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農藥安全性評價目的及如何開展農藥安全性評價

時間 2021-08-11 16:4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農藥生產還是使用啊?

如何評價農藥的藥效和防效?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藥藥復效和防效是指農藥對病蟲害或雜制草的毒殺效果。殺蟲劑藥效可用施藥後害蟲的死亡百分率、死亡速度來表示。殺菌劑藥效可用病情指數的降低及受害率的降低來表示。

除草劑藥效可用施藥後雜草的死亡百分率來表示。藥效的測定,一般先經室內毒力試驗證明有效後,再進行田間小區試驗。在小區試驗基礎上,證明藥效比較好的若干品種,可進行大區試驗以進一步肯定其藥效和推廣價值。

在評價農藥的藥效和防效時,還要評價這種農藥的理化性質對生態環境安全性的影響,如這種農藥的水溶性、化學穩定性、土壤揮發作用、土壤淋溶作用、土壤降解作用、對非靶標物件的影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評價農藥的藥來效和防自效方法:

(1)殺蟲劑藥效可用施藥後害蟲的死亡百分率、死亡速度來表示。殺菌劑藥效可用病情指數的降低及受害率的降低來表示。除草劑藥效可用施藥後雜草的死亡百分率來表示。

(2)藥效的測定,一般先經室內毒力試驗證明有效後,再進行田間小區試驗。在小區試驗基礎上,證明藥效比較好的若干品種,可進行大區試驗以進一步肯定其藥效和推廣價值。

(3)在評價農藥的藥效和防效時,還要評價這種農藥的理化性質對生態環境安全性的影響,如這種農藥的水溶性、化學穩定性、土壤揮發作用、土壤淋溶作用、土壤降解作用、對非靶標物件的影響等。

2、農藥的藥效和防效是指農藥對病蟲害或雜草的毒殺效果。

汽車安全性的評價指標有哪些,汽車安全效能的指標有哪些?

在車輛碰撞試驗中,汽車前排座位上用安全帶扣上兩個人體模型,被試汽車以48km h車速撞向不動的 不變形障礙物,此障礙物照例為磚牆。根據這個試驗評價新車安全性的規模稱為新車鑑定程式ncap。將所得資料代入數學公式,所得最後結果即為nhtsa評價汽車安全效能的根據。如果按照公式汽車安全性評分為1000分...

飛度安全性如何

國內所謂的c nacp安全測試其實早就被 了,收受廠家賄賂提高成績,這根本不是乙個公平的獨立性測評機構,無參考意義。其實即使是歐洲的nacp測試,對於現在轎車的安全評價也僅僅是參考,就好比中國的學生一樣,很會考試,考試考很高分,但是實際參加工作什麼也不回一樣,日本車只揣摩ncap測試的得分點,只為求...

網盤的安全性

迷你型巨蟹 網盤很安全的,還可以加密保管 而且每次要進私密空間都要通過手機驗證才行 下一頁開始 絕對機密的檔案還是不要在網盤裡存比較好,留個心眼總是好事 喲吃飯睡覺打豆 網盤的安全效能好也不過是那麼幾個吧,360網盤,天翼雲網盤,微雲。這些我都用過,我感覺安全挺好餓。 公司資料可以打包加密再上傳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