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暖風不熱,尋求幫助,柴油車暖風不熱的原因

時間 2021-06-02 21:34:37

1樓:

這個你只需要看看暖風機有沒有工作,如沒,你看一下保險上有沒有暖風保險,是不是保險燒了,還沒反應看暖風機線接頭完好,一切都好暖風機還不行那就換個吧!

2樓:永遠的思雨

是暖風機上的出水管不出水嗎?那就是暖風水箱堵了唄,或是暖風水管上有閥門要是接暖風機出水管的管不出水,也許就是那首歌管堵了

柴油車暖風不熱的原因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柴油車暖風不熱的原因分析:

柴油車冬天水溫上公升慢,下降也快,如果說節溫器沒問題,暖風開關沒問題(有些車的空調暖風開關是電控的,容易打不開出問題)室內各調節拉桿和調節手柄正常,水幫浦水箱正常迴圈的好那就在車子前邊的水箱進風口位置安裝乙個百葉窗,沒條件的好拿一條麻袋什麼的擋住水箱,然後根據溫度的大小把麻袋拿開一些,這樣溫度會很快起來的,不過你要經常注意水溫,可別開鍋了

4樓:vv專業汽修

檢查一下缺水嗎,如果不缺水應該是暖風水箱壞了。

貨車暖風不熱怎麼回事

5樓:維修大工人

1:冷卻液不夠了。

2:節溫器壞了。

3:發動機上的開關沒開啟,水不迴圈。

4:暖風水管堵住了。-

5暖風水箱堵了。

6:冷熱風轉換開關壞了

柴油車暖風不熱的原因

6樓:dtq觀望

柴油車大部分都有這一現象,公升溫慢、怠速不公升溫等,只有帶負荷時才會達到正常溫度。

我的理解是:柴油機的熱利用率高,使大部分的熱能都轉化成動力,所以溫度不易上公升。這不是壞事,它也印證了柴油機比汽油機功率大,省油的現象。

7樓:

節溫器密封不嚴或暖水箱阻,暖水開關要處於開的位置。

我有一輛貨車上的暖風不熱是什麼原因

8樓:a121a凱

1、缺冷卻液,是由於發動機水迴圈系統的零部件損壞及介面洩露或呲缸墊等致使冷卻液不足,從而使暖風管道內只有少量的冷卻液迴圈或者根本不迴圈導致暖風不熱。

解決方法:是在確保發動機水迴圈系統正常是補足冷卻液即可,若有其它問題先修好再新增冷卻液至正常液位即可。

(2)是節溫器在以前維修時因水溫高等故障摘除未裝或節溫器損壞處於常開位置,從而使發動機水迴圈一直處於大迴圈,再加上外界氣溫低散熱好導致發動機水溫很難公升高,所以暖風不熱。

解決方法:是加裝或更換新節溫器。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汽車暖風系統是將冷空氣吹到熱交換器表面,吸收其熱量並導人車內,從而提高車內溫度的整套裝置。

