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燈光考試是開啟前霧燈還是全部的燈

時間 2021-08-11 18:15:20

1樓:咋的他還在

科目三燈光考試是根據要求來決定燈光的操作的:

1、將要在路口處轉彎,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2、正在低能見度道路上行駛,開啟遠光燈;

3、將要通過急彎,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4、將要通過坡路,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5、將要通過拱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6、將要通過人行橫道,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7、將要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8、將要超車,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再開啟右轉向燈;

9、將要與其它車輛會車,開啟近光燈。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參考資料

2樓:帥氣的小宇宙

科目三燈光考試不是開啟前霧燈也不是全部的燈,是按指令開啟相應的燈光。

科目三燈光考試燈光操作:

主要包括:

1、你將要在路口處轉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使用近光燈)2、你正在低能見度道路上行駛,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遠光燈)3、你將要通過急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4、你將要通過坡路,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5、你將要通過拱橋,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6、你將要通過人行橫道,請使用正確燈光 ( 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7、你將要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8、你將要超車,請使用正確燈光(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再開啟右轉向燈)

9、你將要與其它車輛會車,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近光燈)10、燈光模擬完畢後,考生需將燈光關閉,再進行下一項考試抽取到夜間考試的學員應按照夜間考試實際路況進行駕駛。

3樓:駕考小技能

科目三燈光錯一即掛,忽視不得,老司機教你正確操作技巧,易學!

科目三燈光模擬考試不用考霧燈的嗎?剛剛教練沒教我怎麼開霧燈,只教了遠光燈,近光燈,遠近交替和小燈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科目三分為兩個部分:夜間考試和白天路考。但大部分駕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62

校考試不需要真的在夜間形式考試,只需要考下學員的夜間燈光模擬,也就是說學員根據語音提示,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

1、大家有必要認識一下這個大燈開關,這就是朗逸的大燈開關,圖中的狀態是大燈開關關閉的狀態。

2、考科目三的時候,會有語音播報開始操作燈光模擬,在此之前要先檢查下燈光開關是否都是關閉狀態,(包括方向盤上的燈光操作杆都要復位)如果上一個考試的人沒有完全關閉燈光,下一個人直接考試的話會直接不及格的。

3、當聽到“請開啟前照燈”時,要將開關擰到如下圖位置(近光燈標誌)。

4、當聽到“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要開啟遠光燈,朗逸的遠光燈開關在方向盤上面左邊的燈光桿,開啟遠光燈只需要往車頭方向撥一次即可。

5、當聽到“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把遠光燈變換為近光燈(燈光操作杆復位,往胸口方向撥一下即可)。

6、當聽到“夜間通過急彎、坡路”,要交替使用遠近光燈,(連續兩次往胸口方向撥燈光操縱桿)。

7、當聽到“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無法移動”,應該開啟示寬燈、應急燈。

8、當聽到“霧天行駛”,應開啟霧燈和應急開關(霧燈分為前後霧燈,拉起一格是前霧燈,兩格是後霧燈。一般考試的時候沒有區分前後,只要拉起一格就可以了)

9、當聽到“結束燈光模擬考試,請關閉所有燈光”,一定記得把所有燈光開關關閉,大燈開關,應急燈開關。

科目三燈光一般是根據指令操作,一般很少考到霧燈,不過還是有必要知道的。

5樓:斜陽紫煙

沒教你,你可以問。科目三可能考可能不考,科目三一些內容是隨機抽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教練與考官都是老熟人了,所以說你只要把教練教你的都掌握就行了。如果不是電子監考,而是考官,只要你給教練送禮了,過與不過其實也就是教練一句話的事

7樓:咯咯十三

我們考的時候教練是挑幾個來考,並不是全部考完,大概是四五年前的樣子

科目三 考的幾個燈光怎麼操作?

8樓:沒事扯扯蛋

燈光考試的順序一般為:

一、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

二、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四、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或者霧天行駛,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科目三時燈的操作如下:

1、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需要大燈開啟。

2、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需要開啟近光燈。

3、夜間通過急彎,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需要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4、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操作將大燈轉換為示寬燈加警示燈。

5、霧天行駛需要開啟加霧燈加警示燈。

6、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轉換為近光燈。

7、將要通過急彎,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8、將要通過坡路,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9、將要通過拱橋,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10、夜間與機動車會車將燈光轉換為近光燈。

9樓:我只告訴

模擬燈光**:

考試開始,指紋驗證成功後,首先就會聽到以下模擬燈光的語音: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燈光的考試,請在5秒內作出相應的燈光操作,請開啟前照燈;

1、開啟燈光,這時燈光為近光燈,如下圖:

儀表盤上顯示如下圖:這時為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遠光燈)

儀表盤顯示如下圖,這個燈光為遠光燈

3、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或: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此題只需將燈光操縱桿向上再抬一次,將遠光改為近光即為合格。

4、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遠光燈),再抬一次燈光操縱桿

5、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或: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近光燈)

或: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此題只需將燈光操縱桿向上再抬一次,將遠光改為近光即為合格。

注意:第4題如不出現,那麼第5題也不會再出現,直接會是此題: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此題會拆開來考)(遠近交替)。也是唯一一個需要連抬兩次燈光操縱桿的題。

最後一題,妨礙交通與霧天行駛隨機只出一個。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先開示廓燈加危險報警閃光燈)

或:霧天行駛。(霧燈加危險報警閃光燈)

“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當聽到這種語音提示後,在5秒鐘內關閉所有車燈開關,包括示廓燈、霧燈、危險報警燈)。

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

(2)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3) 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

(4) 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遠近光交替)

(5) 霧天行駛(霧燈、危險報警燈)

(6)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7)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 (近光)

(8)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遠近光交替)

(9)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示寬燈、危險報警燈)

(總結:沒有燈光開大燈,跟車會車用近光,有通過二字就遠近光交替)

10樓:駕考老司機

科目三模擬燈光操作指令大全,輕鬆拿下考試!

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表

科目三燈光考試最新口訣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 2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3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4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 近光 5 夜間通過拱橋 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 6 夜間通過急彎 坡路。遠近光交替 7 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遠近光交替 8 ...

科目三燈光考試在語音播報路邊臨時停車之前開的遠光燈要不要變為近光燈再操作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燈光模擬 1 夜間在沒有路燈 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 車會車 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開啟燈光 遠光燈 近光燈 遠光燈 近光...

科三考試中開霧燈也要開報警燈嗎,科目三燈光考試開霧燈時要不要開危險警報燈?

這個如果是霧天那,一般來說你肯定是需要使用到雙閃報警燈的,如果是雨量特別大的時候也必須要使用到這個。科目三路考考完考官是要讓你操作的,所以具體開關哪個燈光還要看你們教官讓你操作哪些燈光,希望幫助到你 霧天是需要開霧燈跟警報燈的 科目三燈光考試開霧燈時要不要開危險警報燈?科目三燈光考試開霧燈時,也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