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車後自動上鎖是什麼原理

時間 2021-06-27 07:54:04

1樓:智障班班長

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車門的鎖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

行車落鎖又叫速度感應自動落鎖,是一款電子裝置。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車門的鎖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這個設定值一般多為10-20km/h。

但是行車落鎖有一定的潛在危險,一旦汽車出了意外事故,車內人員若處於昏迷狀態,門被撞變形無法從裡面開門時,救援人員就要用電鋸切割門鎖或是砸碎玻璃才能開啟車門,很可能會因此錯過最佳救援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還有一種是,駕駛員在行駛中踩一腳剎車,車門便會自動落鎖,這種方式一般出現在國產車或者一些低端車型上。再有一種比較少見的落鎖方式是,當車輛連續行駛10秒鐘,車門便會自動鎖止。

除此以外,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落鎖方式,那就是手動落鎖。這種方式出現的機率也非常高,本田、尼桑、福特等車企的很多車型都使用了這種落鎖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自動落鎖也叫速度感應自動落鎖是一款電子裝置,就是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那個速度,門上的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就是車速到了乙個設定值,車鎖自動落下,設定值一般為廠方設定,多為10-20km/h。

中文名:行車自動落鎖

別稱:速度感應自動落鎖

性質:電子裝置

目的:防止不慎誤開車門。

分享概述

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一般由廠商進行設定,多為10千公尺/時~20千公尺/時),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防止誤開車門,是很多車型上(大眾、奧迪、寶馬、賓士、現代等)採用的最常見的一種行車自動落鎖方式。行車自動落鎖還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比如當變速箱掛上d擋(行駛擋)時,鎖止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誤開車門,使用這種落鎖方式的車型有雪佛蘭、別克品牌的部分車型。

還有一種是,駕駛員在行駛中踩一腳剎車,車門便會自動落鎖,這種方式一般出現在國產車或者一些低端車型上。再有一種比較少見的落鎖方式是,當車輛連續行駛10秒鐘,車門便會自動鎖止。除此以外,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落鎖方式,那就是手動落鎖。

這種方式出現的機率也非常高,本田、尼桑、福特等車企的很多車型都使用了這種落鎖方式。

特點優點:防盜,行車後很快落鎖,防止堵車和等紅綠燈時被拉門搶劫;對車內兒童起到保護作用,防止在行駛中兒童乘客將車門開啟。

缺點:在行車過程中,一旦發生碰撞,車內乘員根本來不及解鎖。事故嚴重的,還會導致乘員昏迷。

這時,如果車鎖仍然閉合,救援人員打不開車門,自然會影響及時解救;一旦發生火災,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動機電腦檢測到車速來控制車門落鎖的。現在很多車有有這種功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鑰匙沒拔沒熄火自動上鎖了怎麼辦

車沒熄火自動上鎖人在外面的解決方法 可以找開鎖的幫忙開鎖,但是要有身份證明這車輛是本人的,即是說要登記 還可以回去家裡或者讓朋友家人送備用鑰匙過來開鎖,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比較費時間。車沒熄火自動上鎖人在外面的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 如果不趕時間,最明智的選擇就是備用鑰匙。一般買車時會有兩把鑰匙,如果不趕...

奧迪A4下車後忘鎖車門離開,車門會自動上鎖嗎?

你好,奧迪是不會自動上鎖車門的,必須要按遙控器或者機械鎖上鎖才可以。會的,奧迪a4帶有自動鎖車功能。車忘鎖了,離開後多久會不會自動上鎖 這個要看具體車型的,有些車子沒有這個功能的,為了安全最好手動鎖上。首先,你的車需要支援無鑰匙進入,再乙個,在你下車全部車門關閉的情況下,如果車發出滴的一聲,說明在離...

汽車顯示可行駛里程幹嘛的,汽車行駛里程是什麼意思?

你油箱裡的油,按照您這種駕駛習慣,可以行駛的公里數!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大概對你車上得油做了個大概計算出還能行駛多少里路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油箱剩下的油可以跑的里程,只做參考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