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有人去二手市場買汽車嗎,為什麼有人不建議買二手車?

時間 2021-07-22 21:51:52

1樓:聽風說往事

有些人想要買車,但是看中的某款新車**太高,可能就捨不得買。但是又想要這款車,不少人就會選擇去二手車市場看看。但是去了二手車市場,就會發現,這裡大多都是些沒開多久的新車。

估計不少人心底就會犯嘀咕,二手車市場這些看起來都是九成新的車,能買嗎?有知情人透露訊息:都是坑。

就算是沒買車的人也應該聽過,二手車市場的水很深。究竟是怎麼深,沒有去買過二手車的人估計都想不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這裡看到的看起來很新的車,並不一定是沒用多久的新車。

有些車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外表看起來很舊。但是車上的大多零件都是沒有問題的,二手車老闆為了能夠將這種車賣出去,都會選擇翻新一下外表。這樣看起來跟新的差不多,買的人才會多。

而且一些出過事故的車,可能真的是新車,但是車頭或者車尾、車身被撞毀嚴重。二手車老闆也會翻新一下,再轉手賣出去。不管是哪種情況,這些原本大多數人可能看不上的車,就是因為翻新了一下外觀,立馬身價**。

而且收購這種車時,通常**都不會太高,所以二手車老闆其實更喜歡消費者來買這樣的車。這樣的車買回去,可能剛開始沒什麼,但是用了一段時間後,各種問題就會跑出來。

這也是大多數人說,二手車市場水很深的原因。因為不乏一些老闆以次充好,把一些有問題的車賣給你。不過二手車市場並不全是這樣有問題的車。

其實好車也是不少的。有些人可能買了新車,因為自身各種原因,不得不得將新車處理掉。這樣的車最終就會流入到二手車市場。

另外,一些車展上的新車,因為陳列太久,或者被大多人試駕過,雖然是新車,但是已經不能當新車賣掉,只能流入二手車市場。

其實到二手車市場買車的時候,只要稍微懂點車,差不多就能買到不錯的二手車。畢竟這裡的車還是好壞參差不齊的。而且買車的時候最好別隻看外表,因為翻新車也是不少的。

當然,也不排除一些因為債務糾紛把新車當二手車處理掉的。還有些人舊車沒毛病,但是開久了想換車。各種型別的車子在二手車市場都能見到,關鍵就是看你自己會不會挑選。

2樓:孫嘉珩

別鬧了,現在二手車市場都會和你籤合同,合同上寫著的都有,如果買到事故車泡水車你隨時可以告賣車的去,裡邊肯定有貓膩,但是你買二手車隨便帶個修車的去**有毛病沒毛病一眼就看出來,車況瞭解完了剩下的就是談**了,只不過看看能不能花最少的錢買到個好車況的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的,肯定是有人去二手市場買汽車的,因為有的人他買不起一手的,他就可以去買個二手的

4樓:啦啦嚕啦啦

肯定會啊,不然二手車市場是難以在現在的這個環境下生存的

5樓:一三灬一千萬

我聽過最搞笑的一個例子,朋友介紹買車,親身經歷,我去二手車市場,問了一個車大眾速騰,**9.2萬。恰好有個朋友也是這行的,我就讓他幫我找個速騰,然後他把這個車介紹給我,**最低9.

5萬,反正到現在都沒聯絡了。

6樓:風一樣的男止

正規市場正規門店,比瓜子那些靠譜多了。最靠譜的是4s店的置換二手車。

7樓:蠟筆小新快樂

當然是會有的了,有些人還是比較喜歡購買二手車的

8樓:就是這個範兒

肯定會有的,畢竟如果是新手司機的話,買二手車還是很划算的

9樓:百小度

會有一些特別愛車的人,只要車子一有新上市的就忍不住購買,但是奈何家裡經濟條件不給力,所以為了能夠買到新車只能通過不斷買車再不斷賣車來解決經濟問題了,而且有些人在剛買車的時候都會表現出對車子的很喜歡,但是時間久了就又會不喜歡了,所以就會把車賣掉再拿來買新車。

10樓:不服輸的黑巖

會的啊二手車又不是什麼壞車有的只是車主不想要了

11樓:南部龍哥

我身邊朋友就有七八輛在二手市場買的

12樓:慶幸啊

肯定會有啊,尤其是很多新手都會買二手汽車來練手的

13樓:龍騎士

車販子賺錢了!幾千塊一臺的車洗個澡賣幾萬!

14樓:饅頭饃饃餅

有的,只不過這樣賣汽車風險很大,要找專業的人陪同。

15樓:卡塔

十幾億人口不用太多又一千五個小白鼠就夠二手市場玩轉了

16樓:好白菜就愛給豬供

我就是買了一輛二手車,一我是一個新手技術也不好不想買新車,二就是保養起來也不會太貴,只要發動機沒大問題還是可以買的

17樓:阿玖

會有的,瓜子二手車網就是做的二手車買賣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二手市場的車**便宜,如果要行家去物色,可以找到好車。

19樓:奧茲子

會啊,並不是所有二手汽車都不好,一些好的品牌降為二手**會很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要不那麼多二手車店,都喝西北風

二手車可不可以買 為什麼好多人都說不要買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

21樓:途虎話養車

二手車目前不知道有多火,小到幾千一兩萬,大到兩三千萬的拉法布加迪,每年的市場成交量都在上升!

