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什麼時候啟動四驅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樑勃機採南

crv的四驅是適時四驅,沒有差速鎖止,就是平時大部分是前輪驅動,但是四驅在雨雪天比較有用,但是純越野還是不行。

如果只是城市開的多,兩驅絕對夠用,如果週末喜歡自駕遊的話還是買四驅的,有備無患嘛。東風本田crv四輪驅動如何開啟意向車型:本田

cr-v比對方面:操控度crv四驅的在完好平穩的路面是不會啟動的,在崎嶇的山路或有坡度,雨雪天氣時自動啟動,有明顯的作用。crv的四驅實用嗎?

crv屬於適時四驅:就是指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的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這個名稱是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而來的。

相比其他車型,crv的驅動系統能在不同的道路情況下

自動在四驅與兩驅切換。相比現代途勝來說,cr-v的四驅更智慧,兩驅四驅是自動轉換的。從原理上來說:

車輛向前運動歸根到底還是靠輪胎的抓地和摩擦力,在比較平坦的路面上,只靠前輪的抓地力摩擦力就足以使車輛順利行進。這車沒有強制四驅的按鈕,也就是說這車是自己判斷是不是要啟動四驅的,一般起步時都是四驅的,車輛在道路上跑起來以後就是前驅了,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本田crv汽車適時四驅的工作方式所謂適時四驅,如果單純從字面來理解,就是指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的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

這個名稱是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希望能幫到你,喜歡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crv的這套四驅系統是通過粘性聯軸節實現的,純粹的機械式,沒有電子的干預。粘性聯軸節也可以視為是一個分動器,用它來接通四驅功能。只不過它不像全時四驅那樣靠齒輪傳遞動力,也不是像分時四驅那樣靠硬軸,而是靠液體跟鋼片的摩擦傳遞動力。

這種結構的適時四驅已經很少有車型採用了,現在主流的適時四驅,則採用的是電控多片離合器式的適時四驅,它的效能在各方面都要優於粘性聯軸節式。電控多片離合器是通過車輪轉速感測器、方向盤相位感測器以及故有資料計算出車輪應有的轉速,並通過ecu的判斷自動控制的,控制更精確,響應速度更快。而液力耦合器則是通過粘性的液體,需要較高的轉速差才能實現,響應速度慢,傳遞力矩也有限。

其實crv的四驅系統並不是很先進,是在以前老款的crv上進行的更新,有些換湯不換藥的成分,其實本田最好的四驅系統是sh-awd,那是在本田的謳歌rl和mdx上用的四驅系統,那套系統還是很不錯的。

3樓:茹今鎖依波

你好,crv四驅在崎嶇的山路或有坡路,雨雪天氣時自動啟動,沒有單獨啟動按鈕,希望可以幫到你,有幫助到你的就採納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比方說遇到複雜的上坡路,可以啟動四驅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遇到特殊路段需要,否則真的是擺設。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東風本田CRV四驅和兩驅有什麼區別

首先從外觀上看四驅的車尾門的左下有awd的標誌,兩驅車型沒有,此外,看車底盤,後輪軸中間有差速器的就是四驅,兩驅車型沒有後輪差速器。在機械上 兩驅就是跟普通車一樣。四驅本田是耦合式的,平時自動預設兩驅,前輪打滑後,會分配30 左右動力給後輪作為輔助。四驅與兩驅的原理 直觀說法倆軲轆轉和四個軲轆轉。前...

本田urv 2 0是全時四驅嗎,本田CRV是全時四驅嗎

本田urv2.0不是全時四驅,屬於適時四驅的型別。本田urv提供1.5t和2.0t兩款渦輪增壓發動機可供選擇。其中,1.5t發動機最大功率142kwzuigui,峰值扭矩243nm。2.0t發動機最大功率為200kw,峰值扭矩370nm。1.5t兩款車型匹配cvt變速箱。適時四驅都是採用電腦控制切換...

2010款東風本田CRv四驅高配現在多少錢?

2011款本田crv高配四驅如果車子的沒有明顯水泡 火燒 大的事故,車子手續齊全的情況下大體值11 12萬左右,具體需要看實際車況。本田crv2010款2.0自動擋四驅現在多錢?本田cr v 2010款。兩驅都市版手動擋廠商指導價 萬本田cr v2010款。兩驅都市版自動擋廠商指導價 萬本田cr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