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該好好利用的時間段是哪一段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董公子財經

每一段。

每一段的時間都是很珍貴的。

大家認為人一生最好的時間是哪一段呢?

2樓:我是真迷糊

小時候,那時沒有壓力,無憂無慮的生活著。我現在四十多歲,經常會夢到小時候內。小時候我們盼著長大容,覺得長大了什麼都自由,什麼都美好。

可真的長大了,生活給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肩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依賴我們的人越來越多,而我們可依賴的卻漸漸沒有。

再也沒有那麼天真,心無雜念的時光,所以小時候才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段記憶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學家研究認為, 一天之內有4個學習的高效期:如果您使用得當,可以輕鬆自如地掌握、消化、鞏固知識.

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 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此刻是認知、記憶印象都會很清晰,學習一些難記憶而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語言、定律、事件等的記憶和儲存。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記熟的可能性強於其他時候,這是第一個記憶高潮。

上午八點至十點是第二個學習高效期,體內腎上腺等激素分泌旺盛,精力充沛,大腦具有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當把握戰機,充分利用大腦興奮來攻關。

第三個學習高效期是下午六點至八點,這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入睡前一小時是學習與記憶的第四個高潮期,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以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易遺忘。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表明,人每天有四個高潮記憶點:

第一點是清晨六至七點。此時大腦已在睡眠過程中完成了對頭一天所輸入資訊的編碼工作,加上沒有前後識記材料的干擾,識記印象清晰,記憶效率高。第二點是上午八至十點 。

此時精力旺盛,識記材料的效率高,記憶量較大。第三點是傍晚六至八點,第四點是臨睡前一兩個小時,其一是因為發生記憶後不再輸入其他資訊,故不存在“後攝抑制”的影響;其二是大腦會無意識地進行資訊編碼整理,使識記材料條理化、系統化,有利於記憶的保持和攝取。考生應根據此記憶規律,按排好各門功課的複習時間表,以期收到好的學習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的記憶時段不同,你可以找些古詩分不同時段記憶,看看什麼時候最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看書效果最好。最好在夜晚在看一邊。加深記憶

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大概是幾月,一年中最冷和最熱的月份分別是幾月?

神射sss手 只以北半球四季比較分明的華北地區來說,如果不考慮冷空氣南下之類的天氣變化,氣溫應該只跟當地接收到的太陽輻射多少有關。太陽的高度角在每年12月21日前後冬至那天達到最低 換句話說,這一天正午時分,太陽的位置是最低的,白天的時間也最短。因此,這一天是北半球接收太陽輻射量最低的一天。不過,最...

一年中最冷的一天是幾月幾號,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大概是幾月?

茲斬鞘 一般來說,在北半球,冬至所在的12月份是一年中最冷的,也就是公曆的12月。冬至時,地球在黃道太陽執行至黃經270 冬至點 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南端,太陽幾乎直射南迴歸線 又稱為冬至線 陽光對北半球最為傾斜,冬至日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吸收太陽的熱量也最少,是天氣寒冷的原...

夏季最熱的時段是哪幾個月,一年中最熱的是哪幾個月?

夏天最熱的時候是三伏天,月份是七月和八月,三伏天出現的高溫酷暑,是一年中氣溫最高 潮溼 悶熱的日子。所謂 三伏天 是指農曆 三伏天 也就是一年中最熱的時期。伏 的意思是天氣太熱,不能移動。但是三伏天之所以稱之為 伏 是因為也有不少寒冷因素在內。三伏是中原地區在一年中最熱的 三 四十天,三伏是按農曆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