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個人過戶到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7-22 23:09:31

1樓:小菠蘿哇哇

個人車輛過戶到企業,需要準備行駛證、登記證書、車身發票、賣方的身份證、賣方去車管所照相、車輛年審即無違章、公司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申請書加公章、白紙加公章。

1、在過戶大廳領取和填寫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過戶手續。

3、過戶手續審批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各地規定不同,但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4、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2樓:千年書蟲

一、個人過戶到公司需要以下材料。

1、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法人**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3樓:蘭兮蘼蕪

個人車輛過戶給公司需要:車主持有身份證、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車輛合格證、受讓方公司單位需要該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書》、加蓋單位公章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過戶需要事先處理完畢車輛違章事故。車輛過戶稅費是車輛評估**的2%,規定800元封頂,車輛過戶手續費是200元左右。

過戶流程:到車管所領取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填寫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

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車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客車要有定編證影印件。清理機動車違章記錄,保證交易車輛在年審有效期內。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車主,帶齊有關證件,到車管所辦理車輛過戶審批手續。審批後,到市舊機動車交易點辦理過戶的交易手續。(交易費:

按車輛規定使用年限折舊額的2%)。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到交警大隊辦理過戶。過戶後,憑新的行駛證、舊機動車輛交易證明及發票的影印件到路費站、購置稅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二手車過戶,顧名思義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是買賣二手車過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式,車輛不過戶對買賣雙方都會帶來不便。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4樓:愛與誠

一 公司車過戶給個人手續:

行駛證、登記證書、車身發票、賣方的身份證、賣方去車管所照相、車輛年審即無違章、公司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申請書加公章、白紙加公章。

二 流程如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三 拓展資料:

1. 二手車過戶:

顧名思義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是買賣二手車過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式,車輛不過戶對買賣雙方都會帶來不便。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2.二手車過戶前的準備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二手車過戶

汽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途虎話養車 家人朋友之間想 過戶 汽車需要什麼手續和資料呢,相比通過二手車中介代辦,其實自己親自去辦理也並不難,個人辦理只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到過戶大廳也輕鬆搞定。一 汽車過戶需要的資料有 1 車輛行駛證原件 2 車輛登記證書原件 簡稱綠本 3 機動車登記副表原件 車輛原上牌地的車管所抽取 4 車輛購置...

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條件,汽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百家百談 1 個人過戶給公司 需要行駛證 登記證書 車身發票 賣方的身份證 賣方去車管所照相 車輛年審即無違章 公司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 申請書加公章 白紙加公章。2 公司過戶給公司 機動車登記證書 有效期內的交強險 過戶雙方的企業 證和公章 影印件,買方原件 行駛證 買賣協議 開具二手車交...

異地過戶汽車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流程

特特拉姆咯哦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 單位 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