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輪軸承多久換一次,前輪軸承壞了要馬上更換嗎

時間 2021-08-11 16:57:27

1樓:課文與閱讀

一般來說,5-8萬公里就要檢查一下車輪軸承了。車輪軸承的好壞要考慮軸承自身的質量、車輛行駛條件、行駛里程數和負載值的大小來考慮。

汽車車輪軸承的壽命一般情況下都可以使用超過10萬公里的:

1、車輪軸承一旦過度磨損,會使軸承徑向間隙和軸向間隙變大;

2、在行車過程中。假如你聽到持續的嗡嗡聲-嗡嗡聲-嗡嗡聲,這個時候就應該更換軸承了;

3、假如車輪軸承壞了就不要繼續開車了。輕則會影響舒適性,輪胎噪音變大,車輛跑偏,重則會造成懸架損壞,從而導致轉向系統故障而引發的交通事故。

汽車車輪軸承的壽命是不固定的,假如維護好的話,可以用30萬公里以上呢,假如沒有好好維護的話,可能在10萬公里就必須要更換了。

車輪軸承的使用壽命主要受潤滑、軸承製造質量、裝配、公差配合等因素的影響。軸承使用壽命:10000至192000小時不等。

1、目前小型乘用車所用的車輪軸承大都採用密封式的雙排角接觸軸承;

2、這類軸承中充注有潤滑脂能保證軸承終身的潤滑需求,靠油封將潤滑脂密封在軸承內部;

3、假如出現損壞的話直接更換總成,中途基本不需要做任何保養,因此可以說這種車輪軸承是免維護的。

2樓:北海數碼站

汽車輪胎軸承的更換是要看車況決定的, 一般來說5到8萬公里以後,就應該檢查一下軸承:

1、軸承是當代機械裝置中一種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撐機械旋轉體,降低其運動過程中的摩擦係數,並保證其迴轉精度的;

2、按運動元件摩擦性質的不同,軸承是可以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這兩大類的;

3、其中滾動軸承已經標準化、系列化,但與滑動軸承相比,它的徑向尺寸、振動和噪聲較大,**也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個問題:人應該多久去醫院動一次手術?為什麼好的醫生掙錢少?

壞的醫生掙錢多?明白沒有?怎麼那麼多的人都會去迷信4s?

4s的那些修車工幾時在修車?修車工------換件工,我的回答如果沒有道理請不要採納哦

4樓:hui憶

看情況,沒有壞就不用換

5樓:ok與你同行

不缺油,沒燒,沒有損壞,就不用換

前輪軸承壞了要馬上更換嗎

6樓:柔情西瓜啊

1、是的,應儘快更換。 前輪軸承一旦損壞,如不及時更換會帶來更大的損害,已經損壞的鋼珠或支撐架會加大軸承內的更大磨損,嚴重的會使軸承間隙加大失去平衡,導致方向輪發飄甚至引發生交通事故。‍

2、如果確定是軸承壞了,建議馬上到修理廠更換。因為車輪軸承壞了,不單會造成汽車行駛時的異響,也會導致由於車輪定位的失準,輪胎偏磨,操控性下降。更有可能會引發車輪飛脫的嚴重的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輪轂軸承磨損或損壞的輪轂軸承或輪轂單元會使您的車輛在行駛的路途中發生不合適宜的且成本較高的失效,甚至對您的安全造成傷害。在輪轂軸承的使用和安裝中請您注意如下事項:

1、為了最大限度的確保安全和可靠性,建議您不管車齡多長都要經常檢查輪轂軸承——注意軸承是否有磨損的早期預警訊號:包括任何轉動時的摩擦噪音或懸掛組合輪在轉彎時不正常的減速。

