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和醫生哪個好,老師和醫生哪個好 60

時間 2021-07-05 02:50:20

1樓:啷裡個啷裡個啷啦

教師和醫生,到底選擇哪個,更好一點?

首先,教師和醫生共同的優點就是社會地位都比較高;工作強度和工作難度都是可控的,可接受的;工資薪酬這塊,這兩份工作都很有保障,而且處於社會中上層水平;這兩份工作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吃香,越來越受歡迎,不像有些工種,只能吃年輕飯,年紀越大越力不從心。

兩者的區別也是顯而易見的。

一是教師工作有一年兩假,但像初高中老師週末正常是要給學生補課加班的,但是醫生就可以每週雙休,即便不在週末也是值班調休的。醫生雖然有雙休,但是也有值晚班的要求。

二是醫學本科要讀5年,師範本科只需4年。醫生門檻還是比較高的,學習週期比較長,要想快速成長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按部就班點滴積累,而教師的入門並非高不可攀,只要水平方法合宜,做出成績也沒有那麼難。

三是工作環境有差異。醫生在醫院工作,醫院病菌多,職業暴露機會多,教師的工作在教室,但是也有粉筆板書灰塵的困擾。但二者總體來說,工作環境都是可以得到保證的,畢竟作為公共場所,要對廣大的學生和患者公共安全負責,這兩個場所基本可以保證窗明几淨無噪音,人頭攢攢有文明。

通過上述比較,其實可以說醫生和教師這兩個工作都是不錯的,主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是想育人呢還是想醫人,未來的發展都很有前景。你是怎麼選擇呢?假如有心儀的工作意向,一定要早做準備,提前投入到相應的備考複習之中,因為不管是教師還是醫生,都是需要考核才能進入體制內的。

2樓:一步海天涯

醫生和教師相比,哪個職業的待遇更好一些?

3樓:青春雷動

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好處,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感興趣,從老師角度來說:

學生放假老師就放假,假期多一點;

從醫生角度來說:

很忙,節假日難得休息,平時加班是常態。

4樓:語弦

俗話說“人各有志”,志向不同,職業規劃不同,“職業”無高低貴賤,個人喜歡又對社會有益,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職業來說,老師比較好,自己可以支配的時間比較多,也沒有醫生壓力這麼大,更沒有醫患糾紛這一說。而且,老師的社會地位也可以。

但兩種職業,一樣需要不斷學習,提高自己,不然很容易被淘汰。

6樓:傻話瞎說

那個“活”乾的好,那個厲害。你認為呢?玉皇大帝好,他是傳說和泥塑!!!

7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老師孔子與醫生華佗都是好人!老師與醫生也都是讓人們尊敬的職業!

當代老師與醫生無法用這兩個人衡量,也無法說出這兩個職業哪個好。

本人認為只要是為人民服務都是好職業!也都會被人們尊敬!

8樓:桃李滿園

說點好聽的,都是崇高的職業,說點不好聽的都不受人待見。我作為一名教師,深有體會其中不好,說好的都是只看到了表象,工資低得只夠吃飯,還不能稍有奢侈,補課也不是是個老師都可以補的。和清貧還是很吻合的。

至於醫生,不在其位,不敢妄言。

當然,你若不為錢為利,歡迎加入人民教師行列。

9樓:

不能說是哪一個好。他都有各的優勢。比如說老師吧,作為一個老師,他要把他要把他畢生的學到的知識一一傳授給你。就像自己的父母好無毫無保留的把愛奉獻給他。

10樓:

都是一種社會職業,很難區分好壞,只能說職業操守和專業程度決定了一個職業人到社會上的地位。醫生經常會加班,老師你也知道的,別的不多,就是假多。

11樓:凝固的時光

兩個職業都很高尚,一個辛勤園丁,一個救死扶傷,如果能從事其中一個那是非常榮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點,你就想想是學生和他們家長給你壓力大,還是病人家屬給你壓力大。

13樓:芒庸

醫生比老師承擔的心理壓力更大,老師假比較多,而且高中的教師上完課就可以走,時間自由,不做班主任的話,沒有多大壓力,相對醫生來說比較輕鬆,收入也可觀,可以在外面辦補習班,醫生就是有個突發情況就必須去醫院,時間被病人卡死,而且醫患矛盾也不好解決,對人心理壓力很大。