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只要排放符合標準,全國車輛都可以流通,這也很大程度促進了產業發展。當然二手車的利弊也很明顯,他並沒有明顯的定價,買虧買賺這個很難界定,很多對車況,公里數的憂慮,對於車子手續的擔憂,等等。

說實話,對於二手車一無所知或者對於二手車有些成見,或者家裡不支援買二手車的朋友,最好還是選擇新車,不然很有可能買了就會後悔!

22樓:二手車大師兄

二手車的好處非常多,但同樣問題也比較多,比如**評估問題、質量保證等,所以買二手車最好去專業的二手車市場或者找個“專家”幫著把關,把購買到問題車的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新車,二手車的好處相對而言比較突出,主要表現在:

第一:經濟實惠

第二:刮碰不心疼

第三:零件好配

第四:選擇餘地更大

壞處的話:

二手車行業從業者素質參差不齊,水很深,小白的話不要輕易出手購買二手車,因為買到事故車、水泡車、火燒車,後期維權很難。有的無大事故但後期小毛病不少,經常維修也麻煩。

買二手車最大的好處,說白了就是比新車便宜,價效比高,將來再賣的時候也不新車虧得少。如果是一兩年得準新車,還不需要磨合、刮擦也不心疼,開出去還有面子。本來預算只能買邁騰,雅閣,凱美瑞。

如果是二手車,直接上奧迪a4l和寶馬3系,提高一個檔次。現在不少買車得人都是新手,通常被戲稱為“馬路殺手”,由於駕車經驗、駕駛技術不足,在路上滿面會刮刮碰碰,如果是新車碰一下就得掉漆、維護,累積i起來這也是不小得一筆費用。而買臺二手車,即使發生刮碰,這種心疼得感覺也會小痕多。

小刮小碰只要無傷大雅,就能將就著用,等毛病大了,給車做一次大的維護,美容就可以了。

如果周圍的人都建議你買二手車,說明他們都有車,一般只有買過新車的車主,更容易接受二手車,因為他們擁有過才知道,車不過是個代步工具而已。而沒買過車的朋友,對人生的第一臺車,有一點念想,埋汰人家用過的二手貨,總感覺心裡過不去那道坎。不過在二手車市場,有這樣的一句經典語錄:

美女不問經歷,好車不論出處。

如果能找到靠譜得人或機構,可以買二手車,因為價效比真的很高!

23樓:青青子衿love愛

其實二手車能不能買,要根據個人自己的情況來斟酌了,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如果自己對車一點不懂的話,要去選擇一個二手車,的確是強人所難了。但是如果多少了解的話,二手車還是很划算的。

選擇二手車主要需要考慮以下幾 點:

24樓:愛晴天的貓

可以買二手車,但是一定要掌握相關選車技巧。

之所以不建議買二手車,是因為有些二手車問題比較隱蔽,而你又是門外漢,什麼都不瞭解,很容易上當受騙。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看車況,再看車的使用時間和保養情況,是否出過車禍等相關問題。

二手車選擇技巧

二手車的“軟體”檢查

(一)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

8年以上的二手車雖然**很便宜,但建議您慎重購買。因此類二手車基本上不是“二手”,有的甚至“五手”、“六手”,從養護上看是很不划算的。

(二)二手車的行駛里程很重要

汽車的使用壽命是由使用時間和行駛里程決定的。一般小轎車在行駛15萬-20萬公里以後,車輛的技術效能明顯降低,修理費用增加。汽車的行駛里程越少,儲備的里程越大。

(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檢查了前後“四角”、車漆以及底盤,最後的路試是必不可少的。路試主要目的是瞭解二手車的操控性、穩定性、制動效能、離合器以及動力等效能。路試要注意四個專案:

起步:檢查離合器結合是否平穩,分離是否徹底,離合是否發抖、發響。

變速器的檢查,從起步到逐步加擋,再由高速減擋至低速,看變速器換擋是否靈活,有無亂擋、跳擋、夾排等,是否有異響聲音。

車輛由原地起步加速至60km/h左右,感覺一下有沒有振動,如果有,則可能前懸架或車輪有問題,或者傳動軸有問題。

路試:在40km/h時猛然抬起加速踏板,然後再猛然加油,聽一下減速器是否有特大聲響,如果有,則說明減速器磨損嚴重。

二手車“硬體”檢查

選購二手車時,首先應確認車輛各種附屬裝置工作正常,如雨刮器、反光鏡、溼度表、加熱器、除霜器、燈具、轉向訊號和空調裝置等。然後重點檢查以下專案:

