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的兩個輪胎分別是什麼摩擦?為什麼

時間 2021-08-13 21:39:10

1樓:

普通民用車輛選擇帶花紋的輪胎,主要原因是由於民用車輛並非全在限定等級的公路上行駛,同時還要考慮雨、雪的意外天氣行駛。

賽道賽車(包括普通民用車輛改裝專業賽道賽車)因限定行駛環境,同時意外天氣情況下輪胎全換適合該天氣的輪胎(如:雨天用帶相應花紋的雨胎)。故選擇輪胎自然回選賽道行駛效果最嘉的無花紋胎,以求得最小滾動阻力,最大輪胎與地面摩擦離。

關於無花紋輪胎(光頭胎)為何在賽道環境下不是摩擦力減小的原理,很難1~2句全面說清。用一種通俗的邏輯解釋可能比較容易理解。就是賽道的平整度已經無法靠加花紋來提高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且加花紋後必然造成滾動阻力加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行駛時,前輪是滾動摩擦,後輪是滾動+滑動摩擦,而在剎車時兩個輪胎都是滾動+滑動摩擦。為什麼呢,你學過物理嗎?

3樓:紫太陽

後輪的摩擦是有利的摩擦,摩擦力向前,前輪的摩擦是有害摩擦,摩擦力向後!至於為什麼,其實很簡單,電單車要走,總要有乙個有乙個向前的驅動力吧,電單車作為乙個整體,是不會自己驅動自己的,只有靠外力來驅動,這個外力就是摩擦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滾動摩擦,摩擦力向後,後輪滾動摩擦,摩擦力向前。

5樓:大李問問

滾動摩擦,也有滑動摩擦。

電單車輪胎的幾層是什麼意思?

6樓:全國卷的你

輪胎的層數是指線的層數。4pr 代表的是4層線,6pr 代表的是6層線, 以此類推。線層數越多 輪胎專的耐過載能力也屬就越強,但是層數多的輪胎彎道和舒適性效果不好。

電單車平時的時間中輪胎的氣壓還是比較重要的,如果氣壓過低就會增加行駛阻力,而輪胎的氣壓過高不僅會影響車輛的抓地力,還會有爆胎的危險,所以輪胎合適的氣壓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4pr 代表的是4層線

6pr 代表的是6層線 以此類推

線層數越多 輪胎的耐過載能力也就越強 但是層數多的輪胎 彎道 和 舒適性效果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看層數是判斷不出輪胎的好壞的,關鍵要品牌,像正新,建大。櫻花回等品牌名氣比較答大的一般四層級就夠了,基本可以用兩萬公里。如果其它牌子即使六層,八層都不一定管用,幾層就是輪胎的厚度,層數越多就越厚,但不一定就好,如果都是豆腐渣再厚也沒用

9樓:劉成龍

輪胎的層數是指線的層數

10樓:我愛發明

幾層可以理解為厚度和質量

有一種三個輪子的電單車,兩個輪子在前,乙個在後,請大神指教!

11樓:強悍的蘿莉菜

你說的是倒三角沙灘車吧

買時是有的買,但不准上牌,只能在特定區域行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叫倒三輪電單車,國內有龐巴迪品牌的質量不錯,也有國產的**不貴

13樓:微醉寒風

高階的那種嗎?

那就是龐巴迪

或者比亞喬三輪錦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較大的就是龐巴迪的了。跟普通電單車差不多大小的就是比亞喬。龐巴迪**說的上恐怖了。要幾十萬而且中國不能上牌。比亞喬在中國有幾家專賣店,能上牌,**最便宜也要過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比亞喬***(有250cc、400cc和500cc三種排量的)。該車雙前輪可以平行傾斜,既不會像兩輪車那樣側滑,也不會像一般固定輪三輪摩托那樣高速轉彎時離心力像要把人甩出去一樣。

中國有正規大貿的。250cc售價14萬左右

電單車輪胎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1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100/90-10中的90是指輪胎的高度,這個高度越低,輪胎越呈扁平化,應該是中間那個數字越大輪胎越呈圓形,輪胎的氣壓要以合適為好,標準胎壓時,越是扁平胎,接地面積越大,象大排量高速摩托跑車,基本都是扁平胎,但這種輪胎不太適合跑砂石路,只適合跑公里。

電單車左把手這兩個按鈕有什麼用,電單車左把手這個手拉開關是作什麼用的

較大的那個前後按的是遠 近光切換開關,下面左右扳的是轉向開關,右側那個是風門手柄,冷車起動時用的,冷車起動時延箭頭所指方向扳向自己身體一側,熱車後正常行駛時要扳回到前面,即圖中現在位置。轉向 前輪與車把配合控制著電單車的行駛方向。車把安裝於上聯板上,當車把繞方向柱轉動時,上下聯板隨之轉動,並通過前減...

摩托車輪胎軸承用什麼潤滑油,摩托車輪子的軸承 用什麼潤滑油

熔點110 c以上的鋰基潤滑脂即可汽車保養的藍色的那個或殼牌 長城潤滑脂都行 手機使用者 你要想買進口潤滑油,找進口潤滑油經銷商的話,來看一下這家 殼牌位於太原的省級經銷商太原鑫三星 你還需要一些潤滑油的知識吧 氧化安定性說明潤滑油的抗老化效能,一些使用壽命較長的工業潤滑油都有此項指標要求,因而成為...

摩托車的氣門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摩托車氣門的作用是什麼?

學渣弟與學霸哥 摩托車的氣門包括進氣門 排氣門。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摩托車氣門杆呈圓柱型,在氣門導管中不斷進行往復運動,其表面必經過熱處理和磨光 氣門杆端部的形狀取決於氣門彈簧的固定形式,常用的結構是兩半鎖片來固定彈簧座,氣門杆的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