水暖式暖風系統

熱源來自發動機冷卻液,水暖式暖風系統多用於轎車、大型貨車及採暖要求不高的客車上。水暖式暖風系統主要由加熱器、熱水調節閥、鼓風機、控制面板等組成。

其中,鼓風機由可調節速度的直流電動機和鼠籠式風扇組成,作用是將冷空氣吹向加熱器,冷風加熱後被送入車內。調節電動機的速度,可以調節對車廂內的送風量。

氣暖式暖風系統

熱源來自發動機排氣系統。氣暖式暖風系統多用於風冷式發動機汽車上。

熱交換器式暖風系統:供暖時廢氣閥門4轉到圖2所示的位置,排氣管內的熱氣匯入熱交換器5內,鼓風機吹來的冷氣吸收熱交換器後的熱量後,匯入車內進行供暖或除霜。

燃料氣暖式暖風系統: 用燃料直接加熱空氣的取暖系統稱為燃料氣暖式暖風系統。

9樓:charm五星

風小,應該是暖風電機碳刷用短了,,不熱的原因很多,水箱卻水,沒安裝節溫器,暖風冷熱閥門沒開啟等等,,你自己具體在看看上面的情況,一般都可以解決的。

10樓:仲孫懷夢路舉

你那裡氣溫很低吧

節溫器的作用是讓發動機的溫度在80°以上就開啟,讓冷卻水通過水箱冷卻開啟暖風它是需要發動機的冷卻水迴圈的,它不經過節溫器所以開啟暖風水溫就會下降

氣溫很低的話

發動機產生的熱就不足了

給發動機加保溫可以有用

貨車暖風不熱,油門大時熱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暖風冷熱控制器是否開到最熱,就是一般紅色一般藍色的那個。如果不是,那就是暖風機的問題了。應該去4s店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是只要是水溫 溫度沒上來自然不熱。

13樓:約紅塵

散熱好,有木有裝節溫器

貨車暖風機不熱怎麼辦

14樓:強冷易

您好! 1。先檢查節溫器是否損壞,處於常開狀態,(或是夏天時你把節溫器拆下,冬天忘記裝上了。

) 檢測方法: 打著車空車加油 ,看水溫表是否達到接近紅刻度線就自動降下來了,如果是,說明節溫器正常工作,如水溫表始終保持在某個刻度線,(只上公升了一格或3格,前提水溫表是好的。)請把水箱蓋開啟(溫度高請不要開啟,以免燙傷),看加油看水流的速度,瞬間加油,水流很快,說明節溫器故障。

更換即可、如果流的慢或是反應非常小,請按以下方法進行排除、 2.你的暖風機是原車的嗎?用了超過2年了嗎?

如超過建議把暖風機拆下來,把暖風機裡的小水箱進行外部清潔(是指水箱閉子,看是否有出現不規則的倒塌(用鋸條處理),從而導致暖風機氣流吹在水箱上,風力變小,不能完全發揮出熱量和風力,如感覺風力大,請把暖風機水箱內部用氣幫浦進行吹投,看進口與出口風力,要是相差不多,就不用換水箱,要是風力相差大,請更換新水箱、) 一般貨車都是改裝水道和增加暖風機的。不知道你的是增加過的還是原車,如是原車,建議直接再加乙個暖風王就行了。 如不明白請追問、 追問:

是原車的有時候有一股暖風然後就是 涼風 了 回答: 明白了,是擋板問題,(控制那個冷 熱風 的擋板出現問題,) 你的是氣動控制還是拉線控制。如氣動控制請檢查真空管有破損地方,如拉線請順著拉線進行查詢,找到冷熱風的那個閘門**。

用手憋住那閥板折葉,試試、如吹出來的是熱風,直接檢查暖風箱的冷熱風的機構吧。

15樓:失落葉

處理方法:

1、自動空調

先調取故障碼看空調系統是否有故障碼 一般風門電機故障(控制面板或感測器故障)會導致吹冷風,即使暖水箱是熱的,暖風也吹不到。然後再檢查外圍水管,節溫器是否開啟,暖水箱進出口是否存在溫差,判斷故障。

2、手動空調

先檢查外圍水管,節溫器是否開啟,暖水箱進出口是否存在溫差,判斷故障,風門拉鎖是否脫扣,導致風門不工作。

暖風機不熱無論是那種情況。都是要到汽車維修店維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專業人士去修理呢,問問專家怎麼說,希望對你有幫助

凱美瑞暖風不熱怎麼回事,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

凱美瑞的汽車暖風不熱,肯定是有問題的,暖風不熱,主要是水溫這一塊,或者是暖風電機不會切換,還有就是暖風水箱。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希望我的能幫到你。你的豐田凱美瑞空調濾芯髒了,換個就好了,出風量大了,溫度就會熱的有暖風。望,謝謝。是不是暖風機出現什麼問題了呀 這...

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呢,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 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2 水泵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3 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

邁騰的暖風不熱怎麼辦,大眾邁騰暖風不熱怎麼辦?

清珠星 1 檢查濾清器是否髒汙堵塞,進行清理,必要時要及時更換。2 水幫浦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檢查鼓風機的各擋位運轉情況,每個擋位都要達到足夠的轉速。3 如果旋鈕調整到暖風位置,風量夠大,風向也正常,吹出來的是涼風,應檢查暖風箱冷熱風的控制翻板拉線是否脫落,暖風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