14樓:

老師和醫生都是受人尊敬的職業,當老師為人師表,教學育人,培養祖國未來的人才,教人如何學好自立,自強,自信,如何步入社會,如何容入社會做自強不息努力奮鬥,成為對社會有益的人,醫生的職業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為大眾的健康,使病人減輕痛,儘快**,這兩種職業都是神聖的,偉大的。

15樓:白羊douya豆芽

我覺得醫生好一點,因為是人都會有生病的時候,這樣對自己全家都好,但是做老師的話,你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識都學會吧

16樓:

老師可以把自己的信念灌輸給學生!醫生可以救死扶傷!所以很多名人都是老師或者投身到教育中

17樓:吉姆遠眺

與你脾氣相投的就是好的。不能簡單按照職業來劃分

18樓:

這兩個職業都很好,一個是教書育人,一個是救死扶傷,喜歡哪個就幹那個,但是職業性質不同,都需要用心去幹,別幹黑了心的事情。

19樓:

這個不能對比,性質不一樣,醫生是治病救人,懸壺濟世,老師是教書育人

20樓:

醫生可以救死扶傷,醫德天下,人人敬而之

老師教書育人,培養祖國的花朵和棟樑,中國文化才可以傳承

兩者都挺不錯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謝謝!

學醫和當老師哪個好一點

21樓:

兩個就業bai情況都不是很好。男生比du

較有優勢zhi。醫生的就業是很穩dao定地每況愈內下,因為總是在擴招,但就容

業時需求量大的都在基層(鄉鎮醫院),沒人願意大學畢業下鄉工作的。城市的醫院沒有關係研究生都很難進的。

醫生本科要5年,學費高,老師4年,學費不高,每個月生活補助也比學醫的多。本科畢業的話,基本上都只能去基層工作。

工作上考慮,當老師比較好,有寒暑假還照常發工資。醫生就比較累了,一年到頭都沒有假,週末也要去病房,像五一十一長假也要值班,過年也要值班,因為病人不會因為過年就不生病啊。你如果只是本科畢業的話,要工作2年才有資格考醫師執照,通過率只有30%。

剛畢業只能當住院醫師,幹最多的活,拿最少的錢。國家都有政策的,教師的工資以後會漲,醫生的不漲。教師的工資是國家財政發,醫生國家不發的,全看自己科室能收多少病人。

教師是隻要師範專業畢業就有教師證。工作環境比較自然不必說了,醫院裡面的空氣總是壓抑的,因為病人能治好的遠沒治不好的多,每天看到他們沒有生氣的臉聽到家屬不滿的言語,壓力很大。教師好歹面對的是年輕人,成就感要多一些。

總之都不是很好,差裡面選差的話,醫生更差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和教師相比,哪個職業的待遇更好一些?

會計與醫生哪個前途好,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舒服的話 還是醫生。會計每月都得做賬。相對醫生來說 醫生清閒一些。但是現在醫院不好進啊。會計是挺厲害的,月末 年末都要結賬 還要應付稅務局的。反正是裝孫子的活。醫生就是裝大爺兒的活 醫院進去難 但是要是有條件進 肯定醫生嘛 醫生社會地位多高啊 嘿嘿 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現在的社會沒有乙個職業不需要人脈...

老師教和自學哪個好,老師教好還是自學好?(辯論)

自律性強,理解力強,悟性強的自學好,反之老師教好,學習是自己的事,需要不斷地堅持和努力,祝你學有所成 回答您好,您是站在哪方的?需要我幫您寫哪方的辯詞?老師教好就好在比較系統化,而且有一定的教學方法,能夠少走彎路,學習也有氛圍,有人監督,一般效率會比較高。自學主要是能夠鍛鍊乙個人的能力和毅力,在自學...

職校老師和中學老師哪個好?哪個工資比較高?發展空間比較大

職業還要自己定,別人意見只是參考。我是教育部門的,對各種情況了解比較多,給你一點建議 總體上說,職校老師好於中學老師,原因 1 從收入上,職校是可收費的,上級補助也多,所以可以給老師發錢發物的條件好些。而且按國家政策這一趨勢還會持續。中學老師不允許亂髮錢,大部分學校也沒那個錢,就算有點條件的名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