選牌,費用大概是130 各地都不同,不過相差不會太多 你拿著選好的號碼紙去上牌,好象要影印什麼的 具體你去到工作人員會告訴你 裝好牌...

北京電單車牌照在哪裡辦理,北京電單車牌照在哪裡辦理

目前北京市交管部門不再新上京a牌照的電單車,只上京b牌照的電單車。京b號牌的國產電單車在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在區縣檢測場確認和檢驗,所在區縣沒有電單車檢測線的到所在區縣車管站確認和檢驗 國產京b電單車 三輪汽車 低速貨車和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在遠郊區縣的輪式自行機械到本區縣的車管站辦理...

摩托車過戶後原車牌會變嗎,摩托車牌照可以保留過戶到新的車上嗎

關鍵他是我孫子 規定摩托車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的牌照是不允許過戶的。1 車子可以辦理過戶,車牌不可以,所以車輛過戶後車牌號會更換。2 車牌在原車主使用滿3年後,賣掉車子,可以申請保留,以後買新車使用這個牌子。3 不滿3年,或是不想要了,車管所會收回車牌。車輛過戶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