車漆觀察車漆有無脫落後重噴的痕跡,檢視排氣管、鑲條和車窗四周是否有多餘的噴漆。如果車輛經過翻新,可作為車輛新舊的參考。

車身損壞程度

觀察車身各接縫,如果出現接縫不直、縫隙大小不

一、線條彎曲、各裝飾條有脫落,證明該車出現過事故,進行過整修或車廂大修。

車身鏽蝕程度

主要檢查防護板、車窗、水槽、底板、各接縫處有無鏽蝕。如鏽蝕嚴重,證明該車較舊。

減震器和懸掛系統的情況

用力壓下小轎車一角,放鬆後車輛應能彈回,並自由跳動兩三次。否則證明減震器或懸掛

系統彈簧工作不良。

前輪定位情況

用千斤頂把前車輪頂起,用手左右、上下襬動前輪,如出現間隙,表示軸承、球頭有磨損。觀察前輪磨損是否不均和兩邊是否有裂紋,如果偏磨嚴重,證明前輪定位不準。

轉向情況

把車輛停放在平地上,車輪迴正,轉動方向盤,檢查轉向自由行程是否過大,看轉向拉桿及球頭是否鬆曠等。

通過上述檢查,如果各項效能未見異常,則可以證明該車技術狀況良好,如果價位合適的話,那就是一輛物美價廉的二手車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還是有很多隱患的,比如事故車,抵押車,泡水車,改裝車等等,因為現在的二手車經銷商只為了賣給你車,什麼都敢胡說,而且他們也有行內的暗箱操作,作為局外人根本防不勝防,如果真想買二手車,建議還是買知根知底的,比如朋友的,瞭解的等,如果拿不準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出手

為什麼有人不建議買二手車?

26樓:

一直傳言2023年或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目前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標準,也就是說,如果你買了一輛異地二手車,恰好又不符合本地的標準,那麼不好意思,你這車無法遷入。目前主要標準還是排放方面,基本上買3、5年的車都是沒問題的,不過有些地區對於燃油車好像並不是那麼油耗,所以買車前要問清楚。千萬別對方告訴你能遷入就交錢,到時候都是麻煩事。

如果異地買車,建議把亂七八糟的手續都讓對方給你辦好,這東西自己跑真的挺麻煩。

如果把二手車比喻成一個水潭,那麼車況就是水潭的**地帶,先不要說那些剛拿駕照的汽車小白,就算是有個三五年經驗的司機們也大多數不懂怎麼看車況。調錶、補漆還算是比較基礎的,真要遇到受過“內傷”的事故車,那就真給自己找麻煩了,這也是為什麼老司機們都說買二手車有時候還得看運氣。

二手車的貨源**極其重要,很大程度的決定了車輛的問題與否。而在挑選貨源時,我們儘量做到“選熟不選疏,選大不選小”,即儘量找熟悉的人拿車,親戚、朋友、同事的都ok,可最大程度避免黃牛和黑中介,車況也比較透明;而在沒有熟人的情況下,則儘量挑比較大的二手車市場交易,其管理制度會相對比較全面。

二手車准入門檻低,很多人自稱是行業專家,算是為了二手車易銷售出去,進行的“自賣自誇”的包裝宣傳。但是對於普通人去買車,當然更相信這類所謂的專業人士。其實國內的二手車市場魚龍混雜,不懂車的人去買二手車,很容易花**買到品質差的汽車。

二手市場的二手車能買嗎,國產二手車可以買嗎?

焦巴兒 二手車市場都是九成新的車,能買嗎?知情人透露訊息 都是坑 二手車市場都是九成新的車,能買嗎?知情人透露訊息 都是坑。有些人想要買車,但是看中的某款新車 太高,可能就捨不得買。但是又想要這款車,不少人就會選擇去二手車市場看看。但是去了二手車市場,就會發現,這裡大多都是些沒開多久的新車。估計不少...

為什麼建議新手買二手車?新手買新車還是二手車好呢?

新手使用二手車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二手車耐操,刮蹭不心疼。新手上路無論多小心,小刮小蹭免不了,買個新車開不了幾次就傷痕累累了,補漆 維修都得不少錢。另乙個原因是新手並沒有形成自己的用車習慣,對油耗 效能等還沒有偏好,這時買新車就容易開不順手。而買一輛二手車就可以邊摸索邊適應,再買新車...

賣二手叉車的有什麼套路嗎?買二手叉車有什麼套路

你買二手叉車怕中招?惡補一下知識總是有用的吧!對購買二手叉車 不清晰的使用者,二手叉車 的評估有幾個原則,另外我想吐槽的是,如果能讓買賣雙方自由交易其實是極好的,希望這一天更快的到來。1 叉車的殘值和折舊的情況。通常叉車在正常工作狀態下,年2000工作小時,合理工況下,每年的 折舊提取為15 如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