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1 6MT怠速抖動,雪鐵龍新世嘉發動機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9 19:12:04

1樓:投機士

怠速抖動有以下幾種種原因構成: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控汽車怠速發抖,從控制方面來講的話是屬於電控怠速的一種閉環控制模式的正常體現:這說明此時發動機電腦在不斷的調整發動攻擊的怠速進氣,來穩定發動機的怠速達到一個最佳的狀態。

也就是說輕微的抖動是屬於正常的,如果你發現怠速抖動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你對一下幾個方面進行一下檢查:

1、發動機的固定膠墊是不是鬆動;

2、怠速閥是不是髒汙,將怠速閥進行一下清洗;

3、噴油器的霧化效果不好,對燃油系統進行一下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世嘉1.6mt怠速抖動、發動機間歇式的怠速抖動缺缸熄火一般不是配件問題,問題來自燃燒不良,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可以清潔下油路了,加油站還定期清潔儲油罐何況私家車的油箱呢。

油箱油路髒了,燃燒不好就會缺崗失火。把兩個司有普燃油加油箱後跑一段時間間歇式失火缺缸1抖動就會消失。可參考。

雪鐵龍新世嘉發動機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

4樓:熱情的小子

發動機通過耦合器連線上變速箱,這會使發動機的負荷增大,就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的現象。出現了該問題,可以檢查一下發動機內部是否出現積碳,並做相應的處理,或者請修理師傅處理一下。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5樓:cq蝶戀

關於您說的情況,可能是節氣門出現積碳造成的。您可以去4s店現場檢查一下,有積碳的話清一下,然後再做一下初始化設定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積碳,那就需要用電腦對發動機進行一次全面地檢測,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可以調取故障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轎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雪鐵龍世嘉發動機抖動怎麼處理

7樓:餘傲菡

你好,我的車是一熱就不走了。又好像是斷電,又好像是斷油。跑過兩三公里,一轉氣就行了。

前幾天轉氣不行就轉油好了。這兩天轉油也不行。走不了。

放涼了又好了。走上兩三公里又不行。昨天修理工換了四個火花塞。

還是不行。說明天去換那個點火線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造成發動機抖動的原因挺多的,建議你先檢查一下節氣門贓不,因為一般都是這裡的問題,其它的還有很多,不好一一解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世嘉的發動機電腦控制,有節油程式。當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的時候,就會間歇性的停止噴油,就像我們騎自行車一樣,蹬一圈然後歇歇似的,所有的世嘉都這樣,只要怠速超過3分鐘,都會過一會兒抖一下。另外,如果你車跑起來也抖那可能是節氣門或者是噴油嘴需要清洗了,我的也是1.

6手動三廂。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多少公里?看看是不是機腳壞了!節氣門積碳處理下!

還有就是點火線圈!如果都沒問題就應該是氣門上的積碳導致的抖動!【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火嘴高壓包,清洗一下節氣門,更換汽油格搞定,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火花塞,清洗節氣門,油嘴【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雪鐵龍世嘉發動機抖動怎麼處理、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轎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凱越 1.6怠速時抖動怎麼辦?

14樓:空嵐沫

凱越 1.6怠速時抖動可能是因為怠速馬達、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

可以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還要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檢查節氣門怠速馬達,檢查火花塞,檢查線圈及缸線,是否缺缸。

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出現此種情況建議去4s店裡進行排查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怠速不穩診斷:

燃油系統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

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

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點火系統

(1)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

近些年各車型多將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製成一體,點火模組或點火線圈有故障主要表現為高壓火花弱或火花塞不點火。常見原因有:點火觸發訊號缺失;點火模組有故障;點火模組供電或接地線的連線鬆動、接觸不良;初級線圈或次級線圈有故障等。

(2)火花塞與高壓線

火花塞、高壓線故障導致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常見原因有:火花塞間隙不正確;火花塞電極燒蝕或損壞;火花塞電極有積碳;火花塞磁絕緣體有裂紋;高壓線電阻過大;高壓線絕緣外皮或插頭漏電;分火頭電極燒蝕或絕緣不良。

(3)點火提前角失準

由於感測器及線路故障屬於引起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點火提前角不正確,或造成點火提前角大範圍波動。

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壓力訊號故障;霍爾感測器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爆震感測器故障;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因進水引起插頭接觸不良或內部電路損壞。

(4)其它原因

三元淨化催化器堵塞引起怠速不穩,這種故障在高速行駛時最易發現。

自動變速器、空調、轉向助力器有故障會增加怠速負荷,引起怠速不穩。發動機控制單元與空調、自動變速器控制單元之間的怠速提升訊號中斷,在安裝can-bus的車輛存在匯流排系統故障。隨著新技術、新結構的增加,引起怠速不穩的因素會更多,診斷者必須全面考慮問題。

15樓:牽著你的手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另外,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辦法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是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16樓:冥心寶貝

主要可能是因為怠速馬達、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

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還要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檢查節氣門怠速馬達,檢查火花塞,檢查線圈及缸線,是否缺缸。

提醒您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建議您根據以上情況去4s店或修理廠進行現場檢查,主要檢查積碳問題和碳罐。

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變速箱怠速控制閥故障 節氣門卡滯 發動機正時不對 進氣管漏氣 控制模組故障導致的。進氣系統中擁有很多的進氣歧管或各種閥,其中的洩露就會讓不該進入的氣體,導致進氣歧管中的混合氣體的濃度過高或者過低,最終導致發動機出現間歇性抖動或怠速時無力的症狀。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 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

發動機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1.當車輛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應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進行清洗。2,發動機腳墊老化,汽車抖動有時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 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汽車發...

發動機怠速排氣管抖動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時有輕微抖動是怎麼回事?

盡心的云云老師 新車怠速時抖動,這個問題很多車友都遇到過,這正常嗎?肯定是不正常的。怠速時抖動,這是汽油車的普遍現象,可能是 燃料燃燒不好,給車輛提供的動力不足 也可能由於火花塞故障導致點火能量不足 進氣系統漏氣或油路壓力過低 噴油器霧化不良 漏油或堵塞 怠速調整不當 怠速控制閥或旁通空氣閥工作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