對後輪驅動的車輛建議在車輛行駛到38000公里是應對前輪轂軸承進行潤滑。當更換剎車系統時,檢查軸承並更換油封。

2、如聽到輪轂軸承部位發出的雜音,首先,重要的是找到雜音發生的位置。有許多可能產生雜音的運動部件,也可能是一些轉動件與不轉動件發生了接觸。如果確認是軸承中的噪音,軸承可能已損壞,需要更換。

3、因為前輪轂導致兩側軸承失效的工作條件相似,所以即使只壞了一個軸承,也建議成對替換。

4、輪轂軸承比較敏感,在任何情況下都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和合適的工具。在儲運和安裝的過程中,軸承的部件不能損壞。一些軸承需要較大的壓力壓入,所以需要專用工具。

一定要參照汽車製造說明書。

5、安裝軸承時應該在乾淨整潔的環境中,細小的微粒進入軸承也會縮短軸承的使用壽命。更換軸承時保持清潔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不允許用榔頭敲擊軸承,注意軸承不要掉在地上(或者是類似的處理不當)。

安裝前也應對軸和軸承座的狀況進行檢查,即使是微小的磨損也會導致配合不良,從而引起軸承的早期失效。

7樓:途虎話養車

當然要儘快換掉!軸承一旦磨壞,出現哐啷聲,就離徹底廢掉不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軸承壞了不更換,造成的共振容易把,轉向、下襬臂等部件損壞。汽車上哪怕出了一點小毛病,都要儘快解決,否則會影響其他部件正常使用的~

**的話各地區城市是不一樣的,天津這邊如果總成都換的話大概要500左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呀~

9樓:八達軸承

趕緊的去檢查一下吧

軸承壞了會損壞車子效能,增加油耗,車輛壽命大大減少

換個輪轂軸承要100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換還開80的話 說不好聽點 我估計您能不能看見大家給你的解答還是個問題

為什麼不換?軸承多少錢?車多少錢?你值多少錢?

軸承壞了---撞車----人受傷---

一個馬蹄跌導致一場戰役的失敗 這個故事沒聽過麼?

趕緊的去換吧 另外路上別開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短時間不會有什麼大事,最後聲音越來越大,會出現卡泵卡泵的響聲,要是還不換,前軸會斷裂。所以為了安全就換了吧。多少錢4s我不知道,普通修理廠大概5-6百左右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是關係行車安全的部件,為了你的安全,建議馬上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馬上換的,由於軸承,再造成別的地方尋壞,就不值了

汽車前輪軸承壞了跟換的話大概多少錢

你好,不同,車輛的,前輪軸承的 也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10萬以內的小轎車,也就是一二百元以內 星座王老師 車子軸承根據車型不同 也是不同的,一般車子更換輪胎軸承在修理廠更換一個軸承 在200元左右。具體 建議諮詢一下修理廠 前輪軸承是汽車前輪,那麼如何判斷前輪軸承壞了?如果前輪軸承損壞得很嚴重的話...

如何判斷車輪軸承壞了?怎麼判斷前輪軸承壞了?

車輪軸承壞了的表現 當車輛四個車輪軸承中的乙個損壞後,車子在行駛中你在車內就會聽到一種連續不斷的嗡 嗡 嗡聲,這種聲音說不清是從哪兒發出的,感覺整個車廂內都充滿了這種嗡嗡聲,且車速越快聲音越大,一般車速從60km h左右時開始就可聽見輕微的嗡嗡聲,時速70 80km h時感覺明顯,100km h時車...

電動車前輪軸承損壞對行駛有什麼影響

聞晏 電動車的前輪軸承損壞了繼續行駛輕者會把握不住行駛方向,嚴重的就會使電動車趴窩,不能行駛。如果前輪軸承損壞得很嚴重的話,車子開著行駛的時候會發出嗡嗡的響聲噪音會很大,不過聽起來和胎噪聲不同。可以嘗試著開半個小時的車,下車後用手背輕觸軸承損壞的輪轂部位,如果軸承出現損壞,會產生很高的熱量